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决议逼近之际:特朗普又发起新一轮攻势 黄金等待破位

2019-05-01 09:41: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三(5月1日)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美联储将在今夜公布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在此之前,特朗普却“先发制人”,喊话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并推出新一轮宽松刺激措施。美联储是坚持观望还是释放降息的信号成为投资者关注点的焦点,此次会议对美元、黄金表现也有重大影响。

  周三亚市盘中,美元仍保持守势,目前交投在97.50附近,此前已经连跌三日。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上日追踪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跌至4月23日以来最低水准97.43,当日跌幅达到0.3%,为三周多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隔夜欧元与英镑强劲反弹,加上市场在美联储决议前保持谨慎,带动美元自两年高位进一步回落。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经济较上季成长0.4%,较预期强劲,在2018年下半年大幅放缓后强力反弹,此外,失业率也降至逾10年低位。

  欧元区强于预期的GDP数据抵消本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令人失望以及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发表的谨慎言论的影响,消除了对欧元区共同货币的一些悲观情绪。

  随后欧元/美元强劲回升,触及一周高位至1.1229,重新收复1.12关口。

  高于预期的成长数据可能对那些累积了大量欧元空头的对冲基金逼仓。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全球主管StevenEnglander表示:“(总体)数据好于预期。欧元是目前市场上空头最大的货币。”

  与此同时,英镑也劲升至两周高位,升穿1.30关口,主要因脱欧方面传出利好消息。

  泰晤士报周二引述未具名工党消息人士报导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政府在与工党的退欧谈判中,有了重大进展。

  今夜聚焦美联储决议

  眼下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从中寻找有关美国利率前景的线索。利率决定将于周三宣布。

  市场普遍预计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料将维持利率不变,决策者将权衡最近强于预期的经济增长和疲弱的通胀。

  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放弃今年升息预估,称经济面临多种不利因素,从而终止了为期三年的收紧政策周期。

  不过在3月会议后几周,美国出炉的数据大多数都意外乐观,但美中不足的是,通胀率继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上周五美国GDP数据意外靓丽,第一季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3.2%,明显好于市场预测的2.3%,也高于去年第四季度2.2%的增速,但核心通胀意外大幅放缓,促使投机客提高对今年降息机率的预估,美元涨势戛然而止。

  随后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截至3月的12个月中增长1.6%,为2018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低于2月的1.7%。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该数据继续拖累美元走低。
    (美联储偏爱的核心通胀指标 来源:美国商务部)

  美联储官员对于各项通胀预期指标的关注程度,不次于对实际通胀数据的关注,认为这些指标对未来物价的上涨速度非常重要。

  分析师称,这是美联储在通胀明显上升之前暂不升息的有力理由。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Michael Feroli在关于本周美联储会议的展望中写道,与3月中旬的会议声明相比,“我们预计基调不会有大的变化,”决策者可能“对经济增长形势更加乐观,不过对于最近通胀发展的看法会比较谨慎。”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写道,面对经济持续增长和通胀低于目标的背离走势,“美联储应在5月FOMC会议上维持政策不变,应对这种拉锯局面。”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称,市场将从5月2日的FOMC会议中寻找新的线索,美联储的加息周期继续在经济中发挥作用,而全球的逆风依然存在,因此预计美联储今年将继续按兵不动。

  特朗普又对美联储发起新一轮攻击

  在美联储今夜利率决定公布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对美联储发动最新一轮攻势,称如果美联储降息,美国经济可能“像火箭一样一飞冲天”。

  美东时间4月3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联储不仅应该重新实施量化宽松政策(QE),而且需要降息100个基点。

  他称:“如果我们降低利率,比如说100个基点,再来一些量化宽松政策,美国经济早就坐上火箭了。3.2%的国内生产总值当然很好,但是基于低的出奇的通胀率,我们(的经济数据)本可以创造重要记录,同时让我们的国家债务开始看起来没那么庞大!”
    (来源:推特截图)

  特朗普的要求相当于令美联储回到2017年底的利率水平。美联储一直是特朗普最喜欢攻击的对象之一。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呼吁美联储降息并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自特朗普上任总统以来,美联储曾多次加息,最近一次加息是在去年12月,特朗普对此大为恼火。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美联储会议可能很有意思,因为如果他们表示立场没有改变,或者他们的鸽派言论没有改变,金价可能会走高。但如果他们稍微调整一下语言...这样一来,随着美元升值,黄金可能会面临压力。所有人都在等到周三。”

  现货黄金周三亚市盘中维持窄幅震荡,目前徘徊在1280关口略上方,此前连续第三个月月线下跌。眼下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本周的利率决定,以判断美国货币政策前景。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就技术面来看,黄金日图依旧看空,但日图收于1290关口上方,多头有望夺回部分控制权。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指出,随着金价继续测试支撑位和阻力位,金价时而上涨,时而下跌。模式和足迹是清晰的;金价似乎在1280美元至1290美元之间盘整。最终它将突破这一范围,但究竟是哪一种方式仍是个问题。

  Horwitz指出,我们仍保持长期看涨,但在短期内,如果金价不能维持在1280美元,那么就会有很大的下跌空间。美联储周三的货币政策报告可能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催化剂,推动金价开始下一个上涨趋势,或打破目前的震荡格局,继续下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