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情颠覆一切——黄金行业遭遇前所未有之大乱局!

2020-03-27 10:41:08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彭博社报道,从南非的超深矿井到伦敦地下的金库,从纽约摩天大楼里的金属交易商到主要街市上的金币卖家,全球黄金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全球对新冠疫情爆发的恐慌,以及各国央行出台的大量刺激措施,引发了人们对黄金这一最古老财富储存方式的需求。尽管世界各地的金库里储藏着成千上万吨的金条,但突然之间,在需要的时候和需要的地方想要获得黄金已变得更加困难。

  “从上周开始,口罩、洗手液、厕纸和金条有了新的共同点——当每个人都想买它们时,它们就被一扫而空,”新加坡Silver bullion Pte Ltd的销售经理Vincent Tie说。

  以下是黄金行业受疫情颠覆的几个方面:

  ☆抢购潮

  黄金在危机时期作为保值手段的古老吸引力,推动了市场对贵金属的需求飙升。即使公司、金融机构乃至国家崩溃,这种几乎坚不可摧的金属仍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保护自身财产的方法——把他们的资产转换成高价值的金条,可以藏在保险库里或床垫下。

  

    

  而对于基金经理等机构投资者来说,黄金提供了一种保护其投资组合免受其他损失的途径。各国政府则依赖黄金作为一种通用货币,为国家储备提供缓冲。

  ☆精炼厂关门

  世界上大部分的黄金都储存在伦敦、瑞士和纽约的金库里。其中,最大的金库属于纽约联储,其在曼哈顿地底的金库中储有49.7万块金条,此外,位于伦敦金融城的英国央行持有40万块金条。其它金库则大多由银行和物流公司运营。

  此前,无论市场对黄金的需求有多么旺盛,精炼厂都可以从矿业公司、废料和珠宝中获取黄金,生产各种规格的金条和金币。但本周,位于瑞士Ticino的三家最大的精炼厂在当局下令后被迫停业,这使得金条的供应出现短缺。

  
    

  ☆运输中断

  目前,运输黄金也变得越来越困难。黄金通常是通过普通商业航班在全球范围内运输,而成千上万的商业航班正随着疫情蔓延而被取消。

  虽然有一些航班仍在飞行,但每架飞机运输黄金的量是被限制的。这不是指重量,而是价值:在任何一架飞机上都不可能获得超过一定数额的保险。当然,有些国家会派遣军用飞机将黄金运往世界各地,并配备武装护卫。

  Otkritie bank大宗商品和融资产品主管泽泽夫(Alexey Zaytsev)说,有一个迹象表明,俄罗斯的黄金出口已经放缓,现在从俄罗斯往海外运黄金可能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而不是一天。

  ☆期货价差

  所有这些因素共同造成了纽约黄金期货的历史性挤压。一般来说,投资者购买期货是为了获得黄金价格敞口,而不必担心实际持有黄金的日常不便,而银行则用期货来对冲其实物黄金的敞口。

  然而,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期货合约到期,他们将收到一种特定形式的实物黄金。通常情况下,如果纽约黄金期货远远高于世界其他地方的金价,银行只需在世界其他地方购买当地黄金后空运到纽约。但全球供应链的中断使这一过程受到了质疑。

  
    

  其结果是期货价格大幅飙升,使得在纽约交割的金属要比在伦敦交割的黄金贵得多。这种不断扩大的价差,甚至连资深交易员也感到不安。

  ☆开采停止

  就连黄金开采也受到了冲击,最引人瞩目的例子是南非全行业的停工——这在该国150年的矿业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从阿根廷到加拿大,其他地方的开采也被停止或缩减。

  
    

  尽管精炼厂关门意味着,黄金开采中断的重要性不及铜等工业金属。但这些矿厂的关闭仍将加剧波及整个市场的冲击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