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ETF持仓创多年新高背后:全球避险资金正蜂拥而入?

2020-02-10 10:53:1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2020年开年以来可谓多灾多难,而黄金资产则在“乱世”之下愈发熠熠生辉!

  新年伊始,美国和伊朗的冲突,把黄金价格推高到7年来的高位,而在过去几周,随着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引发市场担忧情绪,全球投资者追买安全资产,争先恐后拥抱黄金,加上市场预期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市场资金涌入黄金ETF,全球交易所黄金储备已创下多年新高。

  据彭博社统计显示,全球黄金ETF的持仓量上周攀升至2573.9吨,创下2012年以来新高。

    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联储在今年再度降息的机率是90%。此外,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投资人避险意识升温,推升了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MineLife Pty高级分析师Gavin Wendt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黄金在2019年以十年来最高涨幅收盘,全年涨幅达18%,因此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前,黄金ETF领域的走势就已经十分良好。另外,预估2020年上半年及以后,美元将持续疲软,为黄金价格提供了进一步的成长动能。

  即使目前美股接近历史高位,投资者仍对黄金趋之若鹜。

  数据显示,全球ETF黄金持有量上一次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是在2012年12月,当时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水平,同时增加了QE资产购买计划,以提振经济成长并降低失业率,为黄金提供了良好的持有条件。

  与当时情况类似的是,去年10月开始,美联储持续进行隔夜回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此外,今年年初的中东局势也带来了大量避险情绪。Wendt指出,整个市场都有巨大波动,将在今年支撑黄金的表现,推动黄金ETF继续买入。

  纽约梅隆银行Global Real Return基金的Suzanne Hutchins表示,今年市场将有更多波动,有诸多风险因素,这意味着后市投资者们将继续寻求避险。“从多资产角度来看,黄金是有独特优势的。”

  Hutchins指出,无论在通缩还是通胀的环境中,黄金都会有好的表现。“我们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是会有更多波动性,投资者们应该持有多样化的资产,以灵活应对。”

  展望后市,凯投宏观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有关冠状病毒的消息将在本周继续推动黄金市场。

  Bain表示:“我们得到的关于病毒的任何消息都将决定价格的走向。在过去几天里,新增感染人数有所下降。有可能,我们正看到一些能够很快得到控制的东西。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能会看到金价回落。”

  但Bain表示,只要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金价就将继续受到支撑。“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病毒本身和经济影响仍不清楚。只要这种不确定性存在,金价就会得到支撑。”

  Kitco上周五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则显示,受访者仍然看好黄金,华尔街分析师继续指出,由于担心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预计投资者将买入黄金避险。

  12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华尔街调查。有八位或67%的受访者预计金价上涨。一位或8%的受访者认为金价将下跌。三位或25%的专业人士认为市场将横盘整理。与此同时,一共有966位普通投资者参与了网上投票。共有570名或60%的受访者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232人或24%持看空预期,而164人或17%持中性看法。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我对黄金持乐观态度”,不仅是因为冠状病毒,还因为美国失业率上升。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2.5万人,但随着更多的人进入就业市场寻找工作,失业率从3.5%小幅升至3.6%。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补充称,市场参与者似乎在关注就业数据的向下修正。虽然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但2019年的就业人数被向下修正了约50万人。“我认为黄金在1560美元左右寻得了支撑,”Nedoss说道。他说,“我并不期待黄金大幅上涨,但我希望未来一周金价能有一点上涨的势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