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助攻黄金暴涨!今日聚焦三件大事后市金价还有大跌风险!

2019-12-04 10:10:4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由于特朗普最新讲话,加剧贸易局势恶化的担忧,市场情绪突变,周二(12月3日)全球股市遭遇抛售,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下挫,道指期货纳指期货跌超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8%;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超0.9%。恐慌指数VIX暴涨14%,刷新10月11日以来高位至17.01。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2月3日21:26至21:28三分钟内买卖盘面成交4032手,合约总价值近6亿美元。

  隔夜,美国的经济数据爆冷,加剧市场对全球制造业的担忧!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到明年年底,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或将随着美国经济步入衰退而降至1.2%的纪录低点。

  

黄金友人特朗普助攻黄金暴涨!今夜投资者还需关注三件大事!


  美国重要数据携加拿大央行决议来袭

  北京时间周三21:1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将出炉,预计就业人数增加14万,此前10月为增加12.5万。

  美国ADP就业数据被市场称之为“小非农”,是非农报告的前瞻性指标。周五投资者将迎来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在11月料新增18.3万个就业岗位。

  北京时间周三23:00,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出炉,预计该数据自上月的54.7下滑至54.5。

  本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发布的制造业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为48.1,低于预期的49.4和上个月的48.3。美元在疲软的ISM制造业数据出炉后遭到抛售。

  目前美联储今年已三次降息,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暗示未来的政策决定将以数据为依据。

  分析师指出,假如今晚的ISM非制造业数据表现疲软,可能加剧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并提升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北京时间周三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该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10月30日宣布基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目前这一利率水平已经保持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加拿大央行解释称,加拿大经济表现良好,通胀也接近目标水平,因此货币政策不需要做变动。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二发布央行决议前瞻指出,加拿大央行周三会议料将不及10月鸽派,但需要关注两大关键转变。

  CIBC分析师表示:“目前加拿大央行依然大概率会在周三按兵不动,同时继续讨论全球经济逆风因素以及贸易不确定性,但市场需要关注两大可能出现的关键声明转变。第一、上调之前的季度GDP增长预期;第二、上调收入增长预期。”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如果周三的声明出现这些变化,那就表明加拿大央行的鸽派倾向已经不及预期,尽管全球风险依然偏向下行,但依然趋向平衡的方向。”

   聚焦特朗普弹劾调查

  周三,美国众议院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将进入“新阶段”——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举行首次弹劾听证会。特朗普及其律师已表示拒绝出席该听证会。

  据媒体报道,听证会主要关注弹劾总统特朗普的宪法依据,将有一个专家小组出席听证会作证,并讨论在现行法律框架下对总统特朗普所犯的严重犯罪和轻罪的指控。

  CNN称,本周举行的听证会将是针对总统弹劾的最新一步,届时将有相关专家及证人小组出席作证。

  美众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是关于总统弹劾案的最新动作,这表明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士正在推进这一程序。

  特朗普定于周三在英国伦敦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按照白宫律师帕特·西波隆的说法,司法委员会“蓄意”把听证会安排在同一天。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报告。报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滥用职权,将“自身的政治利益置于美国国家利益之上”,危害国家安全。

  该报告同时强烈暗示特朗普存在妨碍司法公正的不当行为。根据相关程序,表决通过后该报告正式移交至众议院司法委员会。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众议院共和党发布了一份辩驳报告。报告称目前收集到的证据并不足以支持弹劾总统特朗普,更无法迫使总统下台。

  共和党在其长达123页的报告中称,“目前展示的证据并未证明民主党的任何指控,同时也没有一名证人的证词证实了贿赂、叛国或其他重罪和不当行为”。

  尽管华盛顿弹劾程序中不利于特朗普的证据不断增加,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月2日再次否认与特朗普在军事援助问题上存在交易。这起丑闻围绕7月25日的一次电话交谈展开,外界怀疑特朗普在谈话中向乌克兰施压,要求乌克兰调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及其子亨特·拜登。

  自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底宣布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以来,众议院对一些官员进行了闭门取证。10月31日,众议院投票通过一份关于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为弹劾调查由闭门转向公开提供了依据。

  
特朗普助攻黄金暴涨!今日聚焦三件大事后市金价还有大跌风险!


  自11月以来,特朗普总统弹劾案进展迅速。据美联社预测,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可能需要数天才能拟定弹劾条款。如果委员会在12月的第二周拟定弹劾总统的罪名,众议院全体表决有望在12月的第三周举行。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纳德勒12月2日透露,在周三的新阶段首场听证会上,将讨论至少4项针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理由,包括滥权、贿赂、藐视国会和妨碍司法。这场听证会的重点将是弹劾总统的宪法依据,因而出席证人将是法律专家。有消息称,预计将有4名法律专家出席这场听证会。 分析表示:随着2020年大选临近,美国国内政治的不确定性打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也对金价构成了打压。

  对于黄金后市:机构看法


  Murenbeeld&Co的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表示,  她预计金价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前上涨100美元1550美元附近,因为政治不确定性会造成不必要的市场波动。

  Price Futures Group的期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不确定性越大,支撑黄金的时间就越长。” “如果我们确实继续前进,那将是黄金长期上涨的另一个原因。”当股市暴跌时,投资者通常会转向黄金,在地缘政治担忧的驱使下,投资者转向黄金。Flynn说:“这条消息再次引起人们对经济可能会放缓的担忧。”

  经济放缓往往意味着宽松的货币政策。这通过两种方式帮助黄金,即降低了美元的持有量,并减少了持有诸如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所谓“机会成本”,即减少了利息收入损失。

  Pavilonis称,2月份黄金期货的下一个关键上行图表位是在1500美元至1502美元附近。 “ 1502美元将巩固上行势头。”

  Flynn指出,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会达成中美交易方面,市场已经来回摇摆了一段时间。自从十月份出台的所谓的“第一阶段”协议以来,尽管没有签署任何协议,但投资者已经对某种协议感到乐观。

  Flynn说:“我们以前已经看到过有关贸易的评论,而市场对此也做出了反应。” “然后一周,一切都被遗忘了,我们又回到了正轨。因此,市场已经习惯了贸易协定这些曲折的道路。

  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空头仍具有全面的技术优势。金价仍处于两个多月的下降趋势线之中,周二的大涨也未能改变下跌势头。多头近期的目标是重返1500关口;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00大关下方,并拉低至1400的关口。第一阻力位为1480美元,其次是1490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458.77美元;其次是145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