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短期投资者避险情绪消退令黄金承压 全球经济长期前景依旧黯淡

2019-11-20 09:15:39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近期黄金的持续下行得到关注,市场普遍认为,金价的下行是受避险情绪消退的影响。分析师团队S&PGlobalPlattsInisght本周报告指出,金价在短期内或继续承压,但全球经济形势正进一步下行,欧洲经济或受亚洲需求下降影响。  


  现状:由于需求减弱,亚洲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继续呈下降趋势。在连续几年实现增长后,液化天然气进口同比下降,令市场感到意外。这在一定加深了市场对于经济疲软的预期。

  展望:亚洲液化天然气进口,被认为是维持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平衡的关键,进口数据的疲软可能会导致更多的货物运往欧洲,欧洲是过剩液化天然气货物的最后市场。这进而可能给欧洲天然气价格带来更大的看跌压力。这对于多事之秋的欧元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现状:随着亚洲经济大国第三季度进口放缓,以及日本、韩国、印度、欧洲和南美的钢铁需求弱于此前预期,焦煤基准价格已经下跌。预计亚洲炼焦煤进口将从2018年开始增加,但随着年度配额用完,到2019年的增长率已经下降。经济最为基础的能源行业的下行对于当前全球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展望:煤炭行业将于下周在华沙召开会议,美国煤矿企业已经开始削减今年和2020年的高成本生产和运输目标。美国和中国在贸易关税方面取得的进展,可能有助于建立全球钢铁需求增强的预期,为原材料提供支持,而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年燃料法规对航运成本的影响可能会影响贸易流量,若全球贸易关系仍没有得到改善,世界经济将再次承压。  

  现状:金价持续承压,最近几周从每盎司1520美元跌至1450美元,粉碎了今年早些时候有关金价可能触及每盎司逾1900美元历史高点的传言。尽管没有迹象表明美国造成的贸易争端将很快得到解决,但这一降幅还是出现了。荷兰国际集团(INGBank)的策略师们报告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恢复和避险资产需求的放缓,投资者一直在抛售黄金。黄金ETF投资者已大量抛售黄金,由于金价高企以及全球部分央行暂停购买黄金作为外汇储备,实物需求面临压力。

  展望:黄金与地缘政治的紧密联系使得其价格难以预测。不过,一些权威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对金价上涨的抵制,黄金价格将出现一段下跌趋势。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有迹象表明,黄金投资者在金价今年迄今已上涨17%之后,正在将资金撤出黄金市场,分析师RossNorman近日在他的《金属日报》上表示。“看起来,黄金似乎很容易受到更深层次的短期调整的影响。”

  综上所述,在全球经济已经开始持续放缓的当前,亚洲能源行业需求的降低再给予世界经济压力,欧元区在受到脱欧持续影响的当下,可能再次承受亚洲经济带来的压力。这对于全球经济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但有趣的事,即使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短期投资者避险情绪的消退使黄金迎来了不小的下行,就短期来说,金价或继续走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