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病例激增拖累美国复苏进程,年底前都需特朗普救济措施!金价仍有望继续上攻

2020-07-14 13:56: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7月13日(周一),市场分析师Ana Monteiro撰文称,感染病例的空前激增正在减缓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步伐。市场分析师Jeffry Bartash则指出,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在6月份飙升至创纪录的8640亿美元,因为政府在疫情期间发放巨额资金,试图帮助小企业和失业工人。

    感染病例激增减缓了美国经济复苏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关注14个指标,以跟踪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和最终复苏的情况。这些指标包括失业救济申请、抵押贷款申请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多数指标在经历创纪录的暴跌之后有所好转。但在全国病例激增之际,餐厅预订和石油钻井等其他指标则出现了恶化。

  经济学家温格(Eliza Winger)表示:“病例的迅速增加正威胁着美国经济复苏。多数高频指标已显示出缓和的迹象。消费者的收入和支出都受益于财政支持和重启经济的努力,但两者都面临着新的压力。这种不确定性可能是消费者信心最近恶化的原因,而消费者信心是经济前景的关键因素。”温格指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七周以来首次降温。截至7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0.4点,至42.9点。

  另一个表明经济复苏势头正在减弱的迹象是,在线服务OpenTable的餐厅预订有所放缓。虽然该指标在5月和6月稳步回升,但现在已经连续两周萎靡不振。

  截至7月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31万,创下一个月来最大降幅,但仍是上次经济衰退期间最高水平的两倍。不过,由于感染病例激增,包括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一些州推迟或取消了重启经济的计划,该数据是否进一步下滑还存在疑问。

  一个亮点是,更多美国人利用接近纪录低位的利率购房。截至7月3日当周,抵押贷款银行协会的购房指数升至2009年1月以来最高水准。

  不过,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Household Pulse调查,背负房贷的美国人仍持续承受压力,有迹象显示情况可能会恶化。美国人口普查局6月底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十分之一的抵押贷款家庭未能支付最后一次还款,16%的受访者担心自己无法支付下一次还款。

  7月13日,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一场网络直播中警告称,感染病例的激增正在抑制美国经济复苏。不断上升的住院率和死亡率对经济增长产生了寒冰效应。不过他补充称,戴口罩将减少疫情传播,从而有助于加快经济复苏。

  美国6月预算赤字飙升至创纪录的8640亿美元,主要由于疫情援助的激增

  7月13日,市场分析师Jeffry Bartash撰文称,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在6月份飙升至创纪录的8640亿美元,因为政府在疫情期间发放巨额资金,试图帮助小企业和失业工人。

  美国财政部7月13日表示,6月份预算增加将本财年的预算缺口推高至2.7万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400亿美元。 

  美国政府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努力,以帮助经济从疫情中复苏,2020财年的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3.7万亿美元,远高于2019年的1万亿美元。美国上次出现如此巨大的赤字还要追溯到二战期间。

  美国政府6月份支出1.11万亿美元,高于5月份的572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支出则小得多,只有3420亿美元。6月份增加的大部分支出与所谓的薪资保护计划有关,这是一项对小企业的救助计划,旨在向那些保留员工的公司提供可赦免贷款。

  美国的失业救济金总额高达1160亿美元,其中包括联邦政府支付的804亿美元。数百万自由职业者以前没有资格领取失业金,美国政府这次也让他们有资格领。美国政府向每位失业者每周发放600美元失业金,而这笔援助将在7月底截止,且不太可能延长,至少不会以目前的数额延长。

  一年前,由于美国失业率降至50年来的最低点3.5%,各州和联邦政府在6月份的失业救济上仅花费了20亿美元。目前的官方失业率为11.1%,但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实际数字要高几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美国6月份的税收和其他收入总计只有2410亿美元。一年前,政府的收入则为3330亿美元。由于支付期限延长,加上经济低迷,税收收入有所下降,而推迟报税的时间也从4月推迟到了7月。

  联邦政府已经向家庭直接发放了巨额资金,扩大了失业救济、小企业贷款和对航空业等被视为关键行业的救助。在夏季结束前,美国国会还可能增加超过1万亿美元的额外紧急救济措施。

  由于税收减少,许多美国民众和企业需要支持,至少到年底前,美国经济可能都需要大量帮助。

  疫情持续肆虐美国经济复苏遭拖累,这有望支撑市场避险情绪,而且美国政府的进一步刺激计划也有助于美联储维持货币宽松的的环境,有望在中线帮助金价继续震荡上攻。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4日11:30,现货黄金报1798.52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