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专家:新冠肺炎恐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黄金有望飙升至2000美元

2020-02-26 20:27: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周三(2月26日)现货黄金再度拉升,目前徘徊在1645美元附近,隔夜金价暴跌超20美元一度下挫至1630下方,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继续给价格带来支撑。

  Sprott Inc.首席执行长Peter Grosskopf说,新冠肺炎疫情是金价进一步上涨前等待的冲击因素,目前的图表显示金价有望最终突破2,000美元。

  Grosskopf近日告诉Kitco News:“新冠肺炎加剧了对经济的冲击。我认为这是一根压倒骆驼的稻草。在欧洲经济疲软、本来就已经在蹒跚前行的情况下,这一因素将把一切推到悬崖边。”

  Grosskopf称,黄金是一个反信心的温度计,当这种贵金属随着美元上涨时,就表明信心开始破裂。

  Sprott首席执行长指出,应对冠状病毒的影响意味着,全球各国央行将需要回到对黄金有利的大幅宽松模式。

  他说:“中国已经向银行系统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以抵消对银行系统的冲击。现在,你会在欧洲看到同样的事情,意大利的GDP受到重创,即使不是经济学家或宏观市场的学生,你也能明白,这并不在计划之内。”

  但为了全面判断金价今后的走势,投资者需要了解整体情况,因为目前全球已经债台高筑。

  Grosskopf解释说:“支撑金价的是,人们越来越相信政府部门存在太多债务,而央行一直以来针对市场的宽松政策将被要求继续,只是为了维持这些债务水平。”

  该CEO指出,美联储在2019年回购利率飙升时向金融体系注入了各种流动性。

  他称:“现在有这么多的债务,他们继续通过预算赤字制造越来越多的债务。事实上,没有任何一家央行能够维持较高的利率,因此它们需要继续印钞,以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这是更大的图景。”

  他补充称,这意味着金价将大幅走高,包括可能突破2,000美元。

  Grosskopf表示:“我近期在回顾咨询机构Cornerstone Macro(基石宏观)的系列图表。图表几乎一致指向1800-2000美元之间。目前黄金市场的人气非常强劲。通常情况下,当市场人气非常强劲时,存在短期调整的空间,但不会出现大的调整。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技术图形暗示价格将涨至2000美元以上。”

  在投资机会方面,Sprott首席执行官强调,目前最有潜力的是小型金股和白银。

  他指出:“大型股黄金股票已经反映出投资者兴趣的增强。但许多小型股仍被抛在后面、被忽视。我想说的是,选择一个受黄金价格影响的小型黄金股的投资组合,你可能会得到3倍于黄金本身获益的价格。”

  Grosskopf认为,白银在很大程度上将赶上黄金,这主要得益于其工业和投资成分。

  他表示:“当黄金运动时,白银通常运动更多,这是一个较小的市场。白银有一个工业市场,占市场的很大比例。相反,白银的投资份额非常小。但当黄金运动时,投资资金涌入白银,并比黄金更快地挤压白银。”

  他补充称:“此外,白银主要是铅和锌的副产品,如果经济放缓,基本金属价格下跌(目前的情况就是如此),许多基本金属矿山就会减产或停产。因此,突然间,就没有那么多的白银被生产出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