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最新:特朗普弹劾案又有新闻 今夜,全球市场迎来方向性指引!?

2019-12-19 20:2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今天(12月19日,周四),经贸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都有新消息出炉:1、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商务部发言人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称,美方将履行部分取消对华产品拟加征和已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2、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弹劾特朗普条款,使得特朗普成了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特朗普本人对此回应:发布了一张意味深长的图片,白宫则表示,通过弹劾是“美国历史上最可耻的政治事件之一”。虽然众议院通过弹劾案,不过众议院议长议长佩洛西却称不打算立即将其提交参议院投票。对此,有评论认为,民主党希望借此向共和党施压,避免法案直接在参议院被否决。今夜,市场还将聚焦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间10点半就弹劾特朗普一事发表讲话。此外,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等一系列经济数据,有望令全球市场迎来方向性指引!

  最新:特朗普弹劾案的新消息“有点意思”

  今天,事关中美贸易、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都有最新消息曝出!有分析认为,尽管经贸局势,以及特朗普弹劾案没有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不过这仍然能够投资者对于市场走势的预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综合媒体报道,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230比197票表决通过第一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紧接着,第二项弹劾条款“妨碍国会”也以229比198获得多数通过。

  《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民调显示,众议院启动弹劾总统特朗普的调查已有三个月,但在是否罢免的问题上,美国人中的支持和反对意见占比均为48%,没有哪种观点占据多数。

  路透社撰文指出,特朗普使得美国成为两极化的国家,明年1月初,美国国会复会时,特朗普将面临参议院的审议,决定他是否应当被定罪并免职。

  白宫在特朗普被弹劾后火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这是“我国历史上最可耻的政治事件之一”(one of the most shameful political episodes in the history of our nation)。声明还称,弹劾是一场“骗局”。

  对于众议院的弹劾投票通过,身在密歇根州的特朗普火速通过推特回应。特朗普发布了一张意味深长的图片,配文:他们不是想搞我,他们是想搞你,我只是挡了他们道儿。特朗普已将此推文置顶。

    (图片来源:推特)

  除此之外,正当美国众议院进行弹劾投票的时候,特朗普本人正在密歇根州参加集会演讲。他现场表示,“被弹劾也没什么感觉”,并认为民主党人拉低了弹劾的门槛,“他们每个人都应该被弹劾。”

  18日晚美国众议院通过弹劾特朗普议案后,议长佩洛西却称不打算立即将其提交参议院投票。有评论认为,民主党希望借此向共和党施压,避免法案直接在参议院被否决。

   
    (图片来源:CNN)

  美联社报道,就在弹劾投票结束数分钟后,佩洛西举行记者会。她拒绝回答是否会立即将弹劾议案提交至参议院投票,并表示“已经完成了一开始设定的目标”。

  佩洛西“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对我们来说公平的决定。(提交参议院)本来是有这个打算,但我们要等等看那边会发生什么。”

  程序上来说,众议院目前需要通过一项决议,正式任命4名公诉人。接下来弹劾议案被正式提交到参议院,这些公诉人将代表众议院参与审理。只有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投票通过,弹劾才会正式生效。

  目前共和党及民主党在参院分别占有53、47个席位。而麦康奈尔已经反复“预测”,参议院会否决对特朗普的弹劾。

  麦康奈尔17日曾表示,将在本周末决定参议院审理弹劾议案的日期。当天还有记者问到议案没被送往参议院的可能性,他回答:“我不着急。”

  今夜,全球市场迎来方向性指引

  除了中美贸易、特朗普弹劾案之外,今夜,全球市场还将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初请失业金等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

  关于英国央行决议: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尽管英国经济疲软和政策信号走弱,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因为这是一次临时会议。

  市场还预计英国央行在明年1月的会议上降息,因为近期数据恶化,说明经济增长非常疲软。此外,英国议会新议员将在今天宣誓就职,英国女王也将宣读政府希望下议院批准的法律,并将列出约翰逊在赢得大选后的优先事项。

  不过,凯投宏观的分析师Ruth Gregory认为,英国通胀率低于目标水平,稍微有点迹象显示潜在物价压力和GDP增速低于趋势水平,不应完全排除英国央行12月19日降息的可能性。

  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也表示,在英国脱欧风险持续的情况下,加上缓慢的经济增长和低于目标的通胀率,这可能足以刺激英国央行在12月19日和以后的会议上讨论2020年降息的可能性,这可能会进一步令英镑承压。

  花旗短期利率交易主管Anoop Aggarwal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资产购买计划所有细节都不变。投票比例料为7比2,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和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将继续投票支持降息。

  此外,英国央行政策声明的核心信息将维持不变,即“货币政策可以对经济前景的变化做出双向反应”。

  美国经济数据:据财经日历安排,21时30分,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发布;23时,美国11月成屋销售、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等数据发布。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今天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将对英镑产生较大冲击。鉴于近期英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加上脱欧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英央行或更倾向于释放宽松的态度,从而令英镑/美元进一步承压。

  美国时段发布的多项美国经济也将吸引市场关注,若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将提振美元走势,反之则打压美元。

  另外,美股的表现以及英国脱欧的相关消息,都将干扰市场情绪的变化。

  但在缺乏更多重要风险因素指引的情况下,估计外汇市场及贵金属市场仍维持近日的整理状态。但从另一个角度考虑,由于市场已连续两日陷入沉寂,短线或已积蓄了一定的能量,不排除在圣诞假期前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