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Kitco黄金调查:金市人气转为“极度看涨” 但需当心年底清淡行情放大波动

2020-12-19 10:29: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今年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即将结束,随着金价测试略低于1900美元/盎司水平的阻力位,黄金市场似乎将以强劲的势头结束2020年。

  展望年底,Kitco News周五(12月18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分析师们警告称,未来两周市场将受到成交量清淡的困扰,但市场人气仍极度看涨。

  “未来几周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剧烈波动,但黄金看涨的基本面依然存在。推动2020年金价走高的因素在2021年不会消失,”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

  本周有14位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共有11位分析师(79%)认为下周金价将上涨;与此同时,有2位分析师(14%)对黄金持中性看法;只有1位分析师(7%)预计下周金价会走低。

  散户投资者几乎和华尔街分析师一样乐观。

  在过去一周的在线调查中,共收到了1402张网上投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1048人(75%)说他们下周看多黄金。另外202名参与者(14%)说他们看空黄金,而余下的152名参与者(11%)对黄金持中性看法。

    (来源:Kitco)

  随着金价试探1900美元左右的阻力位,黄金市场的人气已发生戏剧性转变。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后,贵金属在本周中期吸引了一些强劲的买盘动能。美联储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尽管下周黄金市场将受到成交量低的困扰,但市场已取得重大技术进步。

  “在过去几个月里,黄金一直处于下行通道。我们最近测试了通道的下限,现在开始恢复。我认为动能偏于上行。”

  Pavilonis表示,到2021年,随着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和美元疲软影响消费者价格,投资者将转向黄金以对冲不断上升的通胀风险。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开始看到一个新的积累期,到2021年才会回升。”

  Eureka矿商报告的编辑Richard Baker说,尽管投资者仍然乐观地认为,新冠肺炎疫苗的投放将带来新的经济增长,但他仍看好近期的金价。

  他指出,即使人们开始接种疫苗,经济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制造业释放疲弱信号,且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暗示未来数月经济强劲复苏之路仍将坎坷不平,”他说。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看涨的基本面因素继续与金价保持一致。

  他说:“在美国,财政部的耶伦和美联储的鲍威尔这两位充满活力的二人组将确保资金流动,而拜登和国会已经提出了新支出的想法。尽管我非常看好黄金,但在本月迄今为止100美元以上的走势之后,金价走势可能需要暂停。但这次暂停可能只会持续一两天。”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警告称,近期内1900美元可能是一个相当强劲的阻力位。但他补充称,在当前环境下,应该逢低买入。

  “技术面仍具建设性,但年底前市场参与度较低,可能会出现一些盘整。我将不愿追逐1900美元上方的升势,在回落至1870-1875美元时,我会是更好的买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