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剧烈波动的一周!黄金抱憾1830、短期回调的原因已找到……长期前景依旧向好?

2021-01-16 10:4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本周黄金录得连续第二周周线跌幅,最终收于1830美元下方,当周跌近20美元。美元走强和美国收益率上升引发了金价的短期修正。

  由于美元走强以及投资者对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最近宣布的1.9万亿美元COVID-19救助计划的分析,黄金期货周五下跌,本周收盘走低。

  FXTM的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告诉MarketWatch:“对黄金来说,这是波动剧烈的一周,相互矛盾的主题对贵金属的影响不断加剧。看跌的投资者受到了美元升值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鼓舞,看涨的投资者则从冠状病毒病例飙升和重新启动的封锁限制中获得了力量。”

  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50美元,跌幅1.2%,收于1,829.90美元。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自12月1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结算价。

  在周五的交易中,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DXY上涨近0.6%,至90.752点。该指数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发达国家货币的汇率。

  与此同时,美元本周预计将上涨0.7%,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上周五以来基本稳定在1.10%左右。

  更高的收益率和更强劲的美元会削弱持有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吸引力。

  周四,金价得到一些支撑,脱离日低,此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由于美国正在抗击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危机,现在还不是考虑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

  鲍威尔周四在普林斯顿大学的网络直播中说:“现在不是讨论退出(宽松)的时候。”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鉴于美联储主席承诺在缩减购债规模之前提供充足的预警时间,以避免2013年臭名昭著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重演,黄金多头可以从央行持续的支持中得到鼓舞,这些支持应该会在更长一段时间内限制黄金的下行。”

  周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通胀可能会上升,但不太可能失控。

  长期来看,大宗商品分析师仍看好黄金,尤其是在美国政府庞大支出的支撑下,这可能导致美元贬值并支撑金价。

  拜登的冠状病毒经济救援计划“可能会助长有关美国通胀压力上升的猜测”。Lukman说,“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它可能会受到财政刺激的推动。”

  拜登的财政计划要求向大多数家庭提供一轮人均1400美元的直接补贴,每周提供400美元的失业保险补贴至9月份,扩大带薪休假,增加儿童税收抵免,并为推出COVID-19疫苗的各州提供帮助。

  周五,投资者还消化了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

  美国12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下降0.7%。接受道琼斯和《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零售销售将下跌0.1%。

  美国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0.3%,低于预期的0.4%涨幅。与此同时,工业生产在12月增长1.6%,这是自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月的80.7小幅下降至79.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