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成也特朗普,败也特朗普!?黄金市场突然爆出一个劲爆新闻:全球央行竟然成了净卖家

2020-10-08 08:3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10月7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反弹势头,最高曾触及1897.90美元/盎司,因美元回落。此前特朗普宣布叫停财政刺激谈判,引发金价重挫,不过随后特朗普又表示将通过一些独立的救助措施,引发金价有所回升……

  针对金价的走势,有分析认为,黄金多头眼下面临两座大山,此外黄金市场的基本面爆出一个重磅消息,似乎更为“吓人”……

  1、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周二意外叫停与民主党的刺激方案谈判,呼吁将谈判推迟到美国大选之后,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希望被意外“浇灭”打击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美股几乎回吐了因特朗普出院回归白宫带来的全部涨幅。

  风险偏好降温令美元受到提振反弹走强,由于美元如今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中主要的低息融资货币,风险偏好降低将导致投资者抛售非美元计价的风险资产同时偿还美元贷款。

  尽管特朗普随后称“将通过一些独立的救助措施”,但是市场反映并不热烈,可见风险偏好可能很难回到周一的状态,这或意味着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反弹。至少技术上美元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反弹上涨的条件,这是金价面临的重要下行风险之一。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反弹收复了20日均线(93.65)以及9月份开始的上涨趋势线(也位于93.65),这可能是指数结束近期回落走势的信号。

  若持稳93.65,美元指数可能会继续反弹指向94.00以及94.20等潜在阻力位。但是,如果美元指数跌破93.65并进一步走弱,则可能刺激金价走强。

  2、黄金面临的另一大风险是美债收益的走强。金价与实际收益率(相当于名义收益率除去通胀率)具有很强的负相关性,而通常我们以10年期美债收益率来表示这里的名义收益率。

  周一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13%,尽管昨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了近7%,但是日内截至目前反弹了5%,这表明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势头依然很强。也就是说,实际收益率可能会继续回升,从而削弱黄金的相对吸引力。

  3、黄金市场爆出更劲爆的消息: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称,今年8月全球各国央行成为了黄金净卖家,即出售的黄金比增持的黄金量要更大。这是一年半以来全球央行第一次成为净卖家。

  今年以来金价大幅走高,黄金需求遭遇了很大的困难,金饰需求下降,而各国央行也都放缓了黄金购买的速度。

  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球各国央行总计净出售了12.3吨黄金,目前总的黄金持有量为35000吨,价值2万亿美元。这其中乌兹别克斯坦出售了31.7吨,抵消了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和土耳其的增持量。

  2018年全球央行买入了656吨黄金,是50年最高记录。2019年央行总计买入了650吨黄金。

  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黄金昨日受阻20日均线以及1920等阻力后大跌,尽管日内在1975-1880区域的支持下反弹,但是上涨受到了1900一线的阻碍,短线可能恢复下行。

  若符合预期,下方初步支撑依然在1875-1880区域,有效跌破后往下可能指向1860以及1850等水平。而若反弹,上方1900、20日均线1910以及1920等形成密集阻力,可能限制金价反弹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