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市场陷入极端波动 金价依旧是最值得入手的避险资产?

2020-02-26 14:02:5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尽管因多仓获利了结,近两个交易日黄金自逾7年高位回落近70美元。但是随着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担忧情绪升温,全球股市持续下跌,黄金仍受到追捧。同时市场进一步押注美联储降息,全球宽松预期进一步升温也进一步对黄金构成支撑。

  随着市场上的不稳定因素变多,避险需求大增,传统安全资产收益率下降,随着币圈行情变得稳定,部分交易员开始把目光放在非传统安全资产比特币身上(比特币在危机时期的表现也不差)。

  数据显示,BTC波动率已经从66%降至42%附近。但Kimani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比特币就是安全资产,因为尽管波动性下降,但比特币的波动性仍比黄金大得多。

  从数据来看,1月初,黄金的历史波动率翻了一番,达到18%,2月初又回落到10%。换句话说,黄金在其行情最不稳定的时候,其波动性仍远低于比特币。

  不仅如此,在对冲风险的表现上,比特币也远不如黄金。例如: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逾3%,创下该指数自2019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日,比特币下跌了近5%。相比之下,金价仅下跌了1.5%。此外,在今年头两个月,BTC的盘中跌幅就超过了3%,而金价在过去30天里仍上涨了5.1%。  


  因此,有分析师指出,虽然昨日金价下跌严重,但这应该只是部分多头获利离场,属于上涨区间的正常调整。从基本面上看,金价的涨势还能继续持续一段时间;从波动性上看,金价的稳定性依旧较高;综合其他资产表现看,金价依旧是最值得入手的避险资产。

  Blue Line Futures指出,各国央行都可能入场干涉,比如开始货币刺激政策等,以此来支撑股市和经济增长。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近期黄金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修正,但是并没有影响到黄金长期上行的走势。

  Price Futures Group表示,金价会有所回落,但这样的市场动能下,指望找到顶部入场做空是很危险的,因为一直有新的消息出现。

  总体而言黄金的基本面依旧完整,但是此前收出长上影使得黄金技术面短线存在压力,但是只要维持在1580/1600区间上方,黄金依旧偏上行。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