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通胀数据即将登场,美联储可能这样做,黄金多头要撤退吗?

2021-02-10 15:1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2月10日),美国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市场预期相对中性,整体CPI可能因为油价上涨而提升,而核心CPI可能月率也可能上涨0.2%,年率则可能小幅下滑。

  不过,目前分析师普遍预计2021年市场面临通胀飙升的新风险,黄金因为有抵御通货膨胀的功能,因而可能受到市场的青睐;但美联储控制收益率曲线的压力也会增加,缩表的讨论可能再次回归市场,这对金价将是一个比较大的利空,黄金多头需要予以警惕。

    基金经理:2021年市场面临通胀飙升的新风险

  2020年,得益于经济的反弹,基金经理Ken Jesudian的交易表现跑赢了美国小盘股指数。现在,他认为2021年面临一个新的风险:通货膨胀率可能飙升。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Crimson Asset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sudian表示,消费者有钱可以用于花费,大部分银行资产负债表的状况也不错。这些因素使得这段时期比金融危机后的时期更有可能推高通胀,当时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庞大的财政赤字令外界预计将出现通胀问题,但随后预期并未成真。

  Crimson Asset Managemen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en Jesudian。

  全球市场正在发出通胀回升的信号,石油、玉米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政府债券收益率也达到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Jesudian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写道,“通胀率迅速飙升很可能是2021年最大的意外,”“在这样的环境中,投资者应当持有具有定价能力、资本支出较低、债务水平较低的公司股票。”

  Jesudian的Crimson Capital Growth Fund LP去年的回报率为39.2%,是罗素2000指数以加元计18%总回报率的两倍多。该基金投资于美国小盘股,从2018年成立到去年年底的年化收益为15.8%,跑赢了以加元计该指数6%的涨幅。

  达拉斯联储主席预计美国经济复苏期会出现短期的通胀率急升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通胀上升的反弹并不令人惊讶,尽管可能只是暂时的,但仍需密切关注。

  卡普兰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胀短暂的跳升或上涨不会让我感到惊讶,问题是这种上升能持续多久。我觉得现在还没有结论”。

  疫苗分发和经济活动增加推动美国经济逐步从疫情影响中复苏,进而将提振经济增长率和降低失业率,随着消费者更广泛的参与经济活动,物价水平也会有所上涨。

  卡普兰说:“我们的失业率将大大改善,看到通胀的周期性因素加剧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我认为这些不会持续、长期存在”。

  批评人士说,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在助长金融市场泡沫,他们指出GameStop等公司的股票波动极度剧烈。

  卡普兰表示,疫情期间保持美联储激进的宽松政策是适宜的,他没有看到系统性风险的证据,但是政策制定者应该认识到,他们的非常规行动正在影响资产价格,一旦危机过去就应该撤回这些政策。卡普兰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投票权。

  卡普兰表示:“我非常担心,并且正在观察过度冒险和过度失衡的问题,尤其是在非银行金融领域。问题是,在我们与这种大流行病作斗争的时刻,除非迹象明确表明我们已走出困境,否则我认为我们必须保持激进政策。”

  若通胀急剧升温,美联储可能被迫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

  有句经典格言是建议人们要“慎重许愿”,美联储可能也会面临这方面的风险。

  纽约梅隆银行市场策略主管Daniel Tenengauzer警告说,如果通货膨胀比美联储新政策的目标更热,则可能引发债券的广泛抛售,并波及其他市场。这可能迫使中央银行采用一种工具来限制长期收益率——也就是所谓的收益率曲线控制。

  周三将发布的最新消费者价格数据料显示通胀率仍不温不火,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也将大大低于2%。即便如此,本周美国债券市场对未来通胀的预期指标已经攀升到了自2014年以来最高,因市场关注更多财政刺激计划和美国疫苗接种改善的前景。并且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升逾2%。

  Tenengauz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因此,已实现通胀的意外大幅上行可能变成一把双刃剑,尽管2021年CPI同比通胀率达到3%是美联储宣布‘任务完成’所需要的,但随后的久期抛售可能会引发更广泛的市场反应。”

  在多年近零利率和创纪录债券发行之后,市场的久期风险也接近创纪录高位--如果收益率急剧上升,这将使债券和股票特别脆弱。

  由通胀保值债券和普通国债利差结算得出的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周一触及2.216%的高位。通胀保值债券与消费者价格挂钩,而消费者价格在历史上通常要比美联储通胀目标所瞄准的--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约高出40个基点。所以目前的盈亏平衡通胀率仍暗示美联储未来10年平均而言仍将无法实现2%的通胀目标。

  美联储去年采用的新政策框架希望随着时间推移的平均通胀率达到2%,这意味着它可以暂时忍受较高的通货膨胀。

  Tenengauzer表示,在2021年,总体CPI必须至少达到3%,美联储才会考虑上调政策利率。

  根据调查,1月份数据料将显示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为3月份以来最快增速。

  美联储去年曾考虑收益率曲线控制或对收益率设置上限的政策,但最终没有实施。

  Tenengauzer说:“在美联储官员就收益率曲线控制发出信号之前,我们认为债券收益率必须走高到足以引起金融市场陷入困境才行。”

  景顺:美元短期内或上涨,但随时间推移仍可能“周期性走弱”

  景顺新兴市场宏观主管Arnab Das周二参加FX TradeTech U.S.会议小组讨论时称,即便美元短期表现强劲,仍可能随时间推移而“周期性走弱”。

  Arnab Das表示,美元短期内将受益于“疫苗带给美国经济的出色表现和重启”。

  Arnab Das认为,关于商品和服务价格变化,美联储正暗示“将在通胀上升后做出反应,而不是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这不光是经济增长问题,还是通胀问题;美联储按兵不动保持观望将是正确的做法”

  Arnab Das指出,如果通胀水平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升穿目标水平,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将比美联储“更难”按兵不动“这表明美元可能走弱”,这个“现实”应该会为全球经济增长和新兴市场提供支持。

  同样参与讨论的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认为,通胀构成“尾部风险”,“当劳动力市场存在如此多闲置劳动力时,我很难看到核心通胀率上升”。

  不过,市场可能会预期整体通胀率上升,这可能对美联储构成考验。

  市场相信美联储,“但是一旦整体通胀率达到2%或2.5%,我认为市场就可能紧张起来,一定程度的减码恐慌就可能出现”。

  北京时间14:55,现货黄金现报1843.53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