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贸易局势令恐慌指数再现10%涨幅!但美元限制金价涨幅,日内关注欧银纪要

2019-11-21 10:4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1月21日)现货黄金小幅高开,目前于1475美元附近做窄幅震荡,现报1475.44美元,涨幅0.27%。

  周三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回升,黄金自日内低点反弹近10美元。而随后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措辞偏向中性,黄金波动相对有限,短时间市场的焦点将依然是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

  除了国际贸易局势外,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和地缘局势也对金价构成部分支撑。但是由于美联储的措辞支撑了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走高,因此限制了黄金的涨幅,黄金目前仍承压于1480美元关口。

  日内关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美联储措辞偏中性市场反应有限,交易员继续押注2020年三季度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措辞偏向中性,一方面承认了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尤其是在国际贸易困局之下增长受限,但另一方面却又认为近期无需继续降息,且完全没有实施负利率政策的必要性。受此影响黄金自1475美元附近出现小幅的回落。

  CIBC高级经济学家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表示,会议纪要没有任何重大惊喜,但这可能有助于推动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小幅上涨,进而对金价构成小幅的压力。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交易员维持对美联储明年第三季度降息的预期。2020年4月到期的联储基金期货合约的隐含利率水平为1.43%,周三纽约时间下午2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前为1.435%。根据目前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1.55%计算,这意味着到第一季度末之前降息大约12.5个基点。

  交易员依然预计,美联储在12月11日的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会继续按兵不动。

  国际贸易局势继续主导金价走势

  总体而言周三美联储纪要对于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因市场的焦点仍在于国际贸易方面。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之前,现货金价提前出现了剧烈波动,先是自1478美元的日高逐波下跌近1%至1466美元的低位,随后又快速反弹10美元。因国际贸易进展反复左右了市场交投情绪。

  周三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回升,美股承压,标普500指数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受此影响,现货黄金在触及1466美元日内低点之后,一度反弹9美元。
    标普500指数下跌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

  欧洲股市方面也出现了大幅的回落,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8%;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德国DAX指数下跌0.5%。

  债市方面美国国债周三收于盘中高点附近,收益率曲线跌破50日均线。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04个基点,报1.5757%;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14个基点,报1.5890%;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77个基点,报1.7449%。

  追踪市场风险偏好的恐慌指数一度暴涨10%至14.17,也暗示市场的避险情绪大幅回升。
    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小幅走高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美元周三小幅走高,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小幅回升,同时特朗普此前有关国际贸易的言论也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对于国际贸易前景的乐观情绪,刺激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至97.949,稍早触及98.038的日高。

  矽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近期主导汇市走势的主要是国际贸易局势。随着国际贸易局势出现了一些不利的信号,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市场推入了更偏避险的区域。”

  因美元避险属性凸显也部分限制了黄金的上涨空间,因此黄金涨幅受限。

  穆迪下调2020年G20集团的经济增速

  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了G20集团的经济增速,称全球经济依然脆弱。

  穆迪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将保持低迷,韩国和G20集团的经济增速分别为2.1%和2.6%。

  该机构称2019年债券收益率从已经低迷的水平进一步下降,低利率再次成为全球保险公司所面临的主要风险,随着信用状况风险上升,2020年全球经济仍将脆弱。

  同时穆迪指出,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将继续干扰供应链并拖累投资决策,不断上升的政治和地缘政治风险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速,降低经济体应对冲击的能力,欧洲和美国的衰退风险仍将居高不下。在全球贸易政策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中,衰退风险在增加,但并不预期2020年会出现衰退

  穆迪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仍然脆弱,预计G20经济体2020年经济增速为2.6%

  “弹劾门”进一步发酵料为金价提供支撑

  一位美国高级外交官周三称,特朗普政府高层广泛参与对乌克兰的施压,其证词首次将美国国务卿和副总统置于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核心。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Sondland)称,他“遵照总统的命令”与特朗普的私人律师Rudy Giuliani共事。Giuliani敦促乌克兰实施两项可能有利于特朗普在2020年11月大选中寻求连任的调查。

  在众议院为期四日的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中,桑德兰的证词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桑德兰详细描述了总统积极参与对乌克兰的施压。他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致力于让乌克兰发起调查,包括针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调查。桑德兰还称,副总统彭斯知道蓬佩奥做出的这些努力。

  桑德兰在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作证时,比之前闭门作证时更深入地描述了政府官员的广泛参与情况。

  “每个人都参与了。这不是秘密,”桑德兰在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25日通话前发给政府高官的电子邮件中称。正是这次通话触发了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这封电邮的收件人包括蓬佩奥、美国能源部长培瑞(Rick Perry)和白宫代理幕僚长马瓦尼(Mick Mulvaney)。桑德兰在电邮中讨论了泽连斯基是否愿意“进行完全透明的调查。”

