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严阵以待!这两大事件很可能冲击全球市场?黄金或又要暴跌了

2021-03-10 20:0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3月10日)欧市盘中,在市场聚焦美国众议院对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投票,以及美国CPI数据和美国10年期国债标售之际,市场风险情绪整体占上风,欧美股市多数走高,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仍然交投于92关口附近,欧元/美元回落再度跌破1.19关口;现货黄金也是冲高回落,早前曾逼近1720关口,目前回到1710左右。分析认为,针对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投票,市场似乎完全消化了,因此焦点将是美国CPI、美国国债标售!考虑到近期的再通胀交易升温,CPI数据,以及国债标售仍然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的风险!

  欧美股市:周三欧市盘中,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开盘走低,盘中多数扳回跌幅,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走势分别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三开盘走低,原因是华尔街科技股的反弹未能转化为对股市的广泛兴趣。伦敦股市开盘后不久,富时100指数下跌0.6%,而在法兰克福,CAC 40指数下跌0.1%,DAX指数下跌0.2%。

  提及周二的美股,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当地时间之间,华尔街科技股大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周二收盘上涨3.8%,特斯拉上涨近20%,创下2020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外汇经纪公司Caxton高级市场分析师Michael Brown表示:“由于债券市场出现买盘,美国国债收益率昨日回落,给股市带来喘息空间和反弹空间,尤其是承压的科技股。”

  “尽管如此,在股市中,目前还是处于孤立地对待每一天的危险之中,而更广泛的增长前景是重要的。成长型股票的表现仍远逊于价值型股票,市场仍对经济重新开放持乐观态度,短期内对收益率的偏好仍为上行。”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投资者今天将关注美国国会对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投票结果,以及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通胀数据“可能会加剧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和不安”,这在过去几周已经搅动了债券和股票市场。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徘徊于92关口,日内最高92.24,扳回周二的部分跌幅,因美债收益率自一年高点回落之后寻获支撑。

  早前在报道中称,“周一美元全线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继今年初以来持续上升后回落。今天早盘收益率止跌,因此先前在美元上涨时错失买进机会的人,看到了买入机会。”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说。

  美元最近几周紧密跟随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涨势。美债收益率上升提高了美元的吸引力,而且债市下跌也动摇了投资者信心,促使其买进美元等避险资产。债市投资人持续抛售,因押注经济反弹速度快于预期并引发通胀强劲上升。

  虽然许多分析师仍预期美元今年将贬值,但最近美元上涨的速度已迫使一些分析师调整看法。澳洲西太平洋银行上周还说要抛售美指直至91点位,现在却认为美元指数将高见94.50,然后才会恢复去年的跌势,因世界各国拉近与美国疫情复苏的差距。

  尽管美元周二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且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4%左右,但是本周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市场将不得不消化1200亿美元3、10和30年期国债的标售,值得注意的是,2月低糟糕的7年期国债发行推高了收益率和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Chris Turner、Francesco Pesole和Petr Krpata在他们的每日报告中写道,“在美债拍卖和美国发布通胀之前,稳定可能仍是今天的主题,这是外汇市场的近期风险,尤其是考虑到可能对美债产生负面溢出效应和进一步抛售的风险。”

  针对黄金走势:周二金价大涨超30美元,涨近2%,创下两个多月最大单日涨幅。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使得持续承压金价终于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今天,金价在此前的大幅回升后出现了修正,不过债券收益率的表现继续影响着金价。

  今天焦点:美国CPI、美债标售、众议院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投票

  美国CPI:此前撰文称,美国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将显示通胀抬头,尤其是受油价上涨推动的总体价格。尽管上个月核心CPI很可能继续受到限制,但任何小幅上涨都可能导致美元走高。

  CNBC指出,预计美国2月份CPI将上涨0.4%。预计2月通胀可能开始升温,但到春季末,通胀可能会大幅上升,市场不确定通胀走高是否像美联储和许多经济学家所说的那样是暂时性的。

  巴克莱银行高级经济学家Uruci表示,如果将能源和食品排除在外,核心CPI预计将上涨0.1%,通胀的迹象已经出现在商品领域,预计还将蔓延到服务业领域。

  此外,Uruci还补充道,消费者们很快将能得到另一笔援助资金,释放的需求可能会推高机票、酒店、餐饮等消费,因为越来越多美国人乐意出行。

  美债标售:今天,更重要的事件是美国10年期国债拍卖。如果投资者追逐新发行的债券,收益率可能下滑至1.50%,欧元兑美元将恢复反弹。然而,在最近的7年期国债拍卖之后,10年期国债拍卖更有可能导致需求疲软、回报更高,进而导致美元汇率飙升。

  尽管周二美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但仍然处在较高水平,并且市场对其继续走高有所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6%,周二一度大跌7个基点,当天美国财政部拍卖580亿美元3年期美债的认购倍数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CreditSights高级分析师Erin Lyons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距离疫情前1.92%水平还有差距,意味着其可能还有上行空间。如果美债收益率再度拉升,金价势必遭遇更猛烈的抛售!

  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Paulsen认为,目前债券市场的通胀预期也就是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为2.25%,利率还有足够空间上涨。“我们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就能突破2%关口。”

  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投票:综合消息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周三通过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法案。

  3月9日周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办公室表示,众议院已于周二收到了获得参议院通过的最新版本大规模刺激法案,随后将采取程序性投票并于周三上午完成最终的表决和审批。

  众议院通过之后,方案将送到拜登的办公桌签字,正式成为法律。由于众议院目前由民主党控制,所以通过最新刺激方案基本没有悬念。另外,从市场的走势来看,似乎也已经消化了这一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