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投资者做好准备!今日中美欧都有大事 黄金马上迈入最看涨时期?

2019-12-16 09:48: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上周中美两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且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在大选中大获全胜,这两大进展暂时驱散了笼罩全球投资领域的迷雾,打击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但由于特朗普弹劾案引发政治不确定性,现货黄金依旧在1470上方站稳脚跟。本交易日来看,中美欧有系列数据密集出炉,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投资者对此拭目以待。

  两大消息刺激人气 市场狂欢还要继续?

  上周中美贸易和英国大选均传出重大进展,投资者人气为之一振,美股一度刷新历史高位,这种狂欢能否继续?

  英国大选:2019年12月12日的英国大选尘埃落定,英国执政保守党获得大选胜利,约翰逊将继续担任首相,创下了“自撒切尔夫人之后的保守党的最大胜利”,而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在共计650个议席中只获得了203席,被迫接受自1935年以来最惨烈的失败。

  英镑在大选结果公布后一度大涨至1.3514,创2018年5月份以来的高点,并带动欧元创近三个月新高。

  保守党大胜后,约翰逊将迅速推动他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以便英国如期在明年1月31日前脱欧。但是,即便英国在1月31日完成退欧,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为英国随后将进入与欧盟其他27国磋商新关系的过渡期。根据目前规定,过渡期可长达3年,直到2022年12月底,而保守党竞选时承诺不会将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之后。

  欧盟外交人士称,在议会取得多数席位优势后,约翰逊在与欧盟磋商未来关系时,可能会不再那么在意自家阵营内希望与欧盟深度切割的脱欧强硬派的意见。

  如果约翰逊到明年底时不能与欧盟达成协议,而他又拒绝将磋商延续至他自己设定的这一期限之后,那么法律上默认的结果仍是无协议退欧。

  中美贸易:12月13日中美双方皆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国将暂停原定于周日对新一轮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该消息刺激美股刷新纪录高点。

  这项期待已久的协议可能会缓和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并让投资者松一口气。数月来,投资者一直担心一场全面贸易战会令全球经济增长承压。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2月15日周日表示,原计划从12月15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暂不实施;而其他对美加征关税措施继续按规定执行,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继续开展。

  野村全球市场研究团队表示,中美双方的协议总体是积极的,避免了中美贸易争端近期的升级。今年9月的部分关税降低的直接影响将是积极的,但是微不足道的。任何执行方面的变化,都可能导致关税“突然反弹”,这可能会导致长时间的不确定性,这也是商业信心和投资可能不会实质性反弹的另一个原因。

  受中美贸易和英国大选积极进展影响,对美元的避险需求遭到打击,美元指数上周五一度挫跌至96.60水平,周一亚市早盘徘徊在97关口上方。

  Tempus Inc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称:“市场消息满天飞,部分消息相互矛盾,但整体而言,我们认为本原定于周末实施的关税计划可能会被推迟或取消,因此最终结果并不太令人意外。”

  Doyle补充表示,“有些人过去曾因相信取得真正进展而吃过亏,结果大失所望。”

  分析师称,围绕该协议的不确定性仍挥之不去,令投资者不敢大举买入风险较高的货币。美元下跌,现货黄金保持坚挺,周一亚市早盘仍持稳于1470关口上方。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说:“虽然似乎有一些进展,但协议缺乏细节引发许多忧虑,我们在贸易协议上的进展并不如人们所希望的,因此带动了一些避险需求。”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金价目前接近1,475美元的事实表明,人们对黄金市场的兴趣依然浓厚。尽管我们看到在敲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出现一些风险偏好,但美国政治前景仍存在其他不确定性。”

  今日中美欧都有大事

  在上周的动荡之后,本周市场将迎来些许平静。不过,今日中美欧都有关键数据出炉,密集数据可能会引发短线剧烈波动。

  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于北京时间10:00出炉,紧接着欧市盘中16:15开始,法国、德国、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陆续公布,晚间22:45,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将出炉,这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

  此前欧元区11月综合PMI指数从50.6小幅下降至50.3,显示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正在放缓。最令人担忧的是欧元区服务业,这表明经济疲软正在蔓延至该地区其它地区。

  不过法国、德国及欧元区11月制造业均出现一定回升,这些喜忧参半的数据证实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尽管欧洲经济放缓可能已经企稳,但在一段时间内,它更有可能以非常缓慢的步伐缓慢前行,而不会在短期内出现任何好转。

  因此日内将通过关注最新的12月欧洲系列PMI数据来观察经济能否进一步回暖。

  美国方面,美国11月制造业指数升至七个月高位,产出、新订单和就业指标全面改善,表明行业可能正在复苏。今日市场将通过观察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来进一步判断美国经济表现。

  黄金后市展望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本周将是今年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这意味着仍然有“可观的交易量”和“可观的参与者”。Streible补充称,只有当金价收于1491.60美元上方时,他才会对金价感到更加乐观。

  Blue Line期货总裁Bill Baruch表示:“黄金在形成底部方面做得很好。我们继续为1460美元而战。这具有建设性,不能不引起注意。这是一个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因为我们正进入一年中季节性看涨时期,大约在一周之后开始。总的来说,技术面提供支撑。市场上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我认为黄金应该走高。但是,需要更多的短期催化剂。”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警告称,随着假期的开始,交易量将会减少,这可能会导致金价进一步波动。“随着假期的开始,很多人会离场。交易量减少可能会引发一些行动。”

  技术层面,上行方向,McKay关注1485美元,下行方向,则关注146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