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两大利空突袭黄金上演“惊魂一跳” !下周美联储决议携重磅数据来袭!

2021-01-23 17:26:1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持稳,黄金价格周五(1月22日)一度下跌逾1%,但市场对美国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使金价有望录得三周来的首周上涨。

  周五(1月22日)美市尾盘,现货黄金盘中在触及1870.80美元/盎司高点之后一度大跌逾30美元,并刷新日低至1837.22美元/盎司。本周,现货黄金仍收涨27.16美元。

  后市关注:美国新刺激计划

  

两大利空突袭黄金上演“惊魂一跳” !下周美联储决议携重磅数据来袭!


  拜登周三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后,随即在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15个行政令以及2个机构命令,内容覆盖诸多国内、外政策,包括重返世贸以及世卫组织、撤销Keystone XL石油管道的许可、移民等内容,这远远超过近期的任何一位前任总统。

  拜登上周公布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紧急救援计划,其中很多项目都是佩洛西和众议院民主党人早些时候提出的议案中所希望看到的,市场对此也相当期待。

  图片

  拜登这份计划包括数千亿美元,用于开发和分发疫苗,提高失业救济金,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提供1400美元的直接支付,并帮助州和地方政府从财政上应对这场持续的危机,而最后一项正是共和党人强烈反对的。

  甚至一些自由派民主党人也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对新总统的做法盲目背书。国会的一些信号显示,拜登提出的规模庞大且希望得到两党支持的刺激法案可能胎死腹中。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和犹他州参议员米特·罗姆尼质疑刺激法案的紧迫性。Collins周四表示,考虑到刚刚通过900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我难以理解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再推一个规模这么大的纾困案?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大规模刺激所带来的通胀预期增加了黄金对市场的吸引力,尤其在周三黄金受到资金热捧,金价当日大涨1.72%,本周前两日也录得不同程度上涨。

  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

  下周的焦点将是下周三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以及一些关键的宏观经济数据,包括下周四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初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具有非常好的扑克玩家的气质。他似乎几乎向您展示了他的底牌,称通胀受到良好控制,未来三年都不需要提高利率,甚至不必开始谈论缩减美联储购买债券的步伐。但是投资者应该说他是虚张声势吗?”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写道。

  预计这次会议不会有重大变化,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将关注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

  “鲍威尔可能利用这个机会淡化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尽管可能很快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这可能给美元带来新的下行压力,并小幅提振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黄金,”凯投宏观周五表示。

  下周需要密切关注的其他数据包括下周二的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周三的耐用品订单、下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下周五的PCE物价指数。

  此外,将有一系列房屋数据出炉,包括下周二的房价指数、下周四的新屋销售和下周五的成屋待完成销售。

  “数据方面,亮点将是第四季度GDP增长。由于12月份消费支出数据表现疲软,就业人数有所下降,预期有所下降,但我们仍然可以预期经济将增长4%以上,”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表示,“我们更担心第一季度的情况,因为在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许多地区重新引入了遏制措施,经济失去了增长势头。”

  对黄金后市,分析认为,黄金市场正处于一场拉锯之中,一方面是对经济复苏强于预期的预期不断增强,另一方面是对通胀的担忧不断加剧。

  然而,根据最新的Kitco黄金调查,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都预计通胀将扭转局面,推高金价。

  本周,有15位专业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共有9位分析师(60%)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与此同时,持看跌和看平预期的分析师各有3位(20%)。

  “黄金面临的挑战是,金价似乎在1800美元附近得到良好支撑,但美元似乎已脱离低点,且其小幅反弹恐尚未结束,这将继续拖累金价,”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收益率和美元上涨推动了黄金的盘整。”

  需要关注的价格水平

  Hug仍看好黄金,但他指出金价走势可能更倾向于“阶梯走势”,即金价将逐步上涨。

  “1825美元水平应该会保持住,如果不能,那么1800美元将能守住。技术上,图表模式仍然具有建设性。下周,我们可能突破上行,进入1872-1900美元区间,”Hug指出。“一旦形势明朗,刺激措施得以推出,金属价格就会延续上升轨迹,1900美元价格就会被收复。”

  Pavilonis目前对黄金持中立态度,预计在刺激和通胀开始发挥作用之前,金价将继续窄幅震荡。“黄金处于1766美元至1965美元之间的非常大的区间内。当金价收于1965美元上方时,黄金将准备好反弹。另一方面,如果收盘价低于1766美元,那就意味着趋势将偏于下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