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暴涨之后黄金除了上涨别无选择?下周这些数据和事件恐引发波动

2019-06-22 08:46: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耐心终于为黄金多头带来了回报,对黄金的需求将金价推高至近6年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金价在突破1400美元后已脱离高位,但市场仍录得三年多来最大单周涨幅。周五(6月21日),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2%,报1400.10美元/盎司,创2013年9月份以来收盘新高,本周累涨逾4.0%

  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投资者适应不断变化的利率预期,金价的大幅突破可能只是人们期待已久的涨势的开始。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为最早于下月降息打开了大门,本周金价涨幅居前。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我认为在这一重大技术突破之后,短期内除了看多黄金外,别无它法。”

  Cieszynski补充称,黄金对全球利率的关注正帮助市场摆脱每日波动的避险资金流。他指出,所有主要央行都出台了越来越温和的货币政策。

  他说道:“当各国央行官员开始谈论对货币普遍利空的刺激措施时,这种情绪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黄金的突破是特别重要的。这不是今天的新闻;这是因为货币政策的转变。”

  特别是在美国,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将于7月降息,且预期将升息50个基点。市场预计今年美联储将降息近四次。

  美元疲软支撑金价走高

  尽管市场上有很多看涨情绪,但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美元,因为其将继续影响金价。美元指数目前接近一个月低点,跌破了97这一关键支撑位。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他有点担心美元的空头情绪日益加剧。他解释说,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下个月将降息,但仍不像其他央行今年那样温和。

  他补充称,如果欧洲和日本央行采取更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看跌美元的押注可能很快逆转。他指出,这两个经济体的状况都比美国差。

  下周召开的G20会议给黄金市场带来风险

  尽管放松货币政策的想法支撑着金价突破1400美元,但预期降息的时机仍是个问题;一些分析师表示,下周的G20会议可能会在市场上造成一些波动。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任何有关经贸磋商可能解决方案的评论,都可能削弱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并削弱当前涨势的部分动能。

  DailyFX.com资深汇市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G20对贸易的任何正面评论都可能改变全球和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从而可能推动未来加息的时机。

  “现在市场不得不应对利率预期的悬殊差距,现在最可能的结果是,美联储今年将降息50个基点,但还有另一个可能的场景,即贸易改善,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他说道。“第一次降息预计将在7月份,今年夏天我们可能会看到很大的波动。”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也表示,他将关注6月27日在日本召开的G20峰会的头条新闻。

  Otunuga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确实找到了解决长期贸易紧张关系的办法,这将导致经济前景的迅速转变,甚至可能意味着美联储把降低美国利率的钥匙扔出了快速行驶的汽车。考虑到如今所有人对美联储将下调美国利率变得多么有信心,这一潜在结果很可能变得可怕,并对全球股市构成重大风险。”

  黄金不需要担心股市创下新高

  黄金并不是唯一一个对全球央行最新温和情绪做出积极反应的市场。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据一些报道称,本月的价格走势在该指数历史上表现第七好。

  不过,分析师并不担心股市会削弱黄金市场的势头。Lawler表示,金融市场仍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他表示:“尽管股市正在上涨,但投资者仍认为持有黄金等安全资产是有价值的。尽管美联储支持经济增长,支持股市,但他们并没有消除市场的所有风险,这将有助于黄金。”

  Hansen认为这对股市来说不是一个好环境,因为各国央行正在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放缓。

  他表示:“对低增长和低利率的关注,是金价上涨的有力因素,将继续推高金价。”

  Otunuga还表示,他并不担心金价,即使股市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美元疲弱、围绕全球贸易发展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主要央行降息的臆测升温,仍是金价的主要支撑因素,”他在给Kitco News的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只要这些核心主题依然存在,黄金就可以免受下行冲击。”

  黄金需要保持这个支撑位

  尽管分析师对今年余下时间的金价持乐观态度,但一些人也认为,在金价测试关键的下行支撑位之前,金价的突破仍是脆弱的。

  Vecchio称,市场似乎出现了一些泡沫,他不会对市场近期出现短暂喘息感到惊讶。他补充称,只要支撑位保持在1360美元上方,金价的上行趋势就不会改变。

  Hansen表示,他预计金价将维持在1355-1375美元之间的支撑位。

  Lawler正在寻找更广泛的黄金支撑区域,只要金价维持在1300美元上方,他就依然看涨。

  “在这样的重大突破之后,金价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并不令人意外,”他说。

  下周焦点

  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预计下周大部分时间都将保持谨慎,交易员不太可能在G20会议前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大举押注。

  然而,一些关键的经济数据可能会造成市场的一些波动。Hansen补充说,投资者将继续关注数据,以确定美联储预计加息的时机;疲软的经济数据将继续支持7月份的降息。

  美国将于下周二公布消费者信心数据和新屋销售数据。随着5月耐用品订单的增加,下周中期市场将看到制造业的健康状况。周四将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最后,下周将公布相关通胀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