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抢金潮又来了!黄金期货与现货价差再度飙升……

2020-04-07 13:18:09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周一,黄金期货价格飙升至远高于每盎司1700美元的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推高了与现货价格的价差。投资者正权衡新冠疫情造成的日益扩大的经济影响、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以及实物黄金市场出现的更多错位迹象。

  行情数据显示,周一现货黄金在1600关口上方持续拉升,最高触及1669美元附近,与此同时,黄金期货价格更是迅猛爆发,期金一举攻克关键的1700关口,最高触及1742美元附近,自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高黄金期货价格。周二盘中,两者价差依然超过50美元。

    分析指出,期货市场目前正再度引领现货市场,而期现市场正因实物黄金短缺压力而脱钩。

  摩根大通的Jamie Dimon表示,黄金需求旺盛,新冠疫情将导致经济严重低迷。尽管在周一金价上涨之际,包括股票在内的风险资产也出现走高。在上涨的背景下,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与伦敦现货价格之间的价差大幅扩大,与上月的情况类似。
    AxiCorp Ltd.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电子邮件中说,黄金目前极度稀缺。Innes在另一份早盘报告中称,市场对黄金ETF的需求惊人,且有迹象显示一些银行正在回补空头仓位。

  Innes称,隐含的实物交易数据大幅上升,表明市场供应吃紧,尽管一些精炼厂在停产后已开始恢复生产。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表示,实物交易允许交易员在现货头寸之间转换期货。

  大约两周前,在纽约期货交易所的历史性轧空中,市场也经历了类似的分化。当时,由于精炼厂关闭,航班停飞,供应渠道被切断,限制了卖方履行交货承诺的能力。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表示,将开始一项新的合约,400盎司金条也可以交割,这有助于缓解供应紧张,该合约的首个交易日定于周一。

  精炼厂复工

  欧洲最大的黄金精炼中心瑞士提契诺州的三家大型加工厂在关闭近两周后,本周将以有限的速度重新开业。尽管如此,Axicorp的Innes认为,实物交易的增加可能是因为它们仅在低产能的情况下运转。

  期货价格的飙升使它们离2011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只有不到10%的距离。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由于预计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抵消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已升至创纪录水平。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人们对疫情放缓的希望越来越大,但仍存在足够多的疑虑,避险资产依然需求强劲。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此前已为市场定下了基调,他说疫情的爆发可能导致严重的经济衰退。”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一次非公开的电话会议上告诉民主党人,国会为新冠病毒危机期间支持美国经济推出的下一个刺激法案将至少为1万亿美元。澳洲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周二将举行会议,不过外界预期该联储作出政策改动的可能不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