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的劲爆数据!黄金ETF持仓仅次于美国官方黄金储备量 全球的黄金都在流向美国?

2020-08-04 21:52: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8月4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走高,扳回此前跌幅,日内最高触及1978.86美元/盎司。分析认为,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中美等地缘政治风险事件,都成为金价的支撑因素。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四小时图显示,目前价格维持在7月28日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上,并出现收敛三角结构。上方压力在1988附近,下方支持则在三角下轨(当前切入位在1964附近)。就短期而言,此三角形将决定价格的进一步走向。

  如上行涨破并企稳1981-1988区域,则后市将进一步冲击2000关口甚至2015水平;如跌破上述三角下轨,或不排除扩大跌幅至1940附近甚至1906附近。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预计,金价将经历一些获利了结,因为牛市的冲击看来是短暂的。另一方面,55日均线1838美元是一个坚实的支撑位。

  该行预计金价突破2000美元将是短暂的。当金价突破2000美元,我们的下一目标是2030美元,然后是斐波那契延伸位2088美元。

  此外,55日均线1838美元和5个月来的上升趋势线1829美元将提供初步支撑。跌破1829美元将考验5月高点1765美元,这是捍卫6月低点1670美元的最后防线。

  除了上文提及的全球疫情、经济复苏前景担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事件等避险支撑金价之外,资金疯狂涌入黄金ETF,也表明金价势将进一步上攻……

  综合媒体报道,投资者非常担心全球前景,以至于全球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在超过德国持仓量后仅次于美国官方的黄金储备量。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冲击经济增长,金价今年已上涨至创纪录水平,涨势也受到大量资金流入黄金支持ETF的支持。

  多头担心对抗增长放缓的刺激浪潮可能会使纸币贬值并引发通货膨胀。他们还指出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政府债务负担增加以及较高的股票估值等因素。

  根据彭博汇编的初步数据,周一黄金支持ETF全球持仓量增至3365.6吨,今年增长了30.5%,比德国的储备量还高出数吨。美国黄金储备超过8000吨。

    (来源:彭博)

  除此之外,黄金市场还有一件大事:此前就曾撰文提及,COMEX交割了创纪录的170吨实物黄金!随后又在一篇文中指出,7月30日,COMEX期金8月合约有327万盎司黄金被要求交割,这是199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单日交割量。
    (来源:CME Group)
    (来源:COMEX、Bloomberg)

  据统计,自3月底以来,约有550吨黄金进入COMEX的仓库库存,以目前的价格计算这些黄金价值300亿美元(约2141亿元人民币)。

  文中就曾指出,自今年3月23日以来,期货价格一直高于现货价格,不过价差并不固定。因此,套利者无法保证纽约期货价格将与伦敦现货价格趋同。如上所述,通过在两个市场的头寸进行套利交易会招致风险。

  目前,套利者从价差中获利的方式是买入现货,卖出期货,将黄金空运到纽约,然后进行实物交割。这就是利润锁定的方式。如果现货和期货之间的价差是每盎司40美元,套利者的利润是40美元减去运输、保险、仓储等成本。

  现在可以明白为什么纽约和伦敦之间的持续价差通过套利增加了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实物交割。

  有统计数据显示,瑞士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出口的黄金中有84.7%被运到了美国。今年5月,美国累计从全球进口87.7亿美元的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1700%,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1月-5月,美国共进口了210亿美元的黄金,根据国际金价合算,约等于400吨。在此之前,美国黄金的进口量在过去十年中仅有两个月超过20亿美元。

  从整个二季度来看,美国黄金进口比2016年全年还要多,而2016年是美国进口黄金最多的一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