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新纾困法案遇阻,美元指数走强,现货黄金维持弱势!

2020-08-11 11:14: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速览】

  ▎1 美国欲加强对外企的审查

  在全球经济衰退,美国股市一枝独秀的背景下,美国突然传来消息要严查外国在美上市的公司。今早路透社最新消息称,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不符合会计准则的公司将在到2021年底前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也就是说,如果要在交易所上市,他们都必须遵守相同的会计准则。目前,姆努钦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推荐了这一举措,也不知道美国这唱的是哪一出。

  

 美国新纾困法案遇阻,美元指数走强,现货黄金维持弱势!


  ▎2 疫情重创日本车企

  这边因为疫情,日本各汽车巨头企业业绩大幅恶化。不仅如此,车企业绩差距也在扩大,其中丰田汽车确保了盈利,而日产汽车则出现近3000亿日元的巨额亏损。情况严重的是组成企业联盟的日产和三菱汽车。两家公司今年预计净损失1万亿日元。由于今后汽车需求动向十分不明朗,东京调查中心高级分析师称,可能会出现大量设备投资及研发方面资金不足的厂商,所以这将引发进一步的业界重组。

  ▎3 韩国冻结日企资产

  最近日本和韩国的关系几乎是降到冰点,据日媒报道,韩国决定将清算出售日本钢铁制造商“新日铁住金”的在韩资产。早前,韩国民众还发起了抵制日货的运动,导致大量日本企业撤出韩国市场,作为反击,日本也对韩国实施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而且还将韩国从贸易优待白名单中移除。在疫情两国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衰退背景下,双方相互的贸易抵制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行情回顾】

  黄金大涨大跌。昨天,黄金在亚盘和欧盘时段表现平淡,美盘突然迎来爆发,金价在半小时之内暴涨近20美元,直逼2050美元关口,但是随后半小时之内回吐所有涨幅,并且加大跌势,美盘中一度失守2020美元,最终收跌0.37%。

  白银涨超2%。白银则震荡上行,从28美元关口下方一度上破29美元关口。不过,到了今早,银价也有所回调,目前已经跌破29美元关口。今天早上,在特朗普新闻发布会期间,白宫外发生枪击,但是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消息发出之后,金银的变动不大。

  比特币一度急挫530美元。接着来看看比特币。亚盘时段,比特币一度站上12000美元关口。然而,随后比特币一度急挫530美元。有报道称,这可能是因为大资金获利离场。

  美指近期有所反弹。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近期有所反弹,目前交投于93.7附近。最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莫过于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的发展。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在针对疫情援助的谈判上存在妥协的余地。然而,到现在为止,美国仍未透露何时重启谈判。高盛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未能批准第四轮纾困计划,美国经济将面临下行风险。

  欧元跌破1.18关口。再来看看欧元。欧元兑美元一度走低至1.1722。分析师指出,近期美元有所反弹,欧元兑美元有近一步回落的空间。

  FXSTREET观点:欧美偏向下行。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欧元兑美元目前处于20日移动均线下方。同时,在经过适度的修正之后,技术指标已经在负水平之内恢复了下跌,从而使风险偏向下行。目前我们可以下看1.1690和1.1650;若迎来反弹,则可以留意1.1800、 1.1845以及1.1890。

  英镑横盘整理。和欧元相比,虽然英镑也一度回落60美元,但随后就收复所有失地,目前在1.3070附近横盘震荡。近期英镑的波动更多受美元的影响。此外,我们也需留意英欧谈判是否出现新的进展。

  美油有所回升。最后,来看看油市。昨天,美油有所回升,这主要受三个消息的影响。一是沙特阿美CEO预计年底前石油需求将会有所好转。其次是伊拉克承诺进一步削减原油供应以支撑油价。最后是地缘政治局势有升温迹象。伊拉克和科威特边境发生爆炸。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0.596%,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2.47%,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10.10%。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27%,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0.39%,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30%;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涨,上证综指涨幅为0.01%、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0.18%,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1.17%。

  【风险预警】

  美元 ▎美国刺激法案遇阻 美元或持续承压

  上周五,美国两党对新的财政刺激法案谈判破裂,而失业救助与驱逐房客禁令已经过期一周。这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六单方面发出行政令,以缓解部分民众的压力。但是这引发了外界对他的质疑,因为他的举动可能违背美国宪法。摩根大通认为,美国无法就新的财政刺激法案达成一致,将持续拖累美元指数。既有的财政刺激到期后,如果没有措施及时跟进,这会对经济复苏造成拖累。而这种悲观情绪会先在美元汇率中体现出来,造成美元重新走弱。

  欧元 ▎欧元短期或回调 长期依旧看涨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师表示,在上周大部分时间,买入欧元的多是对冲基金等投机性投资者,这意味着欧元目前正处于超买区域,向下回调的风险很高。另外有分析师表示,虽然美国没有就刺激法案达成一致意见,但是特朗普签署了那些行政令,这对美元有一定的支撑,但是支撑力度不足。本周外汇市场可能进一步整固,但是长期前景来看,欧元兑美元仍可能上行,因此会有人逢低买入。

  加元 ▎油价或稳步回升 美加有望跌至1.30

  花旗银行表示,美国宣布对加拿大铝征收10%关税,打压了加元。不过油价企稳,帮助加元挽回部分颓势。当风险情绪消散之后,加元或回归基本面。花旗预期,WTI原油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回升至56美元每桶;另外,加拿大经济将会重回正轨,这些因素将会支撑加元。基于此,该机构认为,美元兑加元将在三个月内跌至1.30。

  【重点前瞻】

  14:00 英国失业率料大幅上升

  先来看看英国的ILO失业率。最近三个月公布的数据都维持在3.9%,表明英国的劳动力市场比较强劲。不过随着疫情的发酵,英国采取了封锁措施,失业人数也在逐步增加,这可能会反映到本次的数据当中。

  当前,市场预期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4.2%,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空英镑;反之,则利多英镑。

  另外,英国7月失业率以及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将会在同一时间公布,估计也不会有太好的表现。需要警惕的是,如果这一组数据意外向好,英镑反而可能获得支撑。

  周三04:30 API原油库存或下滑

  明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将会公布。上周,市场预期API原油会减少350万桶,结果大减了858.7万桶。随后公布的EIA原油库存降幅也超过了预期。

  到了本周,市场预期,美国至8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会减少310万桶。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油价或将承压;反之,油价可能上涨。

  当前,美国的疫情仍在持续发酵,原油需求前景并不乐观。不过,美国原油供应也有所减少,所以原油库存可能缩减。当前油价有突破区间的趋势,各位可以多多留意。

  周三10:00 新西兰联储料按兵不动

  明天早上,新西兰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在6月份,该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政策声明偏鸽。新西兰联储委员相信,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负面影响依旧严峻,承诺在必要时提供额外刺激措施。如果海外病例增长继续加速,导致国内外经济进一步放缓,该行准备随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到了本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将按兵不动。在抗疫和经济恢复方面,新西兰确实取得一定成绩,近期公布就业数据回升表明经济正在好转。不过,荷兰国际银行认为,新西兰联储加大货币刺激力度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综合来看,我们预计,新西兰联储料将按兵不动,并且承诺准备好随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如果说该联储对疫情的担忧加剧,或者是对纽元走强担忧加剧,那么纽元可能承压。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4:00英国7月失业率:前值7.3%。

  14:00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前值-2.81万人。

  17:00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59.3,预测值55.6。

  17:00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59.6。

  18:00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前值100.6,预测值100.4。

  20:30美国7月PPI月率:前值-0.2%,预测值0.3%。

  周三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