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疯狂发射关税武器,避险情绪陡然升温,黄金跃身成新宠

2019-12-04 09:2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2月4日)亚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微幅走低,现交投于1477美元附近。

  美国威胁对24亿美元法国商品加征关税,葡萄酒、奶酪和手袋等商品被列为潜在关税目标,法国财长称如果美国出台新的制裁,欧盟会做好准备,予以报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展开类似调查,此前特朗普宣布对阿根廷和巴西的钢铁和铝恢复加征关税。

  特朗普关税武器对准全球,令避险情绪骤然升温,周二(12月3日)避险货币飙升,日元兑美元触及两周高位,瑞郎兑美元攀升至四周高位,金价大涨,现货黄金创11月7日以来新高至1481.86美元/盎司。

  美国威胁对法国加征关税,特朗普称不应当由法国向美国企业征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伦敦发表讲话称,不应当由法国向美国企业征税。

  特朗普指出,“它们是美国公司,如果他们要被征税,美国会征的。”他所指的是Facebook、谷歌和推特。

  周一(12月2日)的报告意味着针对法国税制长达四个多月的“301条款”调查结束。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考虑是否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的类似数字税展开调查。此前特朗普宣布对阿根廷和巴西的钢铁和铝恢复加征关税。

  旗下产品包括路易威登手袋和酩悦香槟的LVMH在巴黎一度下跌2.1%,化妆品公司欧莱雅跌幅达1.4%,而皮革产品生产商爱马仕国际走低2.1%。

  法国称若美国出台新的制裁,欧盟将予以报复

  法国政府表示,如果美国如威胁一般,因大型企业税收问题争议,而对价值约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加征关税,那么欧盟将会实施报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这一决定标志着,双方未能解决围绕数字税问题的冲突。美国认为的“歧视美国公司”的此项税收,将冲击谷歌、苹果、Facebook Inc.和亚马逊等大型美国科技公司的收入。美国的关税回应可能涉及气泡酒、奶酪、手袋和化妆品。

  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周二在Radio Classique表示,盟友不该是这样的,美国对主要盟友之一法国,对更广泛的欧洲不应当有这样的行为。如果美国出台新的制裁,欧盟会做好准备,予以报复。

  特朗普和马克龙周二在伦敦的北约会议间隙举行会晤,两人曾于8月份同意尝试找到妥协方案,但为期90天的谈判期限在上周截止,双方并未找到解决方案。

  Le Maire程,无休止的报复和制裁不是解决办法,因为这不利我们的政治关系和增长,也不利世界各地的经济复苏。一旦找到解决办法,在OECD层面达成解决方案,我们就准备撤销这项法国国家税。

  马克龙认为推进对科技公司征税是必要之举,因为全球经济已经转向一个基于数据的结构,致使当前的体系过时。法国政府正试图利用国家税作为筹码,从而希望在OECD的框架内达成协议。

  法国数字税需出台全球解决方案

  代表科技公司的互联网协会表示,法国数字税是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单边税制中的一个,并呼吁以一个全球性解决方案来对作为回应。

  法国这项税收政策影响到拥有全球收入至少7.5亿欧元(8.3亿美元)、在法国拥有2500万欧元数字营收的公司。尽管受影响的约30家企业中大多数是美国公司,但也有中国、德国、英国和法国的公司在列。

  法国政府表示,迫切需要改革税收规定,因为欧盟对数字公司的平均税率仅为9.5%,而对其他公司的平均税率则为23.2%。

  今年早些时候,寻求就欧洲范围内征收数字税达成共识的努力失败,当时瑞典、芬兰、丹麦和爱尔兰这四个国家拒绝签署。不过,现任欧盟反垄断事务负责人的Margrethe Vestager上周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全球性的协议,欧盟内部将再度尝试达成共识。

  其他欧洲国家也计划征收数字税,而不等待OECD的结果。意大利政府此前表示,将从1月1日起对数字收入征税,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也已对数字服务税许下承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