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跌至1425还是上破1500?分析师提醒留意下周这一重大风险

2019-11-28 15:00: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下周,黄金多头准备好历劫了吗?

  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黄金多头的最大好消息是,在面临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和股市攀升至创纪录高位的情况下,黄金仍维持在1400美元的支撑位上方。但随着下周重大风险来袭,黄金有可能震荡跌至1425美元/盎司。而以下几个因素,最有可能左右黄金在未来一周的走势。

  美联储降息预期仍然威力巨大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劳勒(Jasper Lawler)表示,金价坚挺背后的原因是,目前的按兵不动,只是美联储在明年再次降息之前的短暂调整。因此,黄金仍有机会再次回到看涨行情:

  

  “美联储目前处于冷静期,这是金价波动收窄的原因。目前,包括黄金在内的市场都对此反应良好,这可能是因为市场仍抱着一种想法:这只是美联储另一系列降息措施出台之前的平静时期。”

  

  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凯(Ryan McKay)对此观点持赞同态度。道明证券预计,由于美国经济尚未走出低谷,明年第一季度经济预计将会出现疲软,美联储在2020年可能会再降息两次:

  

  “虽然美联储目前暂停动作,但未来降息的可能性肯定大于加息。加息似乎是完全不可能的,这一点将继续支撑黄金。”

  

  金价韧性十足

  麦凯指出,尽管这两周金价有所下跌,但黄金的走势仍令人印象深刻:

  

  “按照目前的走势来看,如果黄金跌破1450美元区间,那金价有很大的可能会跌至1425美元。但是,到目前为止,每次黄金来到此区间时,都会迅速反弹回1460美元上方。”

  

  劳勒则认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黄金似乎正在突破高位前进行盘整,这一现象与去年12月的情况相似。但劳勒也警告称,如果波动率在年底前保持在低位,黄金也可能会继续盘整,并且“只会一直在目前这一区间徘徊”。

  劳勒补充道,金价在8月份达到1556美元的年内高位之后,哪怕受到多重利空夹击,也没有回落至1400美元以下,展示了其强大的韧性:

  

  “考虑到市场上更多的风险情绪,总体而言,我本预计近期金价的跌幅会更大,甚至一个月前金价会跌至1400美元以下。但事实证明,黄金是坚挺的,看到这段时间的表现,我无法不对黄金持乐观态度。”

  

  此外,他也认为美元的走强仍不足以引发大规模黄金抛售,并指出投资者应关注黄金价格的波动率。劳勒表示,波动率越高,证明黄金价格反弹潜力越大:

  

  “我正在观察市场中的波动性以及极端空头头寸的变化。我们可以发现,当金价波动收缩的时候,多头便会发力推高金价,提升波动率。因此,如果我们近期能看到这种额外波动的苗头,黄金很可能会表现出色。”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也认同劳勒的说法,他认为股市等风险资产如果想继续反弹,就需要贸易局势取得一些实质性进展,否则黄金将重新崛起:

  

  “高风险资产的上涨势头有逐渐消失的可能,投资者可能需要看到明显的贸易好转迹象才会有进一步动作。”

  

  未来一周的重要风险

  展望后市,众位分析师异一致认为,下周黄金的最大风险来自威力惊人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11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录得新增18.3万人,Capital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表示:

  

  “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因罢工的通用汽车工人返岗而表现良好。但是,我们并不会对此感到太多安慰,因为在即将到来的年度基准修订中,就业人数近期涨幅似乎将大幅下修。而调查显示,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恶化。”

  

  麦凯对下周金价持中性态度,他认为仍需仔细观察美国宏观数据的表现,就业和制造业数据可能令市场感到意外,并为黄金交易者带来新的机会:

  

  “下周ISM制造业指数和非农就业人数将相继出炉,这可能会导致金价震荡(跌至1425美元/盎司)。但是,我们仍建议到那时购入黄金,因为我们认为在2020年,经济数据仍会继续恶化,黄金终将反弹。”

  

  劳勒则看好黄金中长期表现,他认为黄金的价格区间可以很宽,在1400美元至1500美元之间波动。但必须留意,1450美元一直是黄金的重要支撑位,如果金价跌破这个价位,很有可能会跳水至1412美元-1400美元之间。而从顶部看,如果守住关键支撑位,待利空因素散去后,黄金价格可能突破至1500美元,甚至1517美元。

  劳勒表示,除了下周的非农就业数据,短期内影响金价的潜在重磅炸弹还包括英国大选、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和市场避险情绪:

  

  “理论上,金价与英国脱欧之间绝对没有关系,但在实际情况中,英国脱欧情况无论是有所突破还是恶化,金价都会随之做出反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