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未来或修正?欧美央行下周联袂来袭 相关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0-04-25 20:51: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本周原油市场历经洗劫,5月WTI期货合约在到期日前的一天内遭遇崩盘,一度挫至-40美元/桶的罕见局面,触发市场恐慌,反推美元避险,同时开启了美元一周稳健的涨势。
    提振美元周内走高的还有特朗普政府周内两份签署的文件,其一为保护美国就业而采取的暂停绿卡申请60日的行政令;其二为4840亿美元的小企业援助法案签署。
    美元指数本周重返100大关上方,最高升至100.88水平。
    现货黄金因市场充斥对经济前景与负债堆积的担忧,叠加对央行维持更长久宽松和通胀走高的预期,本周连破8大心理大关,最高触及1738.27一线,单周升幅近79美元/盎司。
    不过Midas Consulting咨询公司的分析师Florian Grummes仍提醒投资者,由于未来数月内风险情绪或重新回归,需要警惕黄金出现的修正表现。
    短期内,市场已经开始定价央行海量的货币供应政策,金价在仅仅几周内从1451升至1747的表现已经反馈了此前的市场情绪,预期在更长线拉升前黄金价格将下修。
    技术面认为,金价同时处于超买的状态,但未来数月旧黄金是否已经清晰筑顶来预测还为时过早。
    而就油市的波动,投资者担忧,6月WTI合约在到期日前或不得不面临需求维持疲弱,油产依然过剩的局面,尽管OPEC+在5月1日起开始新的减产计划,美国页岩油产量也开始减少,但对减产力度能否提振市场信心仍是一场未知数。
    下周风险中,重点聚焦美联储与欧洲央行的4月利率决议。
    下周风险事件提醒:
    下周(04月27日至05月01日)事件中,重点关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1.美联储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分,美联储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之后02: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周五,美联储表示在4月27日至5月1日期间,美联储将每天购买大约100亿美元国债,本周的日购债规模为150亿美元。
    预期下周的决议内容,美联储将就当前疫情下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就业市场和货币政策给出最新评论。
    基于本周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录得442.7万,逊色于市场预期,同时导致近5周的初请数据累计达到2650万人,前明尼苏达联储主席Narayana Kocherlakota本周表示,“可怕的高失业率和潜在的快速通货紧缩是当前争论的焦点,美联储应当在下周将利率水平降至负的水平。”
    不过Kocherlakota也指出,负利率将刺激消费需求,鼓励银行以更低的利率更积极地放贷,但对金融稳定性表示担忧,银行股可能因投资者对获利担忧而承压。
    不过从CME集团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并不押注美联储在下周的决议上将降息,普遍定价在按兵不动。
    美国媒体CNN同时评论称,美联储不应当在下周会议讨论负利率的问题,表示日本,丹麦,瑞典和欧元区已经很好的成为了反面教材,没有证据证明美国将从实施负利率中获得益处。
    美国分析师Craig Torres评论称,在仅仅过去的9个月中,美联储已经建立了9个新的借贷设施,并与财政部合作以帮助资金进入到经济的不同领域,这些措施对比2008年美联储的操作来得更大幅度且更快速。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Kenneth Rogoff表示,“关于美国负债抵御阵痛是一个事实,我们还处于十分幸运的位置。”
    普林斯顿经济学家Alan Blinder表示,其个人认为需要更多的掉期互换是一个好的主意,但就美联储向一系列贫困国家兜售需要建立更多掉期互换的想法可能带有艰难的政治色彩。
    发展中国家需要的不仅仅是短期掉期来扭转一场可能演变为人道主义的灾难,同时也需要长期借贷,许可和债务减免。
    由此美联储下周是否祭出什么动作,值得相当的关注。
    2.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19: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之后20:30分将给出新闻发布会。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预期下周欧银将不会紧跟其他央行一般给出新的刺激方案,但这不等于今年晚些时间欧银不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该行表示,欧银当前遇到了两大麻烦,其一为欧元区经济的进一步恶化需要更强的政策回应;其二为此前宣布的政策尚未缓解市场压力。
    欧银近期关于实施购债和折现长期再融资操作的操作降低了对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尽管新的降息门槛较高,但仍预期存在逾2次的降息,使得利率水平跌至-0.70%。
    道明证券认为,宏观背景的下调加强了欧元更多走软的可能,如果欧银下周释放市场的信号为子弹用尽,或无法/不愿意适应现有工具来应对当前危机,则欧元的下行风险将骤然增加。
    3.经济数据:
    下周可关注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具体数据和事件请查阅下方表格: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04.27
    周一
    

    09:30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欧盟就业、社会政策和卫生部长就社会政策召开非正式会议,至4月28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讨论中东经济前景
    

    

    22:30
    

    美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04.28
    周二
    

    待定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11:0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14:30)
    

    07:30
    

    日本3月失业率
    

    

    瑞典央行公布利率决议(15:30)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04.29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日本昭和日假期休市
    

    20:30
    

    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2:00
    

    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04.30
    周四
    

    02:00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0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02:30)
    

    中国香港佛诞日 假期休市
    

    09:00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19: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20:30)
    

    

    17:00
    

    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3月失业率
    

    

    

    

    19:45
    

    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20:30
    

    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3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425)
    

    

    

    

    05.01周五
    

    16:30
    

    英国4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中国劳动节 假期休市
    

    22:00
    

    美国3月营建支出(月率)、美国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