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 14:54: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10月23日讯周五(10月2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1900关口上方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905美元附近,走势仍聚焦美国刺激计划。

  




  2020年最后一场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已经落下帷幕,市场整体反应不大,金价继续在1900美元上方窄幅震荡,白银仍维持跌势。

  美国大选的最后一次辩论会将在当地时间周四(10月22日)晚上9点至10点半在田纳西州举行。这场辩论的六个主题是:“抗击新冠疫情”、“美国家庭”、“美国种族”、“气候变化”、“国家安全”和“领导力”。

  预期中的“大型混乱互骂II”辩论并没有发生。至少,两位候选人都能说出他们想说的话。两人都比上次辩论表现得好。

  在大流行以及总统是否采取了正确的应对措施等问题上,两人仍然存在重大分歧和看法。

  主持人在把控全场方面表现出色。至于这场辩论的赢家是谁?可以说是不分胜负。现在是一场冲向终点的比赛。

  目前民调显示,拜登领先。不过选举更重要的是关于选举团,而不是普选,这就是2016年大选的格局如何被改变的。

  在辩论之前,美元一直在走高。流入美元的资金是追求避险的资金。部分原因可能是对经济刺激协议的失望。

  目前来看,美元汇率仍略有回升,已不像辩论前那么低。

  标准普尔股指期货目前已转向积极,该指数上涨0.14%,至3454点。上升的趋势可能归因于辩论更像是一场辩论,而不是第一场辩论的大喊大叫。

  展望本交易日,交易者关注的另一个主题则是冠状病毒刺激计划交易。

  有传言称,白宫提出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不过,麦康奈尔和佩洛西都表示,在大选前达成协议有些困难。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冠状病毒救援谈判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都进行了讨论。特朗普愿意在冠状病毒刺激计划上加大力度,包括直接支付给家庭方面。冠状病毒纾困计划目前为1.9万亿美元。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在选举前,没有足够的时间就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进行投票。

  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民主党议员告诉她,除非参议院在选举前就这项可能的救助法案进行表决,否则他们不想对这项法案进行选前投票。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也警告称,虽然双方仍然在进行谈判,但意见分歧明显无法在11月3日大选日前得到解决。

  库德洛在白宫向记者指出,白宫与民主党在援助失业人士、小型企业、航空业及学校方面达成共识,但主要的政策分歧仍然存在。库德洛认为,有关分歧不会直接危及抗疫工作及经济增长,或无须急于在大选前解决。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的交易主管Mike Zigmont表示:“这些刺激计划方面的传言继续疯传。但我认为,市场正在习惯这些传言,每一个新出传言的影响都不如过去那么大。第二个刺激方案作为一个话题已经讨论了很长时间。大部分经济后果已经消化到股价中。”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的基金经理James Athey表示,尽管目前民调显示特朗普获胜几率只有10%多一点,实际上这个几率在35%至40%之间,而且可能更高。他预计,如果特朗普获得胜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0.8%左右跌至0.5%,对金价可能形成一定抑制,而若民主党赢得总统和参议院选举,将升至1%。

  周四美国十年期债券持续上涨,日线级别六连阳,一度创近四个半月新高0.868%,这使得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促使部分投资者减少黄金资产配置。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周四表示,与特朗普政府有关新一轮财政救助计划的磋商取得了进展,相关立法可能会“很快”敲定。——刺激计划有望达成协议利好黄金。

  2、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三表示,新冠病毒救助协议谈判的最大症结仍是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但他补充称,在达成协议方面已取得进展。——美国刺激计划押注打压美元。

  3、佩洛西此前称已起草一份折衷性质的纾困方案,暗示与白宫或快达成协议。——押注美国达成刺激计划协议利好黄金。

  4、佩洛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佩洛希和财政部长努钦在周一的讨论中“继续缩小分歧”,佩洛希对在周二结束前得到新冠刺激计划是否有可能在11月3日大选前通过的“清晰”信息抱有希望。——对美国出台财政救助方案仍报希望利好黄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5万人,至经季节调整后为78.7万人,但总体人数仍相对较高。——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促使美元走强,打击黄金。

  2、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依旧胶着。佩洛西原本计划本周二为下月3月大选前谈判纾困方案的最后限期,但目前明显未能取得协议。——迟迟未达成协议令金价涨势受抑。

  3、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表示,周二和周三将就刺激法案进行投票。规模约为5000亿美元,该计划将更新小企业贷款计划,并提供更多的失业救济金、学校援助和用于病毒检测的资金。——更小规模的刺激计划利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昨日重挫勉强收于1900关口上方,日内在这一水平上方窄幅震荡。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依旧疲软,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强,目前倾向于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昨日急跌一度下探1894美元,目前关注100期均线1904美元能否被突破。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指示黄金短线仍存在下行空间。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