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很难彻底大跌、黄金多头已经疲惫?当心市场年末闪崩风险

2019-12-31 08:25:18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12月30日)美市盘初盘中,市场消息有限,美元继续承压于97关口下方,非美货币中英镑涨幅居前,现货黄金则保持在1510上方,再度触及1515美元附近。

  经纪商XM撰文指出,年末的资金流动重挫美元,不过黄金似乎未能抓住这波利好。以下是文章具体内容:

  对美元来说,没有消息就是坏消息

  随着新年的临近,金融市场上的大消息依然没有出现,但这并没有阻止投资者减少美元敞口,美元在年底的资金流动中仍在不断走低。

  许多人认为,围绕美元的整体形势正在发生变化,随着中美停火和全球经济复苏,美元的避险吸引力在2020年之前将受到抑制,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增加了美元的政治风险溢价。

  虽然这些论点是正确的,但真正的问题是,除了美国以外,投资者还能“躲”在哪里?

  复制美元的高收益且避险的地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尽管有诸多麻烦,但美国经济仍然比停滞的欧洲、低收益的日本或在不稳定的贸易环境中波动的新兴市场要好得多。

  注意形势变化是多么的戏剧化和迅速也是很有意义的。

  去年这个时候,美联储刚刚再次加息,欧洲央行刚刚停止量化宽松计划,许多策略师再次呼吁随着其他地区变得更具吸引力,美元将走向灭亡。结果并不像预期的那样。

  需要明确的是,这种观点并不是认为美元在2020年不会下跌。相反,若美元要大幅走弱,需要有几个变量“按计划”发挥作用,而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变量包括:贸易休战必须保持,全球复苏主题必须毫发无损,英国无序退欧的风险必须处于休眠状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必须足够激进以至于给大选前景注入重大不确定性。

  黄金多头精疲力尽还是仅仅喘息?

  在更广泛的市场中,最令人兴奋的变动,或者说,变动的缺乏是在黄金方面。

  上周五,尽管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均明显下跌,这通常会推高金价,但金价或多或少仍保持平稳。

  由于黄金合约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走软会让使用外币的投资者觉得黄金“更便宜”,从而提振了对黄金的需求。

  同样,利率越低,黄金相对于其他防御性、生息资产(如债券)的吸引力就越大。因此,美元贬值加上收益率下降,通常是黄金上涨的良方。

  多头未能将金价推高至1515美元的水平之上,令人相当担忧,1515美元是近几个月来的一个巨大阻力,或许表明金价在最近的上涨中有些力竭。

  话虽如此,对今年最后几天的走势下结论通常不是一个稳健的主题,因为最近的“表现不佳”也可能是获利回吐和再平衡的结果,而此前黄金市场经历了一个非凡的年份,今年价格上涨了近18%。

  数据缺乏,当心流动性风险

  未来几天,经济数据仍将是一种罕见的刺激。中国12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于周二早间公布,可能会吸引一些关注,但如果没有一些重大意外,不太可能对市场造成太大震动。

  相反,主要问题可能仍然是流动性不足。由于许多交易员因节日而离场,而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几个市场也将迎来休市,流动性可能会非常短缺,即使没有消息,价格也可能大幅波动。特别是,像年初日元这样的货币出现“闪崩”的风险可能会上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