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情仍在恶化,白宫却要求美联储“还钱”,刺激计划还有希望吗?金价短线承压,但中期上涨动力仍在

2020-11-21 09:01:02 来源:黄金网 作者:文夏洛特

  本周金价震荡回落18.21美元,跌幅0.96%,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财政部结束紧急贷款计划消息都给金价短线走势带来沉重的压力。不过,尽管金价本周收低,但一些分析师指出,鉴于目前主导投资者情绪的疫苗消息,市场显示出一些韧性。从长期来看,全球疫情恶化、经济复苏进一步放缓,且全球债务问题急速攀升,加之当前全球央行依然维持极度宽松的政策,这又给了金价中期上涨的动力。

  展望下周,投资者仍然需要继续关注美国两党财政刺激谈判的结果,同时也要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最新进展,不过下周后半段因为欧美感恩节休市,料下周后半段市场交投较为清淡。

  技术面来看,金价于周五(11月20日)欧市盘中出现一波拉升,最高冲击1880美元关口。随后回落至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863.62上方,若持续上行,盘中需关注2/1甘氏线,短线或测试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870.39阻力,突破后后市或将进一步看涨至斐波那契50.0%回调位1875.86。

  

疫情仍在恶化,白宫却要求美联储“还钱”,刺激计划还有希望吗?金价短线承压,但中期上涨动力仍在


  高盛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黄金仍有强有力的看涨理由,2021年金价预期维持在2300美元。黄金的结构性牛市没有结束,随着通胀预期上升、美元贬值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对黄金的零售需求继续复苏,明年金价将再次启动牛市行情。

  不过该行指出,近期内金价可能难以出现上涨或下跌的有意义的动能。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期,未来五年美国短期实际利率均值将为-2.1%。五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2%,暗示有实际的下跌潜能。相比其股票投资组合的亏损,更担忧美元实际购买力的投资者在今年购买了大部分的黄金。

  退钱?美联储与白宫罕见爆发冲突

  本周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围绕紧急贷款计划发生了一场罕见的冲突,财政部周四呼吁年底结束几个紧急贷款计划,遭到美联储反对,引发市场对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还要求美联储归还3月份大规模疫情救援计划中尚未动用的4000多亿美元资金,以便国会能够将这些资金重新用于刺激经济。这些资金原是提供企业、非营利机构及地方政府的紧急贷款。财政部此举意味着被美联储视为保持经济稳定的关键危机响应计划,大多数将在12月31日画下句点。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努钦,称希望该计划继续实施,因其"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依然紧张且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撑"。

  周五(11月20日),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对财政部决定终止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实施的几项贷款计划表示失望。埃文斯说,他担心随着病毒继续在全国迅速传播,部分经济部门将需要更多的支持。他说:“我认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替补角色可能会很重要,所以这令人失望。”

  QMA董事总经理John Praveen也表示:“美联储与财政部公开争吵,对市场而言不是个好兆头。这给市场信心蒙上了阴影。”

  不过,周五美国财长努钦也表示,财政部和美联储曾在贷款问题上密切合作。希望将资金用到面向小公司贷款的薪酬保护计划(PPP)上。财政部和美联储有足够的“弹药”继续支持经济,有关刺激措施的谈判将继续进行。

  “市场应当对美国政府后续救助能力感到放心,我们还有许多操作空间。”

  对于努钦的决定,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宏观策略负责人Ben Emons表示,部分工具的退出,令市场纷纷开始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16日上采取其他政策行动。市场现在猜测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因此增加国债购买规模,或是延长其通过主要资产购买计划所购买的证券的到期日。

  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财政努钦与美联储在延长美联储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推出的紧急借贷计划的未使用金额方面出现分歧。努钦希望将该笔资金用于财政刺激计划,而国会就出台更多援助计划的谈判仍处在僵局之中。

  澳洲国民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拉克兰·肖表示,如果美联储确实开始缩减其援助计划,可能再度对金价构成阻力,支撑金价的货币贬值论调可能会降温。

  联邦政府12月可能停摆?拜登:不排除起诉特朗普政府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了美国经济,各地都需要大量资金保证政府机构正常运行。18日,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却表示,他“不能保证”联邦政府在12月能避免一场停摆。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梅多斯虽然提到了停摆的可能性,但同时表示两党正在努力达成协议,继续为政府机构提供运行资金。“我们当然想继续给政府资金支持。”梅多斯说道。

  报道指出,12月11日前,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必须批准十多项支出法案,以支持大部分政府机构。另一方面,国会可以选择达成“持续决议”,保证目前联邦机构拨款在短期内保持不变。如果这些都没能实现,那么大量政府机构将被关闭。

