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续刷多年新高突破1637!利好轰炸多头后市或仍占据主导地位

2020-02-21 20:57: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金价继续攀升并刷新七年高位至1637美元/盎司附近。目前仍在上涨中。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悲观情绪,而韩国日本新增感染病例的增加引发了新一轮避险交易,全球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下跌进一步强化了这种趋势,提振贵金属在近期的强劲走势中再度走强。与此同时,美元走势疲软(这往往会影响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需求)几乎没有阻止目前的上涨势头。考虑到本周约3.5%的强劲反弹,极端的超买情况可能是限制金价进一步上涨的唯一因素,或促使投资者在在周末来临前获利了结。

  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创历史新高,机构配置现分歧

  

金价续刷多年新高突破1635!利好轰炸多头后市或仍占据主导地位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总持仓量达到2947吨,创历史新高。时隔7年,近期COMEX黄金期货价格也再次突破1600美元/盎司关口。

  对于黄金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基金经理的看法略有分歧,乐观者认为黄金具备长期战略配置价值,谨慎者则认为中期趋势性机会尚不明显。

  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美联储料将收益率曲线控制加入政策工具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质疑有关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在今年中降息的说法,因为他判断美国经济在根本上稳健。

  虽然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暗示降息,但克拉里达表示,此类数据受技术因素影响,指出单独对美联储观察人士的调查显示,他们并不预期降息。美国的基本面强劲,这是个好景象。美联储在密切监测公共卫生事件,但目前断定疫情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还为时尚早。

  美联储审查可能会为美联储观察家们带来更多细节,但最重要的是,预期美联储将实施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美联储官员们已经有效采用了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希望通胀一段时间保持在2%以上,以纠正最近的失误。

  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降低了美联储采取新一轮宽松时的经济疲弱门槛,美联储料将收益率曲线控制加入政策工具,料保留点阵图,但会更多地强调不确定因素。

  财经网站FX Empire认为黄金当前已经续刷7年高位,且以欧元计价的黄金走势已经攻至历史高位,刷新1999年首次引入的水平。

  随着疫情的不确定性持续,对于黄金的买入需求也水涨船高。

  技术面看,中线动能转为积极,MACD已经形成金叉构成买入信号,且MACD动能柱上破零线,同时表明鼓励多头。

  认为如果美元指数若很快停止了快速拉升,这一局面将更为利好黄金,眼下的目标位上移至2012年高位1796水平。

  不过另一分析网站Marketwatch日内表示,以史为鉴,当前的涨势皆因市场情绪所推动,认为只要真相被认知的范围扩大,情绪将展开回调,一旦金价之后几周回落,将无感意外。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