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暗示或参加2024大选!刚刚,现货黄金暴拉站上1745!

2021-03-01 10:51:1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3月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暴拉站上1745,上周五(2月26日)金价大跌2.06%至1734.04美元/盎司,至八个月低点,并录得2016年11月以来最糟糕月度表现,因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打击了非孽息黄金的吸引力。另外黄金ETF持仓13连降以及疫情新增病例的大幅减少均对金价形成一定的压制。不过拜登刺激案的积极进展有望给金价提供一定的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对本周金价普遍不看好,有分析师预计本周可能测试1700美元。短线市场看空情绪高涨,多头恐无力翻身,预计本周金价仍然凶多吉少。   本周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另外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尤其关注他们对通胀上涨的态度是否有所改变。

  国际要闻:

  1.特朗普或暗示参加2024大选!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发表演讲时暗示,他可能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他说道:“我甚至有可能决定第三次击败民主党人。”

  2.美众议院通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焦点转向参议院

  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纾困计划获众议院通过。该计划涵盖14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增强的失业救济以及用于疫苗和检测的新资金。而该计划中有关最低工资的措施没有希望获得参议院通过。

  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了该纾困计划,没有任何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而缅因州的Jared Golden和俄勒冈州的Kurt Schrader等两名民主党人也投了反对票。这与2020年颁布的前一个疫情纾困法案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疫情导致死亡人数激增,纾困法案得到了两党大力支持。

  拜登的纾困计划在参议院面临重大挑战,此前一位无党派官员周四表示,该计划中逐步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的规定令其无法继续推进。

  “我们在与时间赛跑,”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John Yarmuth说,“几乎每个人都意识到这有多么重要,不仅是要立即阻止大流行病、恢复常态,还要为美国的经济复苏奠定基础,而这将花费很长时间”。

  3月14日,前一轮疫情刺激措施到期,数百万人将失去补充的失业救济金,留给国会将该法案提交给拜登签署的最后期限十分紧迫。

  

特朗普或暗示参加2024大选!刚刚,现货黄金暴拉站上1745!


  由于众议院目前民主党是多数党,因此法案以简单多数形式通过众议院显得相对容易,但参议院目前两党平分秋色,因此民主党想通过刺激案必须保证党内的绝对团结。不过,市场一直对刺激案的前景相当看好,这次众议院得以顺利通过拜登的刺激案,目前对金价仍有一定的积极提振影响。

  黄金期货的净多头持仓进一步减少,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9236手至215733手;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减少2181手至47643手合约。

  对于黄金后市: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债券收益率上升一直是黄金最大障碍,因为那样会增加持有不孳息的资产之机会成本。近期的再通膨交易也破坏了黄金,投资者选择更多种资产,在经济好转时期可能表现更好的资产,例如铜矿和原油。

  Razaqzada表示,黄金看起来相当黯淡,但如果债券殖利率停止上升,黄金就会有机会回升。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数据,并且如果接下来公布的宏观数据没有呈现出非常强劲的经济反弹,一如股市价格已经反映的那样,那么债券殖利率可能就会回落并支撑黄金上涨。

  Noble Gold公司的Plume认为,加密货币的短期涨势诱人,带走了黄金和白银许多投资者。黄金似乎已经恢复了与股市相反的旧时角色,我们不该意外,因为一直以来黄金就是一种保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