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互喊愿意达成协议看似更像推卸责任 大选变数不消除黄金恐难走出短线困局

2020-10-24 07:5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0月23日)表现疲软,盘中最高触及1913.83美元/盎司后短线急跌,最低触及1893.83美元/盎司,多头苦苦坚守1900美元关口。第一轮刺激措施对于经济的提振作用正在减弱甚至消失,而新一轮刺激措施还遥遥无期,两党磋商分歧仍存,大选之前能否推出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通胀风险仍存变数,但经济复苏前景也不明朗,导致美元适度回落,从而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黄金的回撤压力,相信在大选引发的一系列不确定性消退之前,金价暂难走出这样的困局。

  昨日特朗普与拜登在大选前夕的最后一场辩论集中于对新冠疫情的分歧。拜登指责特朗普缺乏阻止病毒传播的计划,警告美国将因此面临“黑暗的冬天”。特朗普则重申疫情“将要过去”,声称疫苗将在今年内准备就绪,他补充说,“我们并没有走进死胡同,”人们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部分分析师认为在最后的一场辩论中,特朗普似乎取得了胜利,但能否就此扭转当前的局势还需要观察。

  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拜登在民调中巨大的领先优势似乎能够克服任何误差,但另一方面,拜登政策依然令人担忧,因为他在增税等问题上的提议仍不清楚,以及针对最高法院未来安排等问题上的立场也不明确。

  日内对于市场一直密切关注的美国刺激法案,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最新表示,在刺激方案上进展不大。仍然是政策和具体规模问题上存在分歧。在谈判中看到了双方的诚意,同时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没有敦促白宫反对刺激协议,但不知道刺激法案能否在选举前完成。

  疫情方面,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显著增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告,全美50个州中的42个州住院人数持续上升;许多医院仍在人员短缺、防护用品不足的困境中挣扎。周四,美国报告新增冠状病毒病例超过7.16万,接近7月底创下的每日感染人数纪录。

  不过地缘政治风险依然为市场的避险情绪带来足够支撑,相信黄金的下行空间同样也会受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下周将飞往印度,以加强与印度的战略关系。印度与中国在军事上陷入僵局,这是美国加强盟友对抗中国的最新努力。蓬佩奥还将访问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这两个重要的印度洋国家正在艰难应对中国为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融资而欠下的巨额债务。美国一直在加大对中国的外交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作为他争取连任的一个关键部分。

  技术面看,日线图上显示,黄金走势正上下为难,因为上方面临8月以来下行趋势线组建的阻力区域(1925-1930),而下方支撑1895和20日均线1900组成的支撑区域(1895-1900),所以金价可能继续震荡寻找方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

  后市展望:

  MKS PAMP表示,在美国刺激项目继续纠结的情况下,短期金价还是会受该因素的影响。此外,市场还在关注着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等,这都是会为黄金提供支撑的因素。“美国刺激项目的消息是短期黄金走势的关键影响。”

  Ruffer投资公司的Duncan MacInnes表示,他已将该基金的资金中的8%投入了黄金,因为他预计即使在短期内下跌,黄金也将在未来几年内达到新高。他补充道,从长远来看,目前的环境是对贵金属的“完美设置”,“十年前,投资者对央行将在金融危机后提高利率感到乐观,但十年后,我们的债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利率几乎没有动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