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开始获利了结?全球最大黄金ETF现3月以来最大规模撤资

2020-08-11 09:07: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外媒报道,在涌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之后,面对经济前景喜忧参半的情况,一些投资者已开始削减头寸。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道富公司的SPDR Gold 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代码GLD)上周五遭遇3.82亿美元资金流出。虽然对于这只820亿美元的基金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但却是3月以来最大的撤资。

    由于对复苏前景的担忧减弱了对经济反弹的乐观情绪,金价已经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采取行政措施延长经济援助。上周,金价创历史新高,黄金ETF也录得一年多来最长连续资金流入,因为投资者权衡不断逼近的美国经济刺激交易最后期限。

  世界黄金协会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流入黄金支持ETF的实体黄金量已增至734吨,创历史新高,并打破了2009年金融危机后创下的纪录。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GLD今年吸引了近210亿美元,在4.6万亿美元的ETF市场排名第二。先锋领航标普500指数ETF(代码VOO)今年的资金流入量排名第一。

  GLD是2004年推出的首批基于实体大宗商品的ETF之一,持有实物金条的所有权,而非其他同类ETF持有的商品期货。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还显示,该交易所交易基金持有黄金的规模已经跻身全球主要央行之列:是美国黄金储备的1/4,并超过了日本、英国和印度央行的黄金储备。

  分析指出,黄金ETF是配置黄金非常好的投资工具。多重因素将支撑黄金长期走牛,但短期需警惕交易性资金占比的提高使得市场稳定性有所下降的风险。

  “没有哪个基金会永远在吸引资金,因为在2020年大量资金流入之后,投资者不可避免地要获利回吐,”CFRA Research的ETF和共同基金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

  国际金价周一从上个交易日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因美元出现反弹。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2030.26美元,上周五创下2072.50美元的纪录高位。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6%,报每盎司2039.70美元。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目前依然看好金价前景。“这只是这波升势中的自然回调,人们只是在获利了结,因金价经历了如此快速的上行,且美元过去两天一直在上涨,”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说。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世界各国政府为抗击疫情短期内不会停止印钞,黄金将从中受益。金价的下一个目标是每盎司2,09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