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看空情绪十分浓厚 能否上破1500美元还得看这两个因素

2019-10-21 08:31: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英国脱欧局势峰回路转,引爆各大市场。英镑兑美元继前一周录得2.48%的涨幅后,上周周线再大涨2.64%,刷新5月17日以来的高位,离1.3关口也仅一步之遥。欧元也因此“沾了光”,上周累涨1.38%。分析师指出,欧元10月以来是G10货币里表现仅次于英镑的货币。

  美元和黄金却意外成了“难兄难弟”。在向好的脱欧局势和不及预期的“恐怖数据”双重暴击下,美元节节溃败,美指上周下破98关口,后四天录得四连阴,周五最低触及97.11,创两个月新低。尽管恐怖数据给了金价一定支撑,但由于市场对全球局势的避险情绪降温,黄金上周延续颓势,始终未能突破1500美元大关,整体在1480-1495美元之间盘整。

  

黄金看空情绪十分浓厚 能否上破1500美元还得看这两个因素


  黄金上周的走势不尽人意,金价始终未能上破1500美元。Kitco最新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尽管普通市场投资者短期仍看好金价会上涨,但是华尔街人士预计金价会在本周下跌。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投资者看空黄金的情绪十分浓厚。截至10月15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了22535手至253027手合约。  

  

  

  其中空头仓位增加了7523手至66343手,增幅为8月27日以来最大,当前空头仓位数量已达到今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自九月初触及六年高位后一直未有突破,但有分析指出,未来几天或几周出现的空头回补更容易引发黄金的另一轮反弹。

  展望本周,英国脱欧的后续发展仍将是市场的焦点,一旦本周英国议会否决了新版脱欧协议,硬脱欧风险增大,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升温,从而刺激金价,尤其是以英镑和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势必大幅走高。不过亦有分析认为,黄金走势可能更多的是受贸易局势影响。

  此外,本周投资者仍需关注经济数据,特别是法国、德国、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和美国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数据,任何不及预期的数据都将推升市场的恐慌情绪,助燃金价的上涨。

  随着美联储决议召开在即,市场的宽松预期亦将助推金价。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达到91.9%。

  技术面上看,金价依然在看空通道内波动。Economies.com表示,只要金价维持在1507.50美元/盎司下方,其对金价的看空观点仍然有效。如果跌破23.6%斐波纳契回撤位1479.50美元,下行则可瞄准1465美元和本月低点1459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