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会出现超级周期吗?经济学家透露这取决于中国……

2021-02-19 14:3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当地时间周四(2月18日),一位经济学家说,大宗商品价格正在上涨,但这是否会持续一段时间——被称为超级周期——这取决于中国。

  上一次超级周期发生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2000年代,在2008年达到顶峰,当时中国成长为一个大宗商品大国。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矿业和能源经济学家Vivek Dhar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上表示,受Covid-19疫苗试验的利好消息推动,石油和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自去年10月以来强劲反弹。

  “现在,我们正在讨论的问题,大宗商品是否会出现超级周期,仍掌握在中国手中,”他表示。

  Dhar说:“中国占矿业领域大宗商品需求的50%至60%左右。所以,如果我们要讨论超级周期,我会说中国2021年将做什么将是关键问题。”

  他解释说,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是在中国政府承诺2020年刺激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开始的。这种势头是否会持续到2021年还不得而知。

  “这种超级周期的想法——绝对有理由支持它——但在我们看来,中国真的掌握了主动权。在我们看到政策支持之前——下一个五年计划将重点放在商品密集型部门,而不是服务部门或消费部门——我们现在还不相信超级周期的说法,”Dhar说。

  这与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和高盛(Goldman Sachs)的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它们看好即将到来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

  截至周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价格走高,铜价上涨2.57%,至每吨8,606美元,铝价上涨1.23%,至每吨2,141美元,锌价上涨2.17%,至每吨2,877美元。

  最近几个交易日油价一直走高,直到能源危机和极寒天气袭击美国德州。

  周五亚洲交易时段,美国原油价格下跌1.49%,至每桶59.62美元。但自去年11月以来,油价上涨了近69%。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设定今年年底前的油价目标为每桶65美元,Dhar表示,这看起来已经是一个较低的预测。

  “Covid-19疫苗的预期对原油来说肯定是非常积极的,”他说,“大约三分之二的原油消费与交通和运输有关,因此,任何关于Covid-19进展的积极消息都对油价和石油需求预期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

  他补充说,石油生产商维持供应稳定甚至减少部分供应的决定,使能源价格得以上涨。

  Dhar说:“需求当然是关键,但事实证明,供应方面在结构上非常、非常具有支持性。这就是为什么油价上涨可能会超过我们的预测,在今年年底达到7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