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两大利空压顶,华尔街看空立场占据主导;日内关注脱欧局势进展

2019-10-14 10:02: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14日)现货黄金围绕1485美元窄幅震荡,现报1486.40美元,跌幅0.18%。

  上周五因国际贸易局势好转叠加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幅回落,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受此影响黄金一度跌破1475美元关口。

  不过因美联储重启扩表这使得黄金随后出现一波快速反弹,且最高触及1489美元附近。但总体而言,随着近期风险偏好回升,料金价短时间仍走势疲软。

  日内关注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进程进行新的会谈,随着脱欧最终截至日期临近,如果出现进一步进展,料继续施压金价,反之可能会使得金价重新测试1500关口。

    国际贸易局势改善,风险偏好回升,金价创7个月最大单周跌幅

  当地时间10月10日至11日,备受瞩目的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引下,经过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还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受国际贸易局势明显好转的影响,美国国债连续第三天遭遇抛售,10年期国债收益率7月份以来首次超过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这一段的收益率曲线在8月份一度倒挂幅度达到56个基点。
    而美国股市亦受到提振,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过1%。从美国股指期货来看,迷你标普股市期货日内维持涨势,暗示市场情绪的继续改善。
    同时追踪市场风险情绪的恐慌指数也刷新3周低点。
    总体而言,近期风险情绪的明显改善,上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份意外升至三个月高点,同时9月进口价格也出现反弹。受此影响,黄金上周五一度跌至1475美元下方。随着国际贸易局势出现好转,短时间将继续对黄金构成压力。因此在黄金重新收至1500美元之前料维持弱势走势。

  脱欧取得重大进展,英镑计价黄金暴跌60英镑

  与此同时,英国脱欧局势也取得重大进展。欧盟方面上周五同意与英国展开密集磋商,以试图打破英国脱欧僵局。消息提振金融市场,因有迹象显示双方可能在10月31日脱欧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上周四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一条可能达成协议的“路径”,部分官员上周五表示,对达成协议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约翰逊认为,“双方都能看到一条达成协议的途径,但这并不意味着肯定能达成协议。还有一段路要走,现在我们双方的谈判代表就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展开妥善的磋商,这一点很重要。

  受此影响,欧洲股市大涨,泛欧STOXX 600指数劲涨2.3%,因英国脱欧谈判取得意外突破,推动以英国市场为重点的伦敦上市公司和爱尔兰指数劲涨约4%,而德国股市则录得九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天。英国中盘股指数创下2010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爱尔兰股指创下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受此影响,上周五以英镑计价的黄金大幅下跌逾60英镑。
    不过英国有序脱欧并非已经坐实,目前,约翰逊还必须让英国议会通过他与欧盟达成的任何协议。他上月非法暂停了议会,他领导的保守党在议会不占多数席位。当被记者问及北爱尔兰是否会退出欧盟关税同盟时,约翰逊拒绝直接回答。

  DUP党魁福斯特表示, “民主统一党一直表示,英国必须作为一个国家离开欧盟,要这样做,就不能在英国境内设置贸易壁垒。”

  同时有消息称,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不太可能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之间达成的协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一在巴黎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讨论包括脱欧在内的欧盟事务。同时有消息称,约翰逊可能会在本周一跟欧盟领导人谈话,重新评估脱欧形势。市场需继续保持关注。

  美联储内部分歧依旧明显,年内降息预期依旧高企,关注美国通胀和消费数据表现

  上周五(10月14日)美联储表示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的储备”,但强调新计划并不标志着货币政策的改变。

  这些购买行动将从10月15日开始,是为了应对近期短期货币市场的动荡。该“技术性”措施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每日进行回购协议操作直至明年1月,向隔夜拆借市场注入资金。美联储指出,新一轮购债“对家庭和企业的支出决定以及整体经济活动水平几乎不会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受美联储恢复购债的影响,现货黄金一度短线回升8美元,并随后进一步扩大涨幅,且一度回升至1490美元下方。
    眼下市场仍将继续关注美联储的表态。总体而言,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依旧十分明显,

  从上周五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来看,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依然表示,仍没有看到降息的理由,经济继续表现向好,不需要采取刺激措施。恢复扩表不是QE。

  不过罗森格伦也表示,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能否继续抵消贸易局势发展和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联储官员卡普兰则表示,对制造业下滑加剧感到担忧,对美联储是否要采取更多行动持开放态度。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利率决议,卡普兰表示,希望更耐心评估数据,对10月行动保持开放。

  因此近期仍需继续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消费和通胀数据如果有进一步走坏的迹象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小幅回落,因国际贸易局势改善缓解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但是较前值88%仅小幅下降,年内降息预期依旧高企。
    金拓黄金市场调查:华尔街看空立场占据主导

  每周公布的金拓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人士对于本周金价走势的看空立场开始占据主导地位。
    参与调查的17名华尔街人士中,有5位分析师,即29%的分析师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8位分析师即47%认为黄金将下跌,剩下的4名即27%认为黄金将会横盘整理。

  954名一般投资者中,共有566名投资者,即59%认为黄金上涨,221名即23%认为黄金将会下跌,剩下的167名投资者,即占18%认为黄金将会横盘整理。

  分析师指出,因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叠加英国在10月31月有序脱欧的可能性上升,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改善,不仅仅是黄金,投资者情绪的改善还拖累了其他避险资产,例如美元和债券市场,并提振了股市。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席兹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市场的抛售势头意味着金价很容易在本月初重新测试低点1465美元。他补充说,他还在关注关键支撑位每盎司1450美元。

  他说:“我认为我们需要看到明显的消息来扭转当前趋势,动量和价格都指向更低的水平。”

  LaSalle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他还预计短期内黄金价格会下降。但是他补充说,他预计黄金的总体上升趋势不会在短期内结束较低的价格将是新的黄金多头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地缘局势给黄金提供部分支撑,但总体效果料有限

  尽管多重利空压顶,但是地缘局势仍能够为金价提供部分支撑。

  据“今日俄罗斯”最新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驻叙美军遭到土耳其的炮火袭击。当地时间10月11日,五角大楼发声明证实,驻扎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遭到附近土耳其阵地的炮火袭击,不过没有人员伤亡。

  该报纸称,炮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晚间9时许,地点位于(叙利亚北部边境城市)科巴尼附近。报道还称,五角大楼这份声明可以说证实了早些时候有关美国驻叙利亚基地发生炮击与发生爆炸的报道。

  自从土耳其进攻库尔德以来,已经招致了一致反对的声音。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雷厄姆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就需要制裁土耳其有一致意见,将就此合作。美国财长努钦也表示,美国能关闭所有与土耳其相关的美国业务。

  与此同时,上周五伊朗一艘油轮遭到了袭击。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称两枚导弹瞄准SINOPA油轮造成爆炸。尽管尚未确定袭击者,但是这使得原本紧张的地缘局势有所升温。

  但是总体而言,国际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前景仍是金价的主导因素。除非地缘局势出现进一步升温的迹象,料对金价提振左右有限。

  后市前瞻

  国际假期预告:美国哥伦布日,但美国股市不休市,其它休市;加拿大感恩节,休市一天;日本体育节,市场休市

  ① 10:30 中国9月贸易帐-人民币计价★★★;

  ② 11:00 中国9月贸易帐-美元计价★★★;

  ③ 17:00 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

  ④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