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11日)

2020-03-11 13:20:3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3月11日讯 周三(3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隔夜暴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价格徘徊在1660美元关口附近,尽管遭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油价狂跌的双重打击,但投资者寄望于各国央行和政府将出台新一轮刺激,这带动风险情绪回升,股市趁机反弹。上日金价最多暴跌近40美元,在触及高位1680美元后持续下挫,一度下探1641水平,当日跌幅接近2%。隔夜美股经历过山车行情,三大股指开盘时曾升超过3%,但随后掉头向下,不过受到特朗普政府有意推出多项刺激经济措施的消息影响,尾盘持续上升,三大股指收盘涨幅接近5%。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将采取“重大举措”,要求国会通过包括削减工资税等措施在内的财政刺激方案,以减轻市场的担忧。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与共和党参议员的会议上提出了新冠病毒疫情经济救助计划的两个选项,要么在年底前免除工资税,要么将2017年底通过的减税措施永久化。此外,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特朗普于北京时间3月10日晚10时连发两条推特,“由鲍威尔领导的可悲又行动迟缓的美联储,加息太快,降息太慢,应该把利率降到我们竞争对手的水平。……美联储应该是领军者,而不是跟随者!”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进行本月第二次降息。尽管如此,全球疫情趋势仍不容乐观,尤其是欧洲地区。目前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49例,较上一日增加977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例,累计治愈1004例。这是新冠疫情上月21日爆发以来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意大利的人口和中国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相近,均为6000万人左右。而就疫情而言,若将时间倒退37天,湖北每日新增和意大利当前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高度一致。而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人口为1004万,而湖北武汉市人口为1108万。在同等人口密度下,伦巴第大区每万人确诊数,也和早期武汉情况一致。罗马大学社会经济统计学博士法比奥·塞巴提尼更是通过建模发现,意大利疫情若得不到控制,将比湖北要严重。

  至于黄金,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黄金目前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每一次金价下行的幅度变得越来越小,且ETF持仓量在最近几天飙升至历史高点,投机者更难因为下跌行情而摆脱多头头寸。虽然短期内流动性方面仍然存在风险,但全球进一步降息和刺激措施为金价提供了基本面支持,表明贵金属反弹趋势有望持续。

  BI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认为,黄金市场还会走高并再次突破1700美元/盎司关口,但在这之前则需要先筑底。“金价最终会突破1700美元/盎司阻力水平,但这之前需要市场先筑底,接下去就会是稳步上涨。”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11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2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755例,死亡60例。

  2、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10日说,截至当地时间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49例,较上一日增加977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例,累计治愈1004例。

  3、当地时间10日,英国健康和社会保障部副国务大臣娜丁·多丽丝确认感染新冠状病毒。此前,为应对英国的6名新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她曾以领衔角色制定相关法律。在出现症状当周,她参加了有鲍里斯·约翰逊首相在场的招待会,并且在议会和数百人碰面。

  4、CNN统计,截至美东时间10日傍晚,全美已确诊至少84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死亡病例比前一天新增7例,总数为29例。疫情已蔓延至全美36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其中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已经出现社区传播。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将采取“重大举措”,要求国会通过包括削减工资税等措施在内的财政刺激方案,以减轻市场的担忧。美国股市周二反弹,从临近确认熊市的边缘折返。

  2、新华社3月10日报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3、周一美股收盘后,特朗普在美东时间傍晚临时出席的白宫记者会上宣布,他将在3月10日前往国会,商讨工资税减税等措施,以抵消新冠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

  4、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3月9日0—24时,湖北以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北京1例,广东1例)。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在接连两日重挫后试图反弹,金价上日大跌超30美元,目前勉强站在2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随机指标逼近超买水平,关注能否企稳。

  4小时图上看,金价筑顶风险不断加大,在触及高点1703美元后持续回落,目前逼近关键的50期均线支撑。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减弱,KDJ随机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关注短期修正走高的可能。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