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为何惴惴不安?!油价喜闻“超级周期”传言 黄金一度急跌触及1760

2021-02-19 16:0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五(2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从纪录高位回落,因美债收益率上升且美国数据疲软,美元基本持平,现货黄金一度急跌触及1760美元。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34%;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74%;韩国首尔综指周五收盘上涨0.68%。A股涨跌不一。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日内小跌,周四曾触及745.89点的纪录高位。该指数周线料小幅下跌,此前连续两周上扬。

  年初以来该指数飙升近10.5%,主要受全球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提振。

  美国民主党籍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众议院最快下周末表决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她又称,众议院将与参议院沟通,寻求在预算协调机制下,尽可能通过纾困计划条款。期望纾困安排在3月中生效。

  “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加上疫苗接种的成功推广,是押注美国今年复苏的有力理由,”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但隔夜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提醒人们,迄今的经济复苏并不均衡。”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86.1万人,前一周为84.8万人,部分因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导致汽车工厂暂时关闭。

  “我们得到的数据好坏参半。强劲的零售销售和糟糕的失业金数据,本季度余下时间可能都会这样,“芝加哥Cresset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

  此外,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也令投资者不安。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称:“最近较长期核心收益率的上涨似乎令股市投资者心生担忧。”

  汇市方面,整个市场几乎没有变化,尽管由于日内油价走低,加元持续走低。美元在昨天的小幅下跌后继续保持稳定,本周的推拉走势继续上演。

  美元继续与其避险货币的传统角色相悖,追随隔夜美股下跌。美元指数亚洲盘初持稳于90.584,隔夜下跌0.4%,中止两日连涨。周线而言,美元指数基本持平。

  疲弱的就业数据令美元承压,尽管其他指标显示出韧性,而且美国总统拜登的抗疫纾困举措初具规模,其中包括一项1.9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

  “很难理顺今天拖累美元走低的因素,”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汇市分析师Mazen Issa表示,“但自今年年初以来,乔治亚州(参议院席位)决选前后,美国股市的相对表现一直与美元呈正相关。”

  其他方面,金价早前曾受到警告,跌至1760美元的低点——这是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空头威胁11月30日的低点1764.80美元。此后价格略有反弹,但在周末前技术面仍不稳定。

  油价略有回落,但总体前景依然相当乐观——尤其是在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传言甚盛的时候。WTI原油本周测试了100个月移动均线,这是未来几周油价走势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45 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6:15 法国2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30 德国2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7:00 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7:30 英国2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富时罗素将宣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届时,符合纳入条件的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

  21:00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强势反弹,日内进一步拉升重返1.21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持续走高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上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145。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暴拉100点突破1.39关口,刷新三年高位至1.3985附近,目前高位盘整。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9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400。

  日元:美元/日元在在连续两日自高位回落后低位整理,目前交投在105.6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下方,KDJ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45,初步阻力位于105.9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