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可能又要下挫!?美元、黄金大行情逼近 不止零售销售,特朗普或宣布一项行政令

2020-05-15 20:0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5月15日)欧市盘中,市场交投淡静,美元持稳于100关口上方,由于临近周末,投资者再度调整仓位,出脱美元多头获利头寸。不过整体来看,美元维持看涨倾向,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似乎将继续承压。现货黄金延续升势,最高1738.30美元/盎司。美国股指期货跌幅扩大,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今天,全球聚焦美国4月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工业产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重磅经济报告,有望引发市场短线的剧烈波动。分析认为,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今天的零售销售数据料将创下史上最差,有望引发市场短线剧烈波动!

  市场可能又要下挫?美元、黄金的大行情再度逼近……

  昨天,美国最新的初请失业金报告显示,失业人口又一次达到数百万,不过华尔街没有对此作出反应,仍将股市坚定地推高。今天,截止发稿,美股期货扩大跌幅,道指期货下跌,0.92%;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0.92%和0.84%。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此外,美股芯片股盘前跌幅扩大,美光科技跌4%,高通跌3.7%,台积电跌2.5%,AMD跌2.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转跌,富时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0.6%……

  此前,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指出,在鲍威尔表示,可能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然后看到美国又有近3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之后,投资者目前的押注似乎是,更多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即将出台,进而买入股票和贵金属。

  美股道琼斯指数昨日大幅反弹,银行股领涨,因此前有报道称,高盛正考虑收购另一家银行,富国银行有可能成为收购目标,该行股价上涨超7%。

  汇市方面:欧元兑英镑和瑞士法郎走高,但兑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尽管德国第一季度GDP和法国CPI数据均低于预期。不过,德国下个月将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以及在下周欧元集团会议上就联合发债达成妥协的希望日益增强,都是推动欧元进一步走高的因素。

  Dailyfx撰文指出,美元继续上涨,继续保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涨势的潜力。鲍威尔此前呼应了对负利率想法的反对。同时淡化了经济从新冠病毒冲击下不可避免的衰退中实现V型复苏的前景,传递了令人沮丧的基调。这可能提振了市场的避险需求进而支撑美元。

  美元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强势已将美元指数推升至重要的心理关口100上方。美联储近期反对负利率的言论可能是推动美元整体走强的基本面驱动因素,同时技术面似乎也为美元提供支撑。

  虽然美元指数受到50日均线的相对支撑,但也难以上破短期看跌的趋势,连接近期一系列更低的高点所得的下行趋势线便可突出这一点。因此,短期内美元指数或继续保持在支撑和阻力之间震荡。

  此外,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认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出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刺激后,黄金和白银价格都在走高。美元的超发,以及美联储最终向负利率让步的可能性不断上升,对非利息资产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随着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油价也在走高,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突破每桶30美元。此外,银价已触及2个月高位,自3月大举抛售以来首次超过每盎司16美元。

  
(图片来源:LCG)


  此外,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很显然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经济数据被公布出来,全球经济承受的压力比之前预计的要大,并且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被修复。

  McCarthy表示,眼下美国经济出现V型反转的可能已经越来越小了,因此利率将维持在低水平,这对黄金是利好的。路透调查显示,市场对短期美国经济的预期变得更为糟糕。

  此外,贸易问题再度出现也同样令市场担忧。“市场非常担忧,不过这对市场是坏消息,对黄金则是好消息。”

  史上最差的“恐怖数据”来了 特朗普今天将公布一项重要决定

  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报告,这份重磅经济数据有望引发市场短线剧烈波动。有分析认为,3月份的零售额已经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但由于禁售措施只在本月下半月出台,4月份的零售额降幅可能会更大。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98.1万、但仍是一个令人恐怖的水平,续请失业金人数增至2283.3万、创新纪录新高,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仍在恶化之中。

  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将主要关注美国4月零售报告,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大幅萎缩12.0%,或将刷新1992年有纪录以来最大跌幅。但这会妨碍到市场对经济V型回升的乐观预期吗?

  Dailyfx此前称,后续美元波动率的主要推动因素或萦绕在即将出炉的重磅经济数据。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今天北京时间20时30分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即所谓的“恐怖数据”;此外,还有22时的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FX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消费主导着经济活动,如果消费者支出不恢复,美国经济就无法复苏。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从4月份的71.8下降到68。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指数预计将从74.3上升到75,预期指数将从70.1上升到71.8。

  美国人恢复正常的消费习惯至关重要。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企业将重新获得信心,工人将重新就业,而由消费驱动的经济的三分之二将激励其余的人。在这个动荡和不寻常的时刻,普通消费者的前景比分析师、专家和政客的意见重要得多。

  这些以上都是追踪新冠病毒引发经济衰退严重程度的重要指标,数据的出炉或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疫情给经济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加上企业盈利大幅下降,市场普遍担心,当前股票估值过高,缺乏新的上涨动能,特别是科技板块或面临回调压力。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2日表示,市场低估了“第二波疫情”风险等因素,在经历了一轮反弹后,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眼下,市场仍然担忧经济活动的重启,可能引发疫情的第二波暴发。

  除了经济报告之外,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白宫正准备一项行政命令,要求部分基本药物必须在美国生产。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项命令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周五公布,对此政策的评估期为90天。

  消息人士说,特朗普政府正在为被视为国家安全问题的各个部门的产品开展广泛的供应链工作,包括药物、医疗用品、半导体和国防设备。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局长Janet Woodcock去年10月在国会作证时说,供应美国药品的制药配料制造商约有72%位于海外。特朗普的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此前曾表示,他希望出台一项行政命令,以减少美国对外国药品的依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