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市场酝酿暴动行情:黄金或还有破位?

2020-12-10 19:5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12月10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整体偏向冒险,欧美股市延续近期的升势,汇市方面,美元震荡于91关口附近,欧元交投于1.21下方左右;英镑遭遇明显抛售,最低跌至1.3291;现货黄金延续周三的跌势,一度再次跌破1830关口,最低1828.57美元/盎司,逼近周三的低位1825水平附近。分析认为指出,由于市场押注美国的财政刺激计划,以及新冠疫苗将提振经济复苏预期。不过投资者还是需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今天,市场还将迎来欧洲央行决议、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以及欧盟峰会,关于欧盟复苏基金的消息料将引影响市场走势。另外,美国财政刺激、英国脱欧谈判的进展也会刺激投资者神经。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今天悉数上涨,截至发稿,主要股指都维持涨势,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分别上涨0.1%、0.5%、0.4%、0.3%和0.1%。美国股指期货多数走高,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据yahoo finance报道,随着英国退欧和美国经济刺激谈判陷入僵局,欧洲股市周四小幅上涨。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将在本周末之前就一项新的贸易协定达成一致,如果他们不能在12月31日(过渡安排最终敲定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每年约1万亿美元(7400亿英镑)的贸易将面临关税风险。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认为值得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进晚餐,这一事实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希望,即经过曲折的谈判将会产生积极的结果。”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阐述了欧盟的立场,称如果双方无法想出如何克服实现公平竞争环境这一有争议的问题,布鲁塞尔将接受“无协议”的结果。

  市场也在密切关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12月的政策决定,几乎可以肯定,这将给步履蹒跚的欧洲经济带来又一次提振。

  周三,美国国会还批准了一项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政府在本周末关门,这为有关增加大流行病救助资金的谈判争取了更多时间。尽管如此,双方仍未能解决对州和地方政府援助的分歧,这将是更广泛支出计划的一部分。

  在刺激经济方面,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拒绝了财政部长努钦本周早些时候提出的9160亿美元的计划,因为该计划减少了失业救济的资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拒绝将责任保护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援助包括在议员提出的9160亿美元计划中。

  该冠状病毒救助计划预计将与政府本财年更广泛的支出法案捆绑在一起,但议员们仍未通过该法案。为了争取更多时间达成协议,众议院通过了一项为期一周的政府资金延期,以避免政府关门。预计参议院也将通过这项临时拨款法案。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会凸显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对经济造成的日益严重的影响。目前,美国国会正拖延通过新一轮救援措施。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劳工部周四上午公布的每周就业报告将显示,上周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有所上升,原因是美国各地新的与病毒相关的商业限制措施导致更多美国人失业。

  汇市方面,美元震荡于91关口附近,欧元交投于1.21下方左右。今天最可能影响汇市行情的势必是欧洲央行决议!据报道,在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之前,欧元兑美元自周三的修正性下跌复甦后再度挑战1.2100上方高点。

  市场预期欧央行将扩大刺激举措以提振经济复苏。不过该央行的预期和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对欧元强势的评论将对欧元产生重要指引。从短线技术角度看,只要多头成功守住上升的200-HMA均线1.2083上方,则欧元可能继续反弹。跌破后者将威胁周三低点1.2059。

  上涨方面,收复持平的50-HMA1.2105是推动欧元继续反弹指向100-HMA均线1.2117的关键。若进一步上涨,多头将挑战周三高点和心理关口1.2150。一小时图RSI位于中线上方,目前位于50.73,支持汇价进一步上涨。

  现货黄金方面,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新冠疫苗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引发的乐观情绪提振了人们对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引爆市场风险情绪,再加上技术面破位,以及黄金ETF资金的外逃,金价遭遇大幅抛售,今天一度再次跌破1830关口……

  技术面来看,下跌方面,短期支撑位于1836美元,这是一日23.6%斐波回档位和一小时图10SMA所在。之后空头将指向1829美元,包括一周23.6%斐波回档位和一小时图200SMA。更下方支撑位于1819美元。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市场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表示,黄金市场对新一轮财政救助依然没能达成协议而失望。Shaw指出,投资者们在转向风险资产,这使得黄金和实际利率之间的相关性在减弱,整个黄金市场可能出现比较大的变化。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现货黄金价格走高都会遭遇黄金ETF抛售。“但是无论如何,黄金已经到了再出现一波上涨的时候,无论是美国刺激项目还是美联储对通胀的刺激等,都会推高金价。”

  除了上文土提到的欧盟峰会、美国刺激措施、欧洲央行决议、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还有新冠疫苗方面,辉瑞疫苗有望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一旦建议认为辉瑞疫苗合适并符合所有必要的标准,接下来的程序应该是正式的。

  FDA的独立顾问委员会周四将就辉瑞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举行公开会议,这份报告提高了该疫苗获批上市的预期。不过,美国可能要在疫苗获批后的四天内而不是之前预计的一两天,才开始为人民进行接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