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刚刚重返1840美元!接下来12月18日是个重要日子

2020-12-11 10:05:3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因美国初请数据意外反弹,两党谈判有重大进展,周五(12月1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反弹回升至1840美元。

  接下来12月18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黄金刚刚重返1840美元!接下来12月18日是个重要日子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在周三晚与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举行会谈之后,大家在达成抗疫刺激协议方面取得了进展。

  努钦在周四上午的国会听证会前表示:

  “昨天我们与很多人进行了非常有成效的通话,我认为我们正在取得很大进展。今天还会有更多的讨论。”

  努钦表示,他拿出的9160亿美元救助方案中的“大部分内容”与跨党派小组的9080亿美元刺激方案相同。努钦的刺激计划尚未得到总统特朗普的直接公开认可,其中与跨党派小组方案主要的两个差异在于,努钦方案中包括了对个人的支票发放,但不包括补充失业救济。

  现在距离可能必须达成协议的期限还有一周多时间,而周四晚公布的初次申领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两个月来再次反弹至80万人上方。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料出现下降。

  这表明为遏制疫情而实施的更大规模企业停工措施正在导致新的失业浪潮。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5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7万人,总数达到85.3万人。不过要注意的是,此前的一周包括感恩节,数据在假期前后往往不稳定。续请失业金人数也增加了23万人,至576万人,是8月份以来首次上升。

  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几乎超过了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这些经济学家预计,在经调整的基础上,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2.5万人,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为521万人。

  在未来几周内,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将受到约束。预期本月内首批疫苗接种可能有助于遏制疫情扩散并缓解限制措施,但疫苗在人群中大规模普及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周四的数据也显示出12月初劳动力市场开局不佳,这可能会在劳工部12月月度就业报告中得到反映。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4.5万人,为七个月最低,彭博经济研究预测总体就业人数将下降。

  更可怕的是,当地时间12月1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病毒呼吸科主任阿隆·霍尔(Aron Hall)表示,在10日发表讲话时说,目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50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85000例,但是病例数和死亡人数都被低估了,根据检测阳性率和预测模型的估计,新冠病毒实际感染人数很可能比报告中的病例数高出2到7倍。

  另一方面,由于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仍在继续谈判,因此推出额外的联邦疫情纾困政策的前景仍面临不确定性。如果到年底仍未达成协议,那么数百万的美国人在新的一年初可能会失去失业福利。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支持努钦9160亿美元的提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坚持认为,由跨党派小组草拟的9080亿美元的计划是朝着达成最终协议目标的最佳路径。但她也表示两党讨论新冠肺炎疫情纾困法案取得重大进展,此外,她还再次强调,众议院不能在不通过新冠疫情纾困法案的情况下散会。

  时间正在一点一滴流逝,国会议员努力在12月18日前达成年底的支出协议,其中可能包括最终的抗疫刺激方案。

  黄金价格由于风险持续摇摆不定,承压在1850美元以下徘徊。新冠疫苗与英国脱欧情绪持续领衔信号,谨慎乐观的市场情绪阻碍黄金多头前行,多头与空头都争先恐后添加影响力。

  展望未来,亚洲的黄金投资者会将目光注视在能提供新动力的催化剂,FDA即将公布新冠疫苗的消息将能为投资者提供继续推动黄金走势的动力。但由于英国脱欧和美国经济刺激措施的谈判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不利因素,因此不排除将再次下跌的可能性。

  黄金技术面分析:

  尽管从11月30日开始的上升趋势线提供1830美元附近的支撑,但黄金价格交易将持续位于21日移动均线和50日移动均线的下方,目前分别在1843美元和1876美元附近,描绘了动能的潜在弱点。黄金卖家的目标是重新测试200日均线,目前在1808.50美元,仍然能保持希望。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2月11日 周五

  ①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②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③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④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