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英国央行紧急降息 股市波动投资者抢购黄金 金价为何还跌?

2020-03-12 08:27:2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3月9日),英国央行下调利率并宣布进一步措施应对经济影响后,英国股市上涨。  


  富时100指数一度上涨2.2%,短期政府债券上涨,英镑兑美元反弹。英国央行出人意料地决定降息50个基点,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预算,预计该预算将提振支出,为英国经济提供额外的刺激。

  瑞银集团英国利率策略师表示,市场对英国央行的措施给出了一个令人鼓舞的初步判断。

  协同行动

  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央行首次紧急降息。它还宣布了一项新的定期融资计划,其中将包括对中小企业的特殊激励措施,并将通过发行央行准备金为其提供资金。即将离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进一步措施来帮助英国。

  英国央行采取这一举措之际,各国政府和央行正加大努力,确保经济受到的影响是有限的。英国1月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停滞不前。

  货币市场的交易员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开会时也将下调利率,尽管它已经将利率降至远低于0%的水平。

  LaFinancieredel'Echiquier的首席投资官OlivierdeBerranger表示,各国央行采取防范措施是明智之举,可以帮助企业、消费者和各州更快或更容易地摆脱危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说,欧洲面临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的重大经济冲击的风险,除非各国领导人紧急采取行动,并表示欧洲央行最早将于本周采取措施。

  英镑的复苏

  英镑兑欧元下跌1.2%,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又出现逆转。  

  受降息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100点、触及一周低点之后也出现回升,突破1.2900水平。  

  昨天价格下行,跌破下降趋势线支撑。今天的反弹令价格测试该趋势线阻力。分析师JoePerry认为,如果价格突破1.2970则可能认为当前看跌趋势线失效。上方阻力见1.2970,接着是昨日高点1.3130和周一高点1.3200.

  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下降4个基点至0.13%,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至0.67%,收益率曲线随之变陡。刺激措施可以提振通胀预期,而通胀预期会令较长期债券承压。

  交易员们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在3月26日议息之前降息,不过在预算公布前的这一举动可能让一些人感到意外。货币市场目前几乎没有反映出英国央行会进一步降息。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Foley表示:此举比预期更为激进,因此最初出现了英镑抛售。然而,英国当局似乎正在制定一个强有力的方案来应对危机,这一事实也令人欣慰,这可能会限制英镑的下跌空间。

  CapitalEconomics英国首席经济学家PaulDales表示,这不会阻止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出现停滞或收缩,但有助于确保英国经济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反弹。

  荷兰国际集团高级利率策略师AntoineBouvet表示:根据英国财政大臣今天公布的财政刺激方案的规模,这必然有可能成为欧洲协调货币和财政宽松的首个例子。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Bouvet将等待规模更大的经济体采取类似举措,以触发风险偏好的反弹。

  股市波动投资者不停地抢购黄金金价为何还跌了?

  

  全球股市是涨是跌似乎已经不重要了,投资者只是在不停地抢购更多的黄金。

  根据彭博的初步统计,过去3个交易日,黄金ETF的持有量激增55吨,占今年迄今流入的近三分之一。作为一种避险资产,黄金需求的走势往往与股市相反。然而,尽管股市在周一大跌后出现反弹,但本周的ETF买盘仍在周二继续。

  AxiCorp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StephenInnes在一份报告中称,在金融市场动荡之际,黄金继续提供了一个避风港。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倾向于持有黄金。

  由于美国政府未能提供刺激经济的方案细节,美国股指期货和美元走低,黄金受到支撑。

  英国央行的紧急降息举措也为金价提供了支撑,而意大利则计划支出250亿欧元(约合283亿美元),以帮助经济应对负面影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二,黄金ETF持有量今年增加了170.5吨。由于越来越多的货币宽松的浪潮,对经济衰退的恐惧刺激了黄金购买。

  投资者的注意力现在转向欧洲央行及其明日召开的政策会议,该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称,除非各国领导人紧急采取行动,否则经济将受到冲击。美联储下周将召开会议,预计也将降息,这将进一步提振黄金的吸引力。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表示,不过,考虑到金价波动和平均交易区间仍处于高位,金价上行可能会面临更多阻力。

  Hansen称,如果黄金重新测试并突破1700美元,可能需要看到欧洲和美国经济受到的威胁升级。

  荷兰银行(ABN Amro)的经济学家预计,由于进一步降息,经济增速放缓和美元走强,未来几个月贵金属价格将持续走弱。“对于所有过金属来说,增长疲软都是不利的。我们预计印度和中国的珠宝需求将下降,工业需求和汽车催化剂需求将下降。我们认为,由于需求下降,钯金的供应短缺将在短期内进一步缓解。”“美元回升可能会导致金价下跌。如果美元上涨,金价往往下跌。”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