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险情绪为何突然逆转了?!美股期货转向下跌 、美元攻破92关口、黄金回吐涨幅……

2021-03-08 13:34:07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3月8日)风险情绪突然大逆转:股市冲高回落,恒生科技指数暴跌5%,美元攀升突破92关口,金价涨势回落……

  美国下一轮经济刺激政策引发早期乐观情绪,但在开盘的积极表现后,市场风险情绪在亚盘出现逆转,股市出现回撤。

  美国股指期货抹去先前涨幅转而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投资者纷纷回避风险资产。

  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下跌1%,抹去了早盘高达0.8%的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3%,抹去了0.7%的涨幅。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扩大至1%。

    (来源:福克斯新闻)

  亚洲股市也逆转了早盘涨势,开始下跌。A股高开低走,随后指数拉升至集体涨逾1%后持续下挫,沪指跌破3500点,深成指跌逾1.5%,创指跌逾2.5%失守2800点。

  香港恒生科技指数跌势难止,盘中暴跌5%,成分股悉数下跌。

  周末消息称,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抗病毒支出法案,中国在全球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宣布出口大幅增长,股市和期货开盘走高。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参议院经过一场马拉松式的会议,最终以50:49通过了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并进行了多项修正。该法案现在将返回众议院,周二将在那里举行投票。很快就可以签署成为法律。

  这项法案的亮点是向大多数美国人开出了1400美元的支票,但其中还包括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3.5万亿美元援助,以及在儿童贫困问题上的巨额支出。

  最后一刻达成的妥协包括将失业救济金补助金从每周400美元削减到300美元。再加上将第一笔102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免税。

  “人们似乎在寻求安全,”DailyFX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市场买入预期,卖出事实。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已被市场消化,交易员目前正在获利了结。我们还看到与再通胀交易相关的科技板块出现平仓活动,这正在削弱整体人气。”

  汇市方面,美元维持升势,日内持续攀升突破关键的92关口,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跌回1.19下方。

  分析指出,随着通胀和利差的扩大,该法案将使美元兑欧元保持上行趋势。

  另外,美国就业数据超预期也支持经济前景改善预期。非农就业岗位继1月份增加16.6万个后,上月激增37.9万个。去年12月,就业岗位出现八个月来的首次下降。

  纽约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这是一份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非农就业报告。劳动力市场出现了增长势头,我认为这让人们更加乐观,认为增长前景看起来会更好。”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仍维持升势,刺激法案通过令金价早间一度跳涨至1710上方,不过目前有所回落,美债收益率上升成为多头最大的拦路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