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疯了!一文看懂金价为何“上蹿下跳” 未来黄金还能突破六年新高吗?

2019-11-24 11:19:5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受到贸易消息时好时坏的影响,市场情绪波动剧烈,过去的一周,黄金价格走势就跟疯了一样,“上蹿下跳”反反复复,看得人眼花缭乱。本周黄金见证了双向交易,金价最高曾触及1478.92,最低触及1461.40,收报1461.93,周线下跌0.43%,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技术面强阻力位的压制,二是美元的逆袭和国际贸易局势对避险情绪的打压。

  

黄金疯了!一文看懂金价为何“上蹿下跳” 未来黄金还能突破六年新高吗?


  针对下周的走势,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前景看法不一,但多数持有看跌观点,少数预期走高或盘整。

  在接受24K99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3人看涨,1人看平,4人看跌。

  
黄金疯了!一文看懂金价为何“上蹿下跳” 未来黄金还能突破六年新高吗?


  Kitco 周五(11月22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随着交易员和投资者继续对中美之间贸易气氛的变化做出反应,混乱和不确定性主导了黄金市场。华尔街分析师几乎陷入了涨跌或盘整三个方向的困境,而只有极少数的散户投资者仍然看空黄金。在针对华尔街的调查中,16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调查。5人或31%认为黄金将会上涨;6人或38%认为金价将会下跌;5人或31%认为金价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587人,其中292人或50%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173人或29%看跌;121人或21%保持中立。

  未来黄金走势如何?现货黄金在今年9月创下6年高点1556美元峰值以后,在接下来的10月、11月急剧走跌,连续失守1550、 1540、 1530、 1520、 1510、 1500、 1490、 1480、 1470,九大关口,黄金在上上周下跌逾60美元,创下两年半最大单周跌幅。未来黄金还有可能再次突破六年高点吗?

  RJO期货资深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周五(11月22日)对Kitco News表示,“黄金看起来不太好。从全球来看它有充分的理由上涨,但现在它却未能。这是个问题。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这是一场全球范围内与各国央行的‘逐底竞争’。美联储正以这种回购利率启动某种程度的量化宽松。到处都有抗议活动。在伊朗,他们烧毁了央行;在黎巴嫩,银行遭遇挤兑。”

  Streible称,金价的新阻力位为1475美元,如果下周无法突破该水准,金价可能跌至1425美元。

  “黄金甚至不能再维持在1500美元。1475美元似乎是新的阻力位,”他指出,“黄金低于100天移动均线这一阻力。支撑位于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410美元。从6月份开始大幅上涨时的1300美元到1550美元涨势的50%回撤位位于1425美元,这可能就是黄金指向的地方。”

  考虑到仍有多种因素支撑着黄金,短期来看黄金难以突破。但是,Streible补充说,重要的是要记住黄金的季节性。

  “黄金在这个时候季节性地下跌。从11月25日到12月20日,金价在15年里下跌了12年,”他指出。

  中美贸易动向

  分析人士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的标题将继续主导市场。

  “贸易看来将再次成为推动投资者情绪的主要因素。据报导,中国邀请美国官员下周举行高层会谈。如果进行这些谈判,投资者可能会将其解读为取得进展的迹象,”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

  Streible补充称,尽管贸易谈判取得重大实质进展,但投资者仍继续“投资”股市,这限制了黄金的上涨潜力。

  但是,一些主要投资者开始做空股市。亿万富翁达利奥(Ray Dalio)创立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是全球股市最看空的头寸之一。华尔街日报周五报导称,该基金押注10亿美元,押注全球股市将在3月前下跌。

  不过,BMO Capital Markets负责大宗商品研究的董事总经理Colin Hamilton对Kitco News表示,冒险情绪可能在短期内继续打压金价。

  “如果我们看到‘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宣布,那么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冒险情绪,黄金将下跌。(但)在欧洲经济方面仍有许多问号……地缘政治方面可能会推高金价。”


  Hamilton称,金价短期内可能在1465美元附近反弹,年底前可能跌向1450美元。

  黄金将这样重返1500美元大关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尽管短期内金价有下跌的风险,但由于投资者似乎准备买入更多黄金,黄金的整体前景还是乐观的。

  
黄金疯了!一文看懂金价为何“上蹿下跳” 未来黄金还能突破六年新高吗?


  “我们仍然认为,跌向1450美元仍可能被视为买入机会,并预计价格在2020年将持续超过1500美元,”Cooper说道,“我们的价格预测保持不变;我们预计,到2020年,平均价格将达到1536美元。”

  她补充称,金价下跌并未导致“大举做空”,而是战术性的反向操作,将获利了结。

  市场调查

  Godbole指出,鉴于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很低,市场在短期和中期内看跌黄金。不过,多数分析师预计,金价将在3个月内恢复平稳。的确,如果贸易谈判进展不顺,美联储面临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金价可能会上涨。此外,历史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往往在12月触底,并在1月呈现良好走势。

  
黄金疯了!一文看懂金价为何“上蹿下跳” 未来黄金还能突破六年新高吗?
(图片来源:FXStreet)


  杜高斯贝银行表示,“11月12日,1450.00水准为金价提供了必要的阻力位,以阻止自11月初以来的跌势。从那以后,金价一直在巩固,恢复到1480美元水平。至于未来,黄金可以走向任一方向。它以两种模式交易,小的是下行通道模式,大的是上行通道。较小的形态导致价格以主要形态的趋势线收盘,这些趋势线可以通过下跌、上涨或横向交易来触及。”

  黄金技术前景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指出,日线图上出现的看跌十字星逆转表明,从近期低点1446美元的反弹已经结束,抛售者重新获得了控制权。

  14日RSI指标持于50下方,显示出看空状态。MACD指标有望产生更深的条形图,这是下跌趋势即将加速的迹象。

  5周和10周下行移动均线也表明阻力最小的路径是下行。与此同时,周线RSI已经下降到50以下,本月早些时候已经从上升趋势线中跳出。

  
黄金疯了!一文看懂金价为何“上蹿下跳” 未来黄金还能突破六年新高吗?
(黄金周线图,来源:FXStreet)


  Godbole指出,黄金看来将重新测试近期低点1446美元,这是金价从1266.39美元至1557.10美元涨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

  Godbole表示,若金价升至1518美元上方,则周线图上的前景将转为利多,令看跌的高点不再有效。

  (黄金网综合自金十数据、FX168、汇通网、FXstreet。温馨提醒:黄金市场瞬息万变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