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黑色星期五来袭!消费浪潮成市场焦点,假期出游热度不减,金市、油市料闻风而动

2019-11-29 14:4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著名的美国假期三部曲已经敲响了大门: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尽管假日期间,美国市场交投清淡,但是消费将成为假期的主旋律,尤其是在11月29日黑色星期五到来之际,年末购物季将对美国的消费数据产生直接的影响,这将影响到美元和黄金。

  同时今年假期期间,美国汽车出游人数增多,可以被视作是美国夏季出游高峰的延续,这使得当前美国汽油价格为5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会带动美国国内原油库存的消耗,并在近期的数据中有所反映。

  

    

  在线购物成为今年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主流,销售额料升至平时的5倍

  最近几年年末购物潮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即消费者越来越追捧在线消费,而非实体购物,这也是催生了网络星期一的重要原因。所以尽管多家零售业巨头业绩报表亮起了红灯,但是今年以来美国股市零售业板块涨幅达到了21%,接近美股24%的平均涨幅。

  德勤(Deloitte)预测,今年的假日销售将增长5%,并超过1.1万亿美元。电子商务行业预计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年,其数字销售额有望达1440亿美元至1480亿美元,与去年的11.2%相比增长14-18%。据美国全国零售商协会估计,今年的感恩节后假日零售销售额将增长约4%。

  同时购物者并不会为在零售店里排队数小时,此前一份调查显示,购物者计划在网上花费2019年假期预算的59%,在实体店中花费36%。

  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网络星期一(感恩节后面一周的周一)在线上销售方面正逐步占据主导地位。2018年的数据显示,购物者在黑色星期五(感恩节后面一天)在线消费了62亿美元。同比增长增长23.6%;感恩节(每年 11月的第四个周四)37亿美元,同比增长28%,但是当年网络星期一的销售额达到了惊人的79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日消费价格,也凸显网络星期一日益增加的影响力。

  德勤的预估数据还显示,美国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网上消费一般是正常情况下的4.3倍。如果今年的黑色星期五销售额能够增长到德勤的预估中值附近,那么该数字可能会增长到约5倍。

  对此网络优化软件公司Yottaa的首席技术官鲍勃·布丰(Bob Buffone)表示,支出之所以增加的一个原因是假日期间更多的人选择在网上购物,这使得购物篮的销量明显增加。

  消费数据良好料对晚间美国股市构成利好并施压金价

  无论怎样,这都指向了一点,即消费仍是美国经济的重要助推器,如果今年的假期购物能够实现平时5倍的销售额,这对于美国经济无疑构成利好。

  此前美国三季度的GDP数据仅录得1.9%,低于前值2%,但是好于预期1.6%,主要是因为美国的消费数据强劲抵消了企业投资疲软的影响。

  而近期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季率修正值上修至2.1%,好于初值1.9%,同时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修至0.3%,都暗示消费继续对美国经济施加正面影响。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国失业率仍属于历史低位附近,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消费起到了促进作用。考虑到下周积极公布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为19万人,远好于前值12.8万人,这主要是因为此前罢工的通用公司的员工正在重返岗位,这使得就业人数再次大幅增加,这可能对年末购物季产生正面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美国股市仍将开放至北京时间周六02:00,如果零售表现强劲可能会带动相关板块大涨,进而带动美股进一步上涨,这可能会对黄金施加压力。

  感恩节假期汽车出游人数增多,汽油价格为5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假期三部曲也会对原油产生直接的影响。

  此前一份预估显示,在今年感恩节期间美国可能消耗350GW的电力,这相当于2012年全球核电总量。

  一份数据显示,为互联网供电每年大约需要5543.2万桶石油。如果将在线购物活动作为黑色星期五整个互联网活动的粗略指标可以推测,在黑色星期五将需要75.9342万桶石油来为购物活动提供电力。

  同时随着感恩节和网络星期一在线购物活动也更佳的频繁,按此前黑色星期五原油使用估算的方法。在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将需要总共220万桶石油来为互联网提供动力。

  这几乎是世界最大生产国美国每日石油产量的五分之一,这可能会在下一周的原油库存数据中有所体现。

  同时根据Gasbuddy的数据显示,在感恩节期间,有65%的美国人在假期乘汽车旅行,同时30%的人说汽油价格正在影响他们的旅行计划。

  感恩节的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将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30%受访的美国人说高油价正在影响他们的计划,因为汽油价格上涨了7%,但不会让他们放慢脚步。

  Gasbuddy预计感恩节期间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将为每加仑2.56美元,比去年高出1美分。自10月以来,美国平均汽油价格的降幅小于往年,这是今年感恩节汽油价格相比于去年小幅下降的原因。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汽油价格从10月到11月中旬平均下降了10美分,而今年同期仅下降了5美分。

  
    

  同时Gasbuddy数据还显示,基于“年度假日旅行调查”,有30%的参与者表示高汽油价格正在影响他们的旅行计划,但是比2018年下降了2%。与2018年相比,2019年感恩节路上的旅行者预计将增加7%,说明假期出游高峰可能会继续带动汽油消费,这可能会使得炼油厂扩大原油进口以提供更多的成品油。

  北京时间14:00,美原油现报57.99美元,跌幅0.99%;现货黄金1458.63美元,涨幅0.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