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回落只是技术面的修正!?黄金于1850筑底的信号却愈加强烈……

2020-09-30 08:20: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9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日内最低93.99;现货黄金则趁机反弹,最高曾冲至1890关口。今天,全球市场聚焦美国大选首场总统辩论,有望引发更剧烈的行情。

  针对美元走势,分析认为,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评级机构惠誉国际日前均表达对美国经济的积极观点,但华尔街投行并不这么看。高盛在本月早些时候下调了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预测,并认为2020年美国GDP或萎缩3.5%。

  此外,日前,摩根大通也加入了看淡美国经济预期的阵营。该机构调降了对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并认为今年美国GDP或下滑4.2%,因共和党和民主党未能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协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可以在刺激法案中找到“共识”。佩洛西称,随着众议院民主党人试图推进一项规模较小(约2.4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另一个冠状病毒刺激计划的出台“依旧可能”。

  据悉,美国参议院最快可能在下周就该法案进行投票。这项立法将包括失业救济金、直接支付给美国人的款项以及PPP小企业贷款和对航空公司的援助。

  摩根大通唱空美国经济及美国刺激法案迎来转机等因素的打压之下,美元承压,黄金则趁势反扑,自1850附近涨逾30美元至1880上方。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周一的回落更可能是技术上的修正:市场或只是借机整固美元近日的涨势。投行唱空美国经济并不令人意外,对美元的利空将是短暂的。将于本周五(10月2日)出炉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进一步揭示该国的经济运行状况。

  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此前连续上扬,升穿94关后并构成了头肩底看涨形态,但目前暂受3月23日以来下行趋势线压制,未能进一步扩大上行空间。

  由于KDJ指标超买及顶背离修正需求,加之受阻于上述趋势线,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下方重要支撑在94关口,维持在该水平上方则仍可继续看涨。不过,一旦价格回落失守94关口,则要留意价格进一步走低的风险。

  若上行涨破并企稳3月23日以来下行趋势线(今日切入位在94.60附近),则会形成双线突破结构,从而刺激行情向95.72甚至更高水平发展。

  黄金日线图显示,8月7日刷新历史高点2075水平后震荡走低,并在失守3月20日以来上行趋势管道后进一步扩大跌幅。不过下行在1850附近获得了支持,加上KDJ指标的超卖反弹需求,令价格重返1880之上。

  上方压力在1900附近,涨破则有望引导价格进一步测试8月7日以来的下行趋势线(当前切入位在1940附近)。若上行受1900压制,则空头恐将卷土重来。而一旦有效跌破1850水平,将会打击多头反扑的气焰,不排除压制进一步跌至1800甚至1765。

  不过,IG市场策略师Pan表示,黄金1850美元/盎司的底部似乎已经确定。随着来自美国财政刺激方面的希望重燃,美元的上升势头有所消退,黄金价格因此获得支撑。

  不过,本周仍有许多不确定性因素需要关注,包括地缘政治、美国总统竞选辩论以及财政刺激政策的可行性,这些不确定因素有望为10月份的金价提供足够的支撑。在短期内,现货黄金1850美元/盎司的底部似乎已经确定下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