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多个重磅事件来袭 弹劾风波进一步发酵金价走势再迎波澜?

2019-12-09 14:11:5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行情回顾】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6.7万人,低于预期。此外,11月ISM制造业PMI、10月营建支出月率等数据也不尽人意。不过,非农就业数据表现靓丽,挽回了部分颓势。数据显示,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26.6万人,为10个月以来新高。

  弹劾风波进一步发酵。政局方面,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弹劾特朗普的调查报告。此后,众议院将开始起草弹劾特朗普的相关条款。分析指出,特朗普被弹劾带来的不安情绪将施压美元指数。综合来看,美指持续下挫,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迎来反弹,目前徘徊在97.7关口附近。

  黄金先扬后抑。相反地,黄金整体呈现出先涨后跌的走势。早前,由于经贸局势再次变得紧张,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一度触及1483.95美元每盎司的高位。之后维持窄幅震荡。在上周五靓丽非农数据的影响下,金价由涨转跌,短线下挫了20美元。


  白银两度大跌。白银早些时候跟随了黄金的涨势。不过,在触及17.29美元每盎司的高位之后,银价失去支撑,跌幅一度达到3%。到了上周五的时候,受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银价迎来了第二次大跌,再次下挫接近3%。这两次大跌使得白银失守17关口,目前徘徊在16.5美元每盎司附近。

  英镑涨势明显。再来看看非美货币。最近英镑兑美元的涨势可谓非常显眼。由于乐观预计保守党将赢得多数席位,英镑上扬了220多点,一度触及1.3166的高位,为7个月以来最高。保守党表示,如果能赢得多数席位,该党计划在12月19日制定立法程序,以便在1月31日如期脱欧。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保守党能否赢得多数席位,市场仍然要谨慎提防出现悬浮议会的风险。

  欧元未能守住涨势。欧元和美指也是总体保持负相关走势。早些时候,弱势美元提振了欧元,欧元兑美元上扬了80多点。之后出现了反转,美元拉涨,使得欧元承压,该货币对回吐了大部分涨幅。经济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将坚决实现通胀目标。她还强调,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立场一直是经济复苏期间推动内需的关键动力。不过,在宽松政策的制定上,多个欧元区国家财长反对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政策。这么看来,拉加德刚上任不久,因此需要静待她实施的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

  DAILYFX观点:欧美恐跌向1.10区域。那欧元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走势呢?Dailyfx指出,尽管美元指数在上周跌破底部,但是欧元兑美元仍未站稳1.11关口。当美元在周五回升的时候,空头介入一度把欧元兑美元拉低到1.1050下方。对于本周,欧元兑美元可能重新测试1.10区域。需要留意的支撑位分别是:1.1032以及1.0989;上方阻力位分别是:1.1082以及1.1139

  加元大涨大跌。接着来关注一下加元。在上周三的时候,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加元一度下挫80多点。之后一段时间维持窄幅波动。不过,强势美元打压了加元,该货币对重新获得支撑,目前已经重新返回1.3260附近。

  美油涨超5%。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近期原油利多因素齐聚。数据显示,API原油库存减少372万桶,而EIA原油库存也减少了485.6万桶。这两大库存数据远超预期,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油价。此外,欧佩克就深化减产50万桶每天达成共识,沙特自愿再减40万桶每天的消息,也利多油价。再加上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总数连续七周录得下滑,美油强势上涨,涨幅超过5%,最高触及59.8美元每桶。

  股市方面,上周五,美股收盘齐齐上升,标普500指数上涨了0.91%,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为1%,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22%;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升,上证综指上涨了0.08%、深证成指的涨幅为0.31%,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06%。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跌互现,焦炭上涨了1.76%,铁矿石的涨幅为2.34%,沪银下跌了1.9%。能源化工板块一片飘红,燃料油上涨了1.42%,沥青的涨幅为2.07%,乙二醇上涨了3%,农产品方面涨跌互现,红枣的涨幅为1.07%,棉花上涨了1.14%,鸡蛋下跌了1.38%。

  【风险预警】

  向好因素显现,机构看好明年银价。有机构表示,2018年白银均价为15.71美元,而2019年白银的平均价格将在16.20美元左右。金价上涨的正面溢出效应让白银受益。不过,白银有时也会受到其它工业金属价格下跌的影响。全球白银需求大约一半是工业需求。受经贸摩擦的影响,一些对冲基金今年一直在做空白银。不过,由于用途广泛,白银仍然被看好。展望未来,预计2020年白银均价将在19.40美元左右,有可能触及22美元以上的高点。

  日元近期维持看空,或交投于107-109.8。荷兰国际银行指出,考虑到短期发生的许多关键事件或将利空日元,日元恐怕失去支撑。对于英国大选结果,该银行认为对包括日元在内的其他货币的影响是不对称的。悬浮议会的结果可能导致日元显著升值。不过,民调显示,目前保守党仍然占据优势。也就是说,英国大选结果可能让日元承压。其他方面,美联储利率决议也不太可能给日元提供支撑。因为美联储可能会保持中性基调,同时在降息周期中按下暂停按钮。因此,荷兰国际银行预计,该货币对本周将在107-109.8区间交投。

  多重消息支撑,美油或突破60美元。有机构分析,欧佩克+承诺加大减产力度的消息,叠加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等经济层面的积极信号,再加上贸易局势的逐步明朗化,美油在未来2个月内似乎有充分的上涨动能。不过,60美元每桶可能不是美油近期的高点,因为美油可能迎来新一轮的上行趋势。此外,60美元的整数关口对于美油14个月下跌趋势也很重要。如果能够明确站稳60美元,那么油价可能强势走高。

  【重点前瞻】

  本周的重大事件比较多,美国将会公布两大通胀数据,而美联储和欧央行将会先后公布利率决议。油市方面,在经历了上周的欧佩克大会之后,又将迎来欧佩克月报。除此之外,市场的目光尤为关注英国,因为英国大选将在本周落下帷幕,不知道约翰逊能否成功当选。

  周二06:05洛威的立场或趋于乐观。在此之前,还是先来看看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即将发表的讲话。在上个月底,他表示,澳洲联储不可能实行负利率,目前也没有达到使用QE的门槛。他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较低,预计在未来几年就业和CPI将接近目标水平。洛威的积极论调,降低了市场对澳洲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结果也是如此,澳洲联储按兵不动,维持0.75%的利率水平不变,并且表示,而且近期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减轻。洛威则说,仍准备好在必要时放松货币政策,预计较长时间的低利率是合理的,同时预计2020年和2021年通胀率将接近2%。基于此,我们认为,洛威的立场将趋于乐观,强调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减弱,预计澳洲的通胀将接近2%。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澳元有望获得支撑。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