  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临近,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也将持续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这可能也会引发市场的避险买需。

  全球最大黄金ETF尽管近期遭遇大幅流出,但是今年以来表现总体亮眼

  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GLD)今年迄今已经吸引了约55亿美元资金,尽管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成本较低,就该基金而言,这一趋势非常乐观

  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上涨了约210%,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64%。与此同时,自上市以来,SPDR Gold Shares的资产累计已经超过了422.8亿美元。

  尽管上周五GLD黄金持有量流出6.207亿美元,为2016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流出量,与11月初914.67吨的持仓水平相比,出现了明显的缩水,但是仍位于相对高位的水平。

  对此安本标准投资(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交易所交易产品主管邓恩表示,尽管投资者在今夏金价空前上涨后开始获利了结,但仍有理由将黄金作为投资组合中的战略配置的一部分。 邓恩补充称,他认为金价将有坚实的底部,今年余下时间金价将在每盎司1450 - 1500美元之间徘徊。

  事实上安本公布的一系列交易所交易产品一个月来最强劲的资金流入显示,总计1.49亿英镑的资金流入中,该公司的黄金ETF的资金流入为9500万美元,占上个月资金流入的近64%。

  近期风险偏好回升,同时全球市场的负收益债务水平已从约19万亿美元的纪录水平降至约12万亿美元。邓恩表示,尽管负债水平已见顶,但总债务仍对金价构成难以置信的支撑。在一个仍有数万亿美元负债务的世界里,黄金成为固定收益的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增加,这可能会引发避险资金再次回流黄金ETF,这可能会继续对金价构成支撑。

  15国向英国索赔,不确定性仍然脱欧进程中的主基调

  自英国“脱欧”进程开启以来,国际社会大多聚焦于英国与欧盟的关系。然而随着“脱欧”日期迫在眼前,非欧盟国家开始把目光转向“脱欧”会对自身造成的影响。目前,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在内的英国和欧盟共同的贸易伙伴,开始担心他们是否仍能在英国“脱欧”后继续享有与之前相同的关税优惠,是否会丧失原有的市场准入机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在世界贸易组织中一次内部会议上,包括美国、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乌拉圭、俄罗斯、墨西哥、韩国、日本、巴拉圭、阿根廷、瑞士等在内的共15个国家,就英国“脱欧”对自身造成的影响向英国和欧盟索要贸易补偿,以确保本国国内企业不会在英国“脱欧”后丧失市场准入机会。

  尽管近期保守党赢得大选的几率上升使得有序脱欧的乐观预期回升。但是不确定性仍然是这场“脱欧”进程中的主基调。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脱欧’的影响巨大,并且复杂和难以预测。英国的金融地位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是具体会如何发生,这要根据将来各种因素制约的情况判断,现在还无法轻易下定论。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多国向英国“索赔”将成为英国脱欧道路上一个新的不确定性事件,这可能会增加英国有序脱欧的复杂性。

  地缘局势也部分支撑金价

  新华社消息称,朝鲜政府多位高级官员日前分别表态强调,在美国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前,朝鲜不会与之进行无核化谈判。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朝美间分歧难以弥合,对话陷入停滞,但不排除在今年年底前无核化谈判取得进展的可能性。朝方最新表态意在对美施压,以争取在谈判中获得更多主动。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哲18日表示,美方将17日做出的推迟同韩国联合空中训练的决定描述为“善意措施”,是所谓的对朝鲜的“关怀”和“让步”,但即使推迟美韩联合军演,也不能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无助于解决朝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只有在优先构筑朝美互信、彻底消除阻碍朝鲜安全和发展的种种威胁后,双方才能讨论无核化问题。

  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18日也表示,尽管朝美自去年6月起举行了三次首脑会晤,但两国关系并没有什么起色。朝鲜对无益于自身的朝美首脑会谈不感兴趣,如果美方想要维持朝美对话,就必须取消对朝敌对政策。

  此前,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14日表示,朝鲜愿与美国重启谈判,但美方应拿出朝方满意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避重就轻、企图拖延时间。

  因此近期市场仍需关注地缘局势的进展,这也将对金价产生直接的影响。

  后市前瞻

  ①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欧洲央行在周三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其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带来副作用,强调多年来史无前例的刺激政策正在削弱金融稳定,这和近期欧洲央行多名官员表示不支持进一步宽松的观点一致,因此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的措辞可能略微偏鹰,这可能小幅支撑欧元走高,削弱美元。

  ② 21: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③ 21:4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

  ④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