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3万亿,美联储被逼祭出大动作!一场罕见风暴来了,小心今晚这件事引发黄金更大下跌!

2019-09-27 17:09:0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午后,金银突然短线下挫,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创近一周以来新低;白银跌势更猛,COMEX期银跌2%,沪银跌4%,现货白银跌超2%,白银T+D跌3.4%。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4:39-14:41三分钟内成交量为748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1亿美元。

  此次金银突然下跌,但基本面上并无任何利空消息,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指出,美元的走强令黄金和白银承压。从本周三开始,美元强势上涨,站上99关口。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3万亿罕见“放水”,美联储被逼祭出大动作!

  最近,美国刚刚降过息。但全球经济形势的严峻情况依然逼迫美国在降息之余不得不采取另外的行动。据数据统计,美联储在6天内释放资金将超4490亿美元,合计人民币近3万亿。

  据美联储官方数据,到9月24日,其进行的隔夜回购操作(Overnight Repurchase Agreement Operation)(可以理解为国内的逆回购)已经多达6次(如果算上今晚的可以是7次)。

  加上周三晚间的750亿美元的操作,累计逆回购金额已超4190亿美元,合计近3万亿人民币。值得提的是,这种隔夜逆回购操作是2008年以来首次。整整10年才再祭出,可以说非常罕见!

  




  在频繁的隔夜逆回购操作中,美联储还于9月19日宣布降息,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也是自去年结束加息周期以来 ,今年的第二次加息,同样是美联储数十年来首次降息年。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超额准备金利率(I O E R)下调30个基点。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NO!

  没有!

  纽约联储银行公布的计划表中,还将分别于9月26日、27日、30日继续进行隔夜回购操作,每次操作将释放资金规模至少为750亿美元。

  



  这是怎么了?

  美联储为什么突然转变阵地,开启了降准+降息的双放水?

  罕见“放水”的原因

  两个原因:

  其一、基于-国内越来越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美国开始采取降息+降准的策略刺激经济。

  2019年8月,美国非农数据显示不及预期,预期就业人口15.8万人,实际增加13万人。 前值16.4万人,远低于预期。

  



  美联储虽然提前就预料到了就业人数增长会收窄,却没想到实际情况比预料的更差劲。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动力正在缺失。

  如果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波动大,难以反应美国经济形势,那我们就来看另外一个数值,制造业 PMI从去年至今已跌至低点。

  



  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制造业PMI指数持续下滑、私人投资罕见出现负增长等等,这些迹象其实已经在告诉我们一个事实:

  美国经济正在下行,并且在持续下行!牵一发而动全身引发全球货币宽松周期。

  其二、美元荒重现。9月16日-17日,美国货币市场利率突然大举飙升,美国市场惊险“美元荒”。引发市场极度忧虑。

  



  隔夜抵押融资利率,我们可以看做是短期融资成本(姑且这么认为吧)。这一现象在近来美国经济中,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现象了。

  正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虽然经过放水以及降准市场利率已经稳住,但美联储依然决定将隔夜回购操作持续至10月10日,每日至少750亿美元规模,并且适时开启14天回购为货币市场保驾护航。

  隔夜抵押融资利率,是美国货币市场最重要的短期基础利率的一种,是美国金融体系运转的重要核心,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的导火索,便是再回购协议中的抵押物出现大面积违约风险。

  这一切其实均向市场释放了第一个信号:美元荒的时代要来了!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