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伊拉克再放危险信号 黄金攻下1580极易跃升

2020-01-27 19:00: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一(01月27日)报道,国际金价日内跳空高开于1581.80一线,高出上周五收盘价近10美元,并迅速窜高触及1588.40高位,但至欧市发稿前,多头震荡回落又试图反弹,最低触及1576.30一线,现再次拿下1580大关,触及1583.40。

  触发黄金日内高开拉升的主因在于上周末期间中国地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进展,以及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遭受火箭弹袭击的消息,短线推高避险需求。

  据悉,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色设防区恰为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和美国大使馆的所在地,综合数家媒体报导,该袭击中,至少3枚火箭弹直接击中美国大使馆,导致至少一人受伤。

  日内,市场将密切关注中国疫情的情况,同时关注美国2019年12月新屋销售表现。

  本交易日聚焦:

  (一)伊拉克地区再次遇袭

  综合外媒消息,上周末,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遭遇火箭弹袭击,其中有至少三枚火箭弹直接击中该地区的美国大使馆,造成至少一人受伤。

  据一军事来源向美联社透露,在上周末晚餐时间,一枚火箭弹击中了大使馆的咖啡厅,而另外两枚则直击于附近地区。

  一位高级伊拉克官员表示,至少一人在此次袭击中受上,但并不能立刻获悉受伤程度多严重,以及是否该受伤人员为美国人或伊拉克职员;

  而路透社的报道则指出,有3名人士受伤。

  英国卫报认为,这是在1月伊始美伊矛盾导致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遭到攻击后的再一次危险信号。

  不过迄今为止,尚无组织或国家宣传对此次袭击负责,但美国已经多次指责伊朗支持的伊拉克军事派别。

  目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并未立即回应市场评论,美国国务院在上周末晚些时间要求伊拉克履行保护美国外交设施的义务。

  伊拉克首相Adel Abdel Mahdi和议会发言人Mohammed Halbusi对该袭击事件都予以了谴责,指出该袭击令伊拉克有陷入战争的危险。

  在不久前的苏莱曼尼之死事件中,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没有美军在伊朗袭击伊拉克美军事基地中伤亡,但在事件之后的一周中,美国CNN一篇报道指出,事实上美国军方之后回应,有11名美军受伤。

  同时据伊拉克半岛电视台消息,有一名示威者在巴格达被杀,另一名示威者在南部城市Nasiriyah被杀,因安全部队试图清除抗议营地的静坐区。

  据悉,自2019年10月的示威以来,已经有逾500名示威者被杀,人权组织指责安全部队过度使用武力。

  示威者们聚集在一起,要求清除他们认为腐败的统治精英,以及停止伊拉克政治上的外方干预,尤其是伊朗势力。

  就在苏莱曼尼被杀事件之即,伊拉克地区的不稳定再次重启。伊拉克什叶派领袖Moqtada al-Sadr要求上周末在巴格达和另一些城市重新举行反美示威,但随后为避免内部冲突予以取消。

  上周五中,成千的反美军示威者在伊拉克游行。但上周六中,在巴格达和南部城市拥戴无数的Sadr表示,将结束他在反政府骚乱中的参与,继这一声明后,所有Sadr的支持者都开始撤离静坐区。

  伊拉克人权事务高级委员会对此呼吁所有组织克制自己,保持示威活动的和平。

  (二)美国12月新屋销售表现

  北京时间23:00分,美国2019年12月新屋销售数据将公布,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录得73万,略高于前值71.9万的表现。

  由于该指标用来记录指定月份美国新建住房的销售量,是美国住房市场情况的衡量方式,若数据好于预期,将扶助美元表现,验证美国经济近期维持乐观的迹象,巩固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立场,由此市场将保持关注。

  黄金后市:

  日内欧市,黄金价格试图反弹,至发稿正拉升试探站稳1580上方。

  经纪商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投资者在经历了一个周末后,因疫情持续扩散,在周一开盘后避险情绪推升了黄金的走高,当然关于疫情影响中国经济表现的担忧也是明显的推手。”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指出,“黄金持续的攀升取决于武汉疫情向好或向坏的事态走势,以阻力位角度看,黄金下一个阻力仍见于1600大关。”

  长线走势中,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认为,“在较低的利率环境,地缘风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的不确定性下,黄金更多走高的局面仍相对容易发生。”

  但盛宝银行的分析师Hansen指出,短线看,利比亚两处油田遭遇不可抗力和中国疫情的避险并未推升金价很多,若这一情形持续,首季的黄金表现将受到挑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