  然而,两党已经因公共卫生拨款以及联邦救济等诸多问题陷入僵局,而且国会两党高官近期都没有针对联邦救济展开讨论。据报道,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副主席帕特里克·莱希说,议员们本周开始就开支立法进行谈判,该立法将为政府提供资金并避免政府关门;但在国际援助政策、公共卫生开支等政策分歧方面,关键症结依然存在。

  有研究显示,如果失业救济没能得到延长,近1200万美国人可能失去补助。

  值得一提的是,为经济操碎了心的梅多斯近日成为舆论关心的人物,6日,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11日晚,仍未康复的梅多斯已经"被通知"了他的继任者。"当选总统"拜登宣布其新一届政府重要职务白宫幕僚长,将由追随他多年的心腹、曾主导应对埃博拉疫情的资深民主党人罗恩·克莱因担任。

  对于特朗普拒不认输的态度,拜登已经表示:如果特朗普拒不交付权利,那么他不排除用诉讼的手段起诉现任政府和美国联邦总务署(GSA)。

  拜登一连用了多个“排除”,足以显露他的愤怒之意,但考虑到现行法制的约束力,其只能默默地等待。特朗普到底在做什么,接下来的两个月,美国与世界是否会发生新的事端,这些问题将很快有了答案。

  失去对ETF投资者的吸引力,但长期来看疫苗将成为“福音”?

  几个月前,ETF正是黄金价格创下纪录新高的重要驱动力。然而,随着美国大选结束,以及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缓解了经济担忧并推动股市走高,导致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下降,投资者对黄金ETF的需求也出现下滑。

  根据初步统计,黄金ETF的实物黄金持有量在11月减少了超过100万盎司,有望创出今年以来首次单月下降。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黄金ETF有六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外流,11月迄今的流出规模已超过去年11月整个月的水平。

  不过,Direxion Shares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Sylvia Jablonski表示,黄金仍然可能会因低利率和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前景而重新获得动力。

  Jablonski说:“有关疫苗的消息以及选举结果的更大确定性使投资者锁定部分收益,并重新配置到整体市场。但是,如果关注一下名义利率和额外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宏观前景,以及在疫苗真正使用之前对疫情的担忧,我预计黄金将恢复上涨势头。”

  道明证券周四亦提醒投资者,疫苗消息对黄金长期而言实际上是利好,因明年通胀预期上升:“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流入贵金属的动力,最终源自实际利率下降的强大推动力。从这个角度来看,疫苗最终将成为黄金投资者的福音,有助于增强通胀预期,而不会对央行政策产生直接影响。”

  这些策略师还说,尽管ETF最近出现抛售,但黄金仍将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投资。他们指出:“资金(将继续)在实际利率日益为负的情况下寻求庇护。因此,尽管黄金投资者正焦急地希望金价能守住1,850美元的趋势线,但跌破趋势线可能会催生另一轮仓位挤压,从而不对称地使风险的天平向上升倾斜。”

  后市展望:分析师观点一览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总裁Kevin Grady表示,“金价要突破1900美元,我们需要看到一些有关新刺激措施的消息,但这似乎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Grady表示,尽管短期内他对黄金持中立态度,但他仍认为长期金价有可能走高。他说:“金价涨到这些水平不是因为大流行。黄金达到这些水平是因为货币贬值了,而且在我们经历了大流行之后,货币还会继续贬值。”

  Kitco.com资深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如果12月期金跌破1848.00美元这一关键图表支撑位,空头将获得力量,暗示近期价格将出现新一轮下跌。”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的故事并没有消失;随着投资者和市场寻找经济的某种常态,它刚刚暂停。”Hansen说,由于更多的疫苗消息提振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黄金价格有可能继续走低;不过,他补充称,市场上仍有太多不确定性和刺激因素,因此金价料不会大幅下跌。“我看多黄金,但并不急于买入,”他说。“我将把跌破1850美元和测试200日移动均线视为买入机会。”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他也在关注185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他说:“我担心,在建立坚实的基础之前,必须重新测试1848-1850美元区域的支撑,其可能会失守。”

  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Darin Newsom表示,尽管金价陷于区间内,但市场似乎正在创造一些上行动能,重新测试1900美元阻力位。他表示,较长期而言,他预计金价将在年底前再度测试8月高点,并预计出现更大的卖压。“黄金有上涨空间,但波动性正在下降,市场将出现大量混乱,1月20日后可能会出现一些抛盘,”他说。“如果你看看铜。我们看到铜价大幅上涨,因为市场对全球经济感觉良好,这对黄金不利。”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市场等待刺激措施出台,金价将经历一段巨大的坎坷,目前预计年底前金价将涨回1900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年末金价将会维持在1800至1900美元/盎司的区域内,除非出现大规模获利了结。”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的上行趋势并没有被打破。Moya预计明年上半年金价将能涨到230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