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随着投资者退出,历史性黄金短缺现缓解迹象

2020-03-27 09:06:4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在一些卖空者似乎退出、投资者选择展期远期合约之后,对黄金市场历史性挤兑的担忧出现了缓解迹象。

  

随着投资者退出,历史性黄金短缺现缓解迹象


  冠状病毒流行造成的物流中断导致美国和伦敦的金价出现差异并限制了供应,黄金市场本周陷入混乱。一个问题是,纽约是否有足够的黄金来交割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期货合约。

  但Marex Spectron贵金属交易部门负责人David Govett称,4月份合约的未平仓合约周三下跌了近30%,表明空头回补不多,而且投资者选择期货展期。金价下跌帮助缩小了到期交割的黄金数量与Comex仓库中的黄金数量之间的差距。

  银行和交易商通常通过商业航班将黄金运往世界各地,将伦敦和纽约的交易中心与瑞士、香港和新加坡的金库和精炼厂连接起来。但随着病毒导致航班停飞和炼油厂关闭,在全球市场之间进行交易变得越来越困难。

  雪上加霜的是,伦敦更大的现货市场由400盎司的金条主导,但在Comex合约中只有100盎司和1公斤金条可以交割。周二晚些时候,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对现货价格的溢价大涨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后,该交易所表示将推出一种新的期货合约,400盎司金条也可以交割,这有助于缓解供应紧张。

  周三未平仓的4月到期合约为1,080万盎司,低于周一的1,960万盎司。Comex仓库的可交付库存总量约为870万盎司。

  其他可能显示供应压力缓解的迹象包括: Comex黄金期货对现货的溢价在周四收窄至约15美元,本周稍早曾触及67.57美元的高位。

  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天的价差看起来要好得多。在任何市场,较低的价差总是受欢迎的,尤其是在黄金市场,因为全球精炼厂纷纷关闭,现货市场尤其吃紧。他表示,随着市场转向6月份的合约,压力也会有所缓解,因为到合约结算时,瑞士精炼厂应该已经投产。

  现货黄金市场的买卖价差也有所下降,这表明市场紧张局势正在缓解,至少目前是这样。周二的买卖价差曾超过20美元,现在已跌至6美元左右。

  投资者还在权衡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包括美联储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为金融体系的广泛领域提供支持。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批准了一项历史性的2万亿美元救市计划,以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和健康危机。

  在其他主要贵金属中,银价也持稳,较早前的跌幅有所收窄,而钯金价在周三大涨21%后下跌约3%。这是钯金自199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南非矿山停产的前景引发了人们对全球供应短缺不断扩大的担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