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英国脱欧的大日子!欧盟峰会重磅来袭、市场恐现大行情 别忘了美联储“三号人物”讲话

2019-10-17 09:05: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17日),备受关注的英国脱欧迎来关键日子。欧盟峰会将于今日起召开峰会,英国脱欧将是峰会上最重要的议题。峰会将决定英国能否达成一项协议,在预定日期之前离开欧盟,还是会无序的无协议退出,亦或是推迟脱欧。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欧盟峰会的召开,与脱欧有关的消息势必会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尤其是英镑汇率,此外,脱欧相关消息也会影响风险偏好情绪,从而对金价走势产生影响。除了欧盟峰会,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诸多美联储官员讲话,其中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格外受到关注。

  欧盟峰会定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至18日召开,英国脱欧将是重要议题,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多轮磋商将成为决定英国是否、何时以及如何离开欧盟的关键。

  最近几日围绕英国脱欧的消息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因市场对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抱有乐观预期,隔夜英镑/美元强势反弹,日内最高升至1.2875,较日低1.2657高出逾200点。

    (英镑/美元6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三表示,脱欧协议可能会在10月17日获得通过。此前,两名欧盟消息人士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解决了取得北爱尔兰民主同意最新脱欧提案的主要障碍。这些言论提振英镑短线拉升。

  不过,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袖福斯特表示,“欧盟消息人士”的话毫无依据,针对脱欧的讨论还在继续。此外,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证实,围绕北爱尔兰与欧盟关系的分歧“尚未解决”。瓦拉德卡指出,离达成脱欧协议还有一定距离,不想讨论达成协议的时间框架。

  上述言论令英镑/美元回吐涨幅。周四亚市早盘,英镑/美元回落至1.2820附近。

  法国欧洲事务国务秘书蒙特查林此前表示,英国脱欧还是可能出现任何一种结果。

  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在英国脱欧局势的发展下,市场还有大量不确定性。“譬如如果欧盟和英国达成协议,该协议还需英国议会通过。”

  根据英国议会9月通过的本恩法案,假如英国首相约翰逊未能在欧盟峰会后的10月19日前与欧盟达成一致,则必须向后者提出延迟脱欧至明年1月31日的请求,但这与约翰逊上任以来反复承诺的准时脱欧背道而驰。因此,本次欧盟峰会将是约翰逊政府最艰险的一场硬仗。

  周一,英国女王在议会发表讲话阐述未来一年立法计划,她强调,政府始终将确保英国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列为首要任务。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周二撰文称,欧盟领导人峰会(定于周四开幕)的倒计时即将到来,一份合适的英国退欧协议能否提交欧盟机构批准,仍有待观察。如果英国退欧谈判人员未能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英镑/美元可能会跌向1.22关口。届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可能被迫要求延长英国退欧期限,而这么做只会让英国退欧问题再次拖延下去。

  据悉,假如英欧双方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就可以在本周六将协议提交给英国议会,不必再寻求10月31日过后延期脱欧。

  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表示,假如英国进一步推迟脱欧,英镑可能抹去近期的涨幅甚至可能走低,因为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可能再现。

  荷兰拉博银行(Rabobank)指出,如果英国与欧盟能够在本周达成脱欧协议,英镑/美元则有望升至1.30。

  法国兴业银行企业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他预计若可能达成的英退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英镑/美元将升至1.30,甚至1.35。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撰文称,英国脱欧协议仍有可能达成,这令英镑兑其它所有主要货币依然受到支撑。周四欧盟峰会来袭,Langlands提醒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态度。

  Langlands表示,英镑的波动性可能会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他并警告称,如果不能达成脱欧协议,英镑走势将出现急剧逆转。

  美联储“三号人物”来袭

  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诸多美联储官员讲话,其中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的讲话最受关注。

  北京时间周五02:00,芝加哥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及美联储理事鲍曼将发表讲话。北京时间周五04:2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主旨演讲。

  埃文斯周三表示,低利率环境限制了美联储落实货币政策的能力,因此当风险似乎为经济提供了缓冲时,美联储“主动”降息显得尤为重要。

  威廉姆斯10月2日曾表示,由于存在众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美国经济前景展望好坏参半。他当时说道:“我们已经看到经济放缓的迹象,我们希望让货币政策的定位能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威廉姆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同时也是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因此其讲话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FOMC在9月18日投票决定今年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7月份美联储实施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

  分析师指出,假如威廉姆斯等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进一步遭受打击,从而提振金价。

  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理据,美元周三全线下跌。美元指数隔夜跌破98关口,至97.90低点。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由于美国家庭大幅削减建筑材料、网上购物、尤其是汽车消费支出,上个月美国零售额下降了0.3%,为自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经济学家曾预测9月份零售额将增长0.3%。

  MAF Global Forex策略师Marc-Andre Fongern表示:“美国经济确实显露出进一步疲弱的态势,这为美联储再次降息提供了理由。”

  在零售销售报告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下跌,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暴拉约13美元,刷新日高至1491.30美元/盎司。

  根据FedWatch 工具,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美联储10月降息的概率从78.6%攀升至83.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