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特朗普步步紧逼国际贸易风险升级!黄金将成最终赢家!

2019-08-07 15:23:3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7月非农就业数据与预期相符,证实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随着市场现在更加关注特朗普上周四的推文引发的贸易风险升级。在美国,股票市场暴跌,而黄金价格上涨。即将到来的消息会让金价进一步走高吗?

  

警惕!特朗普步步紧逼国际贸易风险升级!黄金将成最终赢家!


  基本面分析:美国7月份就业数据与预期相符

  在6月份就业岗位修正为大幅增加19.3万个后,美国7月份创造了16.4万个就业岗位。非农就业人数与预期相符,且分布广泛,但教育和医疗服务(增加了6.6万人)以及专业和商业服务(增加了3.8万人)的就业人数仍居领先地位。零售业、采矿业、公用事业和信息业遭遇了裁员。

  然而,6月和5月的数据伴随着下调。算上这些,这两个月的就业增长加起来比此前公布的数字低4.1万。因此,过去三个月,就业岗位平均每月增加14万个,低于几个月前的水平(2018年,平均每月增加22.3万个)。尽管就业增速放缓(见下图),但美国经济仍在以合理的速度创造就业。就业岗位的增加使失业率保持在3.7%,接近50年来的最低点。与此同时,更多的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而工资涨幅从3.1%上升到3.2%。因此,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推动了创纪录的长期扩张。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美国国内经济仍然运行良好。这对金价不利。

  
警惕!特朗普步步紧逼国际贸易风险升级!黄金将成最终赢家!
图1


  图1:美国2014年7月至2019年7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左轴红色条形图,单位:数千人的变化)和失业率(右轴绿色线条,单位:%)。

  货币战争对黄金的影响

  然而,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对全球增长疲弱和贸易政策的担忧。上周四,在贸易规则谈判陷入僵局之际,特朗普威胁要征收更多关税。

  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贸易给经济带来的风险,美国股市暴跌。周一,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进一步下跌。人民币汇率跌至7以下,为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金价的上涨。这并不奇怪,因为贸易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随着贸易战刚刚转变为汇率战,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港。在债券收益率为负的世界里,黄金看起来相对具有吸引力。

  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写道:此外,贸易紧张局势,增加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实际上,市场现在认为温和的举措是肯定的(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25%),而一周前这一比例为67.5%。尽管这些预期可能有些夸张,但它们应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支撑金价。我们的观点仍然是,美联储今年只会再次降息,如果有的话,是在12月。这将导致金价随后下跌。不过,从根本上讲,不断升级的贸易风险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网登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保证内容数据的准确性